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都過了一年了才寫實在很怪,想想還是紀錄一下自己的婚禮過程吧。

婚戒

香港挑婚戒,有賴教主相助。 詳情請見 https://realman.pixnet.net/blog/post/47488103

求婚

印尼恐龍島求婚,有賴資本主義相助。 詳情請見 https://realman.pixnet.net/blog/post/47506777

登記

這部分當真有效率。 2019 年九月求婚,十月就回台灣當法定夫妻啦。

也就週六一天,一早雙親南下頭一次與丈家相見歡,接著中午餐敘,老人們寒暄 bonding 我則是死命吃;

下午宛如 NBA 選秀一般簽約,然後直奔戶政事務所,在週末剛好補班的勤勉台灣公務員阿桑

「想清楚囉? 簽下去不能反悔囉」的暖心提醒下完成終生大事,談笑間領教公家單位天使翅膀等 IG 名物

備好備滿年輕新氣象之餘,配偶欄位已留新墨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婚禮地點

登記辦妥後,婚禮一拖二鬧三上悠亞,更別提疫情帶來更多未知數,最後決定戰線直接拉長一年後,

2020 年 11 月底台北、台南各一場見真章。 婚禮檔期定錘後,各種準備事項就好規劃啦,

但素聞婚禮地點最關鍵,自當優先處理,我主揪的台北場部分前後看了欣葉食藝軒、頂鮮 101、

圓山大飯店、故宮晶華、彭園永春五間,當中前兩者坐擁 101 無敵景觀,惜哉場地空間狹長,動線不便;

圓山飯店基隆河景視野也不差,但個人覺得老字號裝潢還是有些老氣,宴會廳走一圈感覺比較適合舉辦

幫派結盟大會之類有許多敬酒畫面的團拜活動,顯然與我倆 Akira ft. 志玲姊姊婚禮規格的新潮訴求不符。

剩餘兩間故宮晶華與彭園永春可謂競爭激烈---當初抱著可以大邀海外友人的想法,

因而覺得能展現國粹與在地特色的故宮晶華再適合不過,無奈疫情攪局下優勢不在。

反觀彭園永春交通便利度大勝,會場空間亦端正寬敞,菜色口碑亦佳,更別提簡直演唱會場佈的秘密武器

超殺天鵝船,會場經理既然一手好牌,加上自身業務技巧高超,簽下我們這組客人也不過是水到渠成了。

(其實看到天鵝船當即心折,探勘其他場地都只是虛應故事而已)

undefined
undefined

婚紗

這檔事可大可小,從完全不拍到跟著攝影組世界巡迴外拍好像都在選項內,最後權衡財力時間和我倆

體態漸衰速度等因素後決定採友人協助外拍+中價位專業棚拍的兩段式 solution,且由於都在韓國進行的關係

無心插柳升格成「海外取景」,體內台灣魂因小成本幹大事 get more with less 興奮不已。

外拍部分主要取景景福宮,為了營造自然過馬路的感覺,宮前紅綠燈 NG 穿越無數次體驗模特職業艱辛;

棚拍部分,前進演藝事務所林立的新沙一帶,也是知名的婚紗產業聚落,諸多隱藏巷弄間工作室皆為一時之選,

上妝取鏡皆為明星規格,馬東錫都能變孔劉。 拍攝當日也是一貫韓國高效風格,起大早上妝,看著鏡中的自己

真是一臉陌生,然後所有場佈都在同一棟樓裡爬上爬下搞定,服飾、造型、道具靈活排列組合已可變化多端。

但婚紗其實新娘才是主角,我只是人形立牌,棚拍期間閒來無事常以亂入別組人馬婚紗背景為樂,同時也學到

「新郎請退場」的韓文,也算是寓教於樂。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婚禮細流

快轉時間空間,扛了滿滿行李箱的婚禮物品載譽返台,然後歡喜入住丈家隔離,假婚禮籌備衝刺真美食巡禮。

(詳情請見 https://realman.pixnet.net/blog/post/47812798)

婚禮將屆,決定賓客名單和座位堪稱第一要務,也是我個人花最多時間的項目,畢竟技術上希望不要有人落單,

因此盡量以每桌至少認識兩人以上原則安排座位,並兼顧熟臉不翻臉、同桌不翻桌,但本人廢物文組搞不出什麼

排位程式,整段流程於是變成極端勞力密集的手動活,更別提每天總有伴隨賓客行程異動的重新剪剪貼貼,

堪稱 ongoing effort 奮戰到最後一刻。 但比起技術層面,人情世故更讓我拿捏不定,一方面真心希望多邀人,

畢竟我倆長年留居海外,藉此機會重新與久未聯繫親友再次聚首豈不美哉,可另一方面若真疏遠許久,

結果一搭上就是亂丟紅色炸彈討喜氣倒也失儀,但若因預設失儀遺漏邀約可能很在乎我們友情的某位故人,

那又是一番遺憾,過程就這麼內心戲拉扯再三,結局縱是不完美,已是我最大的努力成果。

有出席的大家,只有一句感謝,若有上述邀約或未邀約的失儀冒犯,也請海涵。

搞定賓客名單後,其餘細項就相對簡單啦,婚禮小禮物? 韓國面膜單幫直送,賓客心花朵朵開;

背景音樂? 中英韓台精選輯曲曲強打,台北場 “say Asus” 討好 A 社長官更堪稱傑出的一手;

婚禮影片? 請交給過去幾年都靠做投影片嘴砲混飯吃的在下我,事後聽婚禮現場稀落笑聲竊以為佳評如潮。

undefined

婚禮現場

千呼萬喚,台北場婚宴隆重登場。 打從一開始規劃即以從簡為原則,萬事皆可刪減,

甚至一度覺得好像不辦也沒差(!),幸好最後關頭大復活,婚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常見流程一個不缺。

台北場先從奉茶儀式做起,簡單但不馬虎,接著拜別丈家好溫馨,岳父母泣不成聲,結果我只承諾往後的日子

會常去台南吃美食。

undefined

長輩圈行禮罷,輪到年輕人表現,本魯雖行前再三交代新郎很廢、不要安排闖關,結果還是免不了此環節。

此時伴郎群就很重要啦,我也很幸運旗下三名伴郎俱是一時之選---高中友人 William,商場成就堪稱商週級,

重點是蹤橫商場多年應該很能喝,懲罰遊戲應該很好用;大學友人金廚,人緣極佳,闖關理應比較不會被刁難;

壓軸紅牌大學友人屌面,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專長,但反正長得帥就是正義,闖關 ok。

三傻大鬧寶萊塢,三伴郎闖關靠得住,雖然光第一關讓我公主抱伴郎轉圈圈就差點被屌面重到椎間盤突出,

幸好換抱身輕如燕金廚立馬過關,後續關卡也很識趣的考驗腦力多些、考驗體能少些,這才得以在緊迫時間內

一路解鎖,不致誤了典禮良辰吉時。

undefined

然後終於,典禮開始。 進場、交接新娘、敬酒、誓詞等小流程皆堪稱順風順水,皮鞋遊戲短暫不失詼諧,

賓客們爭取小禮物也算互動熱絡,海外友人視訊與會亦揪甘心,最關鍵的天鵝船入場橋段更成功給大家

留下深刻印象,雖然之後把照片分享給無法參加友人們看時,好像很難說服那長得像大鵰的東西其實是天鵝,

愛的迫降小劇場亦瑕不掩瑜。

undefined

隔日再戰台南歸寧宴,由於是丈家長輩主辦,我倆新人算是相對清閒。 但我一個牌桌小白竟然負責

台南場限定遊戲、設計麻將猜胡哪一張牌的考題,跨界之大大概跟要我去當時裝秀評審差不多。

硬著頭皮 google 牌桌千秋,經丈家 beta 試玩確認無 bug 後上線,結果現場氣氛超嗨超瘋狂,

不舉手就放炮搶答、後面桌衝到台前的各種積極參與,行前聽聞南部長輩們特愛麻將,這下可謂親眼見證

名不虛傳。 送客更穿上台南場限定韓服,歸寧宴至此也算與台北場做出精彩區隔、氣勢不輸啦。

undefined

——————————————————————————————————————

回首來時路,印尼求婚,香港買婚戒,韓國拍婚紗,台北台南兩地婚宴,木蘭詩般東市西市南市北市奔忙,

既凸顯遙控統籌活動大不易,也反映我倆國際化特色。

而聚焦檢視步上禮堂最後一哩路的過程,我是豬隊友,我不驕傲,能從種種開天窗危機,到最後什麼元素都能

拿出一點點,無疑該歸功 B 女士一路 carry,獨自扛起與新秘的協作還身兼婚禮經辦人員的主要窗口,

更別提縱橫斡旋長輩親戚間喬好所有大小人力物力期待產出人情世故,掌聲與榮耀屬於妳。

但願過程縱有酸甜苦辣,未來回顧時將只剩滿滿正能量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彭園 愛的迫降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