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Tue. 2022

因斗南沒啥景點好留戀,八點就上路 back to back 拚老命。

本日路線經大林、民雄至嘉義市止,份量不輕,還不趕快低頭苦行,拜早起卯起來燒老本之賜,

感覺沒很困難就抵達嘉義境內的大林鎮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走進大林鎮 downtown 發現沒什麼特別,但離鎮發現 “My Darling” 的迎賓地標頗為浮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橋過柳子溝圳,正當眼裡只有下一站民雄時,突然後方有一中年婦女騎機車追來,

喊我一聲先生你是不是在環島。 接著機車蓋打開,竟然就送我兩罐自製防蚊膏,還表示她三不五時騎車

滿常遇見徒步環島客,所以防蚊膏一直放車上,有遇到就給。 如此單純的助人動機,在我看來真是獵奇到

不可思議,也是我短時間內繼湖口大哥咖啡、溪州大橋便車後第三度親身體驗台灣鄉親人情,沿途景色不怎樣

這不還有最美的人群嗎?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大媽關懷仿佛雞血,助我咬牙續行民雄。 接著總算抵達好像滿有名的民雄星巴克,亮眼的三角形造型屋頂

讓他在全台最美星巴克討論中榜上有名,一說有歐式教堂神韻,也有人看他像日本合掌村。

不管造型如何,走了一整個早上的我現在只想喝星冰樂,龜在角落消暑補血好快活,再次證明

史塔巴克斯總是不令人失望。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休息了一陣正好午餐,既然民雄鵝肉尚有名,我當然也該慕名嚐鮮一番。

幾家老店評價不相伯仲,也各有擁護者,今天就來光顧正宗民雄鵝肉亭吧,畢竟只有我一人只好小點

1/4 隻鵝肉+乾麵+竹筍湯+豆芽菜(確定是一人份?),信心滿滿可完食,結果看到 1/4 隻鵝肉超大盤

這才發現自己錯估鵝的體積,筍湯也根本是桌菜 size,狠狠用大份量高 CP 打臉我這個台北客。

幸好這餐真是好吃,鵝肉油嫩肥膩,筍湯入味鹹香,乾麵和豆芽也是簡易家常菜的天花板手藝,

到最後竟還是完食(當然鵝肉盤要嘛一些部位我不吃,要嘛其實很多骨頭,也是幫了不少忙),

果然怎麼點對我來說都是份量剛好。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飽腹再出發,民雄除了鵝肉外鬼屋也有名,人都來了自然也不容錯過。

走去其實還滿遠的,足證我誠意,現場看入口荒煙蔓草,果然頗有陰森氣,就可惜牆上門上石頭上一堆塗鴉,

時不時讓人出戲。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續往內探勘,民雄鬼屋本體終於現身。 鬼屋前身為日據時代民雄劉姓望族家宅,總體格局係閩洋折衷,

鼎盛期含庭院總占地一千二百坪,庭院有噴泉水池、樓台亭榭,建物方面雕欄砌玉,為三棟相連的三層樓房,

三棟又各有三間房,間間有落地窗,樓頂二龍分雕「以明聖德」、「兄弟和樂」,中棟頂樓一間則供奉祖先靈位。

一度如此輝煌的大院,後因家族搬遷、年久失修漸趨沒落,歸還給大自然的結果就是諸多大樹穿頂畫面,

私心覺得頗有吳哥窟塔普倫寺味道,根本超美超好拍:

(塔普倫寺 https://realman.pixnet.net/blog/post/29511407)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鬼屋旁還有一間鬼屋咖啡,抱著鬼屋大腿主打恐怖觀光,店內裝潢主題鮮明,廁所的對聯尤其饒富童趣: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鬼屋咖啡另一客製努力,則在於他的幾樣特色飲品。 點了一杯黑白無常特調,白是牛奶,黑是木耳,

喝起來其實就像什麼冰糖蓮子木耳甜品,沁涼解暑,獵奇之餘尚能兼顧美味:

undefined

木耳補品都入口了,剩下來的路程且讓我繼續燃燒小宇宙。 前陣子看某 youtuber 節目看到

有家零食大廠疲老闆倉庫就在附近(誒其實還是要走滿遠的),想說正好買點年貨,便不惜有點繞路去踩點,

結果這一走竟在農田裡左轉右折意外陷入苦戰,等終於走到突然覺得這裡好像也就便宜而已,不見得有什麼

有特色又適合送禮的玩意,只得兩手空空離開暗自垂淚。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但疲老闆廠房已在嘉義市境內,也就意味著終點已然不遠。

朝下塌的福泰桔子艱辛邁步,為了穿越火車軌道還得很靠杯的爬樓梯繞路,死拖活拖終於達陣解脫。

床上躺了一下延壽,晚餐再接再厲出外覓食,附近就有嘉義最大的文化路夜市,身為 Netflix 亞洲小吃

紀錄片的台灣代表,美食臥虎藏龍。 但效率競爭市場下,嚐鮮怎有僥倖? 林聰明砂鍋魚頭等位超過 60 組,

只得放棄,夜市裡阿霞和郭家兩家知名火雞肉飯也是大排長龍,敢情是要教我這個半殘人士站到往生,

無可奈何之下只能以最快速能得到食物為目標隨機訪攤,蔥油餅炸魷魚三星蔥餅胡椒餅酪梨牛奶的雖然看似

胡亂湊合,倒也差不多一網打盡我的返台待吃名單,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還是宿命般的來到腳底按摩。 選擇鄧師父純粹因為它離我飯店最近,可見我真的是快殘廢了,

但客觀來說鄧師傅也是評分極高店家,現場排竟然差點沒位也多少證明本店口碑。

仿佛斗南事件重演,一個老人在外面抽菸竟然就是按摩師傅本人,心想不妙結果又是人不可貌相,

感覺早該退休手勁卻是教我頻頻討饒,結尾宛如搖滾鼓手 solo 般對我雙腿狂風暴雨似的敲打也是神操作,

完工後還瀟灑抽起事後菸,自信問我一句「還可以吧」,果然薑是老的辣哪。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日總結,步行 6 hrs 1 mins / 34KM,硬硬硬連兩硬。

undefined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