12/29 Thu. 2011---仁川奇幻之旅(終章)

環顧首爾四郊好像已探的差不多了,看看書上形容仁川為備受矚目的新都心近期發展迅速,

今天要回仁川機場搭機返台正好順路,奇的是董哥竟也被我拉來同遊,充滿奇妙吸引力的仁川

即將就要帶給我們一場莫名其妙的奇幻冒險。







首先是奇幻冒險的必要橋段「坐錯車」,神秘的地鐵竟不照地圖上的直線走法反而拐了個大彎,

一回神再試圖彌補等到抵達仁川時已是中餐時間,說好的中國城觀光只能拍拍街口的牌樓不入內參觀,

但中餐地點卻又是整個連鎖謎題的下一道難關:在中國城吃嗎? 特地來韓國吃中國菜實在沒 sense;

吃當地有名的生魚片嗎? i agree,但魚市何在? 車站附近有個月尾島文化街聚集不少生魚片店家,

但看不懂路標、習慣以問路解決迷途的我今天踢到鐵板,連問了好幾個大嬸都是懷抱熱情手指遠方、

一副表示就在不遠處 no problem 的神色,詳細走法卻從未傳達到我們身上,反倒是每個人不停的

對我講著「邱 gay」,講得我們一頭霧水卻又顯然很重要,當下我與董哥交換了一下眼色,

領悟到若不先解開「邱 gay」之謎,將永難脫離這超越雞同鴨講、簡直是聽天由命的迷路層次。






然而天無絕人之路,即使到頭來還是不知道「邱 gay」是不是帥哥的意思,謹慎的朝著夢想一步步邁進

還真的給我走到了月尾島文化街,差別只在於旅遊書上寫距離車站 2km 但我們走了 4km 而已。

另一樣跟書上的差別就是到了現場會哈哈哈一陣苦笑為自己的北纜解嘲,畢竟看看這條文化街

實在是滿遜包菇的,無怪乎遊客稀少生魚片店十室九空,我們這種不遠千里的觀光客立刻顯得挺這裡

挺到天荒地老、管理當局給我們戴花環撒紙花都不嫌過分的地步。








但來這邊吃生魚片的目的不能因為挫折而失焦,眼看反正沒一個招牌看得懂的,就隨便挑一個門口有

歐巴桑叫賣相對具攬客熱情的店家進去,後來不但越看越覺得她長得像我國中的童軍老師,經閒聊還自爆

自己 1991 年曾去台灣度蜜月(沒錯,這位大嬸的英文程度在這一帶簡直登峰造極),其緣法堪稱命運的安排,

我們在店內相遇絕非偶然。

但怎麼點菜呢? 連日來有感日文比英文好用,今天亦然,沒有英文菜單倒有日文菜單,憑藉長年收看

日本料理節目略懂魚類名稱,唯一時貪念還是盡量多元選擇,最後點了一道中文就叫做「甚麼都有拼盤」,

心中想的的是超豪華綜合生魚片拼盤的畫面,結果上的是韓式料理格局的一碟碟小菜且多為生冷食物,

在這天寒地凍時分顯得致命,細看盤中食材就更致命了,一眼望去沒幾樣認識的,長得像腸子卻仍在蠕動的、

咬起來像豬內臟可是腥很多的,即使都很陌生仍有比誰更科幻、比誰更像外星生物的共通點,

簡直旅遊生活頻道古怪料理大會串,反倒是看到一樣菜心中「嗯」了一聲驚呼這道菜好眼熟,  

豈不又是活跳跳的章魚哥? 前幾天才再說沒特殊原因、這輩子不會再主動嘗試生章魚,

沒想到今天又見面了而且在這一桌牛鬼蛇神之中竟備感親切,只能說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敵人,

心下也不禁納悶我當初到底是發甚麼神經 傻傻以為「甚麼都有拼盤」就是綜合生魚片拼盤呢?





此時老闆娘端出了好大一盤生魚片為我的自責解套,且份量令人眉開眼笑,多少彌補了我們不知道

這是鯛魚還是比目魚還是甚麼魚總之是白肉魚的困惑不安,可惜肉質雖上品,多次率先挑戰而被

科幻生食摧殘的董哥戰力已告急,孤獨的戰士其實是豬的我只能奮力多吃點,連滿滿生魚片覆蓋下的

粉絲也不放過,見粉絲們糾結的厲害還捨棄筷子直接用手拔彰顯霸氣,咬起來像橡皮筋般堅韌也不以為意,

怎知道這齣餐桌上的科幻片正方興未艾呢?




此時驚奇不斷宛如小叮噹的老闆娘端出了一鍋熱湯,更厲害的是老闆娘二話不說

就把我剛剛咬得要死要活的彈牙粉絲一股腦丟進鍋裡,這意思是說我剛剛咬牙吃生食都是白忙一場?

但驚悚的是明明看到老闆娘把粉絲丟進去,伸筷子下去竟然一條都沒撈到! 為了確認不是自己眼花,

我與董哥進行迴圈般的對話:

「你看見她丟下去了嗎?」

『我看見了。』

「你也看見了嗎?」

『我看見了。』

證實科幻餐的高潮正是消失的粉絲,就連那一鍋湯充滿魚頭魚雜魚內臟等又一坨科幻食材我們也無暇在乎了。




未知的地點未知的料理,滿腹疑竇的我們返回仁川車站時其實已挺晚,也不知哪來的意氣竟還是無顧班機

時間迫近逛起中國城來。 這就是中國城控的態度!  沿著小坡走到一個類似廟的台階,因心中畢竟顧忌

班機時間而沒有繼續攻頂,回頭看山坡下襯著殘雪的仁川聚落尚稱好看,但可能這一帶開發較早的關係

感受不出仁川是「備受矚目的新都心」。













故事的最後,不知死活亂晃拖臺錢總得付出代價,換得我一路狂奔三步併兩步汗如雨下。

結果登機門預定在 5:20 關閉,我 5:07 分才到登機門,這一趟真的是淋漓盡致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