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8 Wed. 2011---冬季戀歌

今天朝東進發前往春川,以冬季戀歌拍攝地點和名產辣炒雞排著稱。

差不多跟我估算的遲到時間相同,王彥康與許琬茹略帶血色的現身地鐵上鳳站,看來一夜安眠不無小補,

我個人則是因吃了不錯吃的海苔捲一早就有好心情。





鐵道宅魂熊熊燃燒,搭著快車飽覽窗外雪國景致,不算短的旅途終於在春川車站終結,站前廣場雖因從前

是美軍駐紮地一片荒僻,圍籬外的願景圖預示這裡將要大興土木,改頭換面進程令人期待。

路途遙遠又加上走那一段空曠道路,有血有肉有良心的一行人當下決定以吃飯優先,對著地圖直朝當地鬧區

春川明洞走,馬上眼前巷口有一隻雞的圖案現身告訴大家「我就是辣炒雞排一條街」,走進去商家排排站

一戶緊挨一戶,看似實力差不多聞起來也差不多香,生意卻大不相同,好比我們寧願用事前找到的名店店名

去對照看不懂的韓文招牌,也不去理會對街歐巴桑的叫賣,反映了殘酷的商戰現實,我則是慶幸聽不懂韓文

愧疚少些,以哀傷佐菜倒也別具韻味。









獨特辣醬醃漬雞肉加上爽脆蔬菜氣勢萬鈞的丟在眼前的大鐵板上拌炒,這黯然銷魂的好味道

就是春川辣炒雞排,幾人份有幾人份的食材但拌炒時香氣瀰漫的幸福感一點不打折扣,結尾時來個

炒飯和炒麵將配料精華吸收殆盡堪稱完美 happy ending,一旁牆上也有台灣濱崎步彩樺姐的簽名

為美味背書,盡顯名店氣度。








滿足的囤積一肚子熱辣辣的能量,宣告我們已為下午的戶外行程做足禦寒準備。

克服溝通障礙坐了比想像中遠許多的計程車來到南怡島,再度又是一個因冬季戀歌搖身一變成為

熱門景點的現代灰姑娘。 這座孤懸於水庫人造湖泊之中的小島,本身其實就是個大型遊樂園,  

有造景有藝術工坊有腳踏車出租甚麼的是個老少咸宜的出遊好選擇,據聞經營方本身更是設計師出身

故不時可在園內發現造景巧思,但仍舊無法合理化為何前往南怡島的渡輪塞滿一坨接一坨的旅行團,

而且還台灣團居多,幾經思量還是只能歸功於裴帥的魅力,其成功轉化戲迷熱情作為觀光業發展基石的

營運模式亦值得借鏡。












可惜呢,想重現冬季戀歌的唯美畫面必須要有雪才行,今天天氣雖陰鬱就是偏偏不下雪,

成排的杉林大道缺乏白雪點綴,觀之跟溪頭遊樂區沒啥兩樣,雖肯定是個散步好選擇,

在衡量來此的時間金錢成本後畢竟是美中不足。 離開植滿杉林的主幹道深入樂園腹地角落,

商店街、手工藝品體驗等設施應有盡有,比較令我意外的是路邊竟有一整排介紹各國名勝的看板,

舊金山金門大橋、中國萬里長城、印度泰姬瑪哈陵的應有盡有讓人誤以為來到小人國,

還有一家店外面竟掛有中華民國國旗,不禁讓人對它竟能倖存至今的生命力感到驚異。















接著離開內陸往岸邊走,只見開闊湖泊已成堅冰,心曠神怡之餘也讓我有想站在湖泊上重現青雉上將

發動「冰凍時刻」的經典畫面。 小心翼翼先放一隻腳試探一下,喀拉一聲清亮的巨響聞之膽寒,

急忙收腿上岸伴隨四人「喔~~~」的驚呼和我自己連綿不絕「喔~~~喔~~~喔~~~」宛如發情的驚吼---

表面堅冰實則如履薄冰,這豈不是我安於現狀不知長進與周遭危難的人生寫照嗎?

還是其實只是雪量不夠而已呢?

仿佛聽到了我們的遺憾似的,回程往碼頭走時飄起了粉雪,落在木橋上、土地裡配合夜間點起的光亮,

夢幻的冬季戀歌正演奏著。














受了一天嚴寒的淬鍊後大伙不免委頓,返回首爾的 top priority 自然是一頓燒肉大餐。  

隨手翻翻旅遊導覽鎖定了那度香,鮮黃招牌惹眼易尋,桌子不大擺滿各色小菜更顯豐盛,

燒肉水準亦符合預期,可惜加點的部隊鍋憑良心講算是雷,想想這道料理的起源也難怪,

畢竟它是韓戰時代因物資匱乏產生的經濟料理,內容主要為速食麵還有美援的熱狗罐頭,

放到現代來講就是個連不懂做菜的海外獨居男子如我都可輕易複製的簡易菜餚,特地在餐廳裡嘗鮮

無可厚非,往後再點就似乎不太值得了。

(說起那度香一大特色,在於飯後會送客人偶像團體的照片。 我與董哥分別拿了少女時代和 KARA,

 但偷聽到之前有個日本客人想要 AKB48 店家表示沒貨,再度讓我見識到韓國真是很愛國,在各個小地方

 都把握機會推銷自家美好。 我想以後台灣熱炒店也應該推廣吃完飯送景行廳男孩簽名照之類的服務才行。)









由於食物份量與估算有落差,美食家董哥和一隻豬決定繼續探索美食地圖,細數口袋名單還有

韓式冷麵、生牛肉和石鍋拌飯,而全州中央會館正是可以一網打盡的理想場所。

全州中央會館號稱石鍋拌飯的發明者,帶著跟去春水堂喝珍珠奶茶一樣的心情點了一份石鍋拌飯

順便加點韓式冷麵和生牛肉,由於連日來清一色辣味的味覺洗禮加上日復一日的泡菜醃菜,

韓式料理在此刻帶來的滿足感稍欠,尤其這種冷天吃冷冷的生牛肉和加了冰塊冰鎮的冷麵吃得牙關相擊

現在想想實在是不知道在衝三小,反倒是又完成了一項首爾的 check list 條目帶來夙願已償的快意

對我們更具意義。









本日心得:冷麵真的是有夠冰,看來我有敏感性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