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Wed.

今天 Evelyn 興致好,即使抱病還是邀約我出去遛遛,讓我謝謝她。                                                                                                                                                            
本日前半段走馬看花的來到 Gas town 也是溫哥華最早開發的區域,

而今成了觀光意義較大的舊城區,古色古香的建築外最著名的就是

佇立在街角的 Gas clock了,號稱世界上第一個以瓦斯為動力的鐘,

怪不得隨時都保持香煙裊裊的狀態;而準點時據說鐘還會唱歌,

抑揚頓挫的絕不只有布穀布穀的敷衍了事,但我們來錯時間不想等,


只好聽 Evelyn 爸模擬  聊表神往。



之後駕車穿越中國城,意思意思由車窗往外探視庶民生活,還真的是

跟台灣的市集沒有兩樣  差別只在這裡沒菜籃機車而已。 事實上

之前來 Stanley Park 時公車就有經過這裡,我也從那時候就明白

這裡的中國城囂張的很哪,在很多其他地方的中國城很明顯只是給人拍照的,

經濟活動死寂規模又小,這裡就真的是一大片城中城了,再度證明

溫哥華華人真的很多也很集中也頗受政府重視 (好像市長夫人就是廣東人)。

其實光看牌樓也知道這裡混的滿有名堂的啦,牌樓不算城裡甚至還有個孫逸仙公園,

標榜海外第一個明式庭園,但走下去逛就不符合走馬看花的精神  只好作罷了。



吃完日式拉麵後(我怎麼 always 在吃日本料理)  下午大轉彎變成深度的藝術賞析,

地點則是溫哥華市立美術館。 可說是在我預料之外的訪點哪,但突然想起來 Evelyn

以前是學美術出身的,那麼來這也算心安理得。  說真的溫哥華美術館館藏不豐,

說不定跟台北的差不多甚至更小,加上有一層樓在整修,努力的逛也只不過花一小時多而已,

但展示品好像都很珍貴的樣子,好比有個女畫家特展剛好今天最後一天,

聽說是美國近代重要的抽象女畫家,可是你看我現在連名字都忘掉;

而樓上則展出「七人幫」的許多作品  後來才發現他們出現在加拿大的歷史課本裡面。








對牛彈琴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