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Fri. 2015

若說 Bukit Bintang 是體驗大馬都會風情不可錯過的鬧區,獨立廣場 (Merdeka Square)

就是穿越吉隆坡昔日風華必經之門。 延續昨天房東騷不著癢處的公路導覽,今天天氣好就來認真走一趟,

豈料從舊火車站到廣場間道路對行人相當不友善,繞出一身大汗還不時與車爭道這才從一個不起眼的小隧道

穿出來撥雲見日,迎面而來高揚著大馬國旗的陽春大草坪就是大名鼎鼎的獨立廣場了。









圍著廣場接續出現英國維多莉亞式融合伊斯蘭元素的美麗 fusion 建築,古蹟活化或續作政府機關,

或開放成博物館,認真參訪的話撐個半天應該沒問題:









But 此趟就只想吃喝擺爛(喔不過還是有線上課程買尬),志不在考古,返回 Bikit Bintang 三顧

青年才俊 Brandon,法寶多多這回變戲法般附近走呀走的就到名店新峰肉骨茶了。

混馬來西亞的誰不知道新峰哥? 徐若瑄知道,天團 5566 也知道,我難過牆上泛黃照片提醒我

昔日天團已不 5566,我難過放棄你放棄愛放棄的夢被打碎忍住悲哀。







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肉骨茶正宗之爭長久熱議,鄉愿如我本來只想說聲青菜蘿蔔各有所愛。

但一甕一甕上好的新峰肉骨茶散發誘人香氣,暗色清湯看來滋補又不膩口,一品之下頗有熟悉的

藥燉排骨家鄉味,比之新加坡松發肉骨茶宛如整人節目的強烈胡椒味直衝腦門,新峰熬煮豬骨和中藥的手藝

顯然更合我口味。 (松發肉骨茶 http://realman.pixnet.net/blog/post/31139055)




走出天團加持的肉骨茶名店後光顧街角邊的榴槤攤,我難過,我不難過。 本魯無知以為天下榴槤一般刺蝟

原來竟有這麼多品種,當中「貓山王」品種似乎正值產季無怪乎現場諸多饕客聞香而來,今天我也在

達人引路下吃起肥滋滋甜膩膩的貓王果肉,強烈果香完全抹去齒頰裡的天團肉骨茶回憶,水果之王就是霸道。




下午閒來無事,如願蒐集了大馬的馬殺雞服務,但不如意得到男性按摩師傅手勁有夠強,

說是按摩倒還比較像體能教練強行幫你拉筋收操,柔軟度瞬間 up。

晚上就厲害了---Paul 大師和青年才俊 Brandon 同時有空,順勢搓成一頓飯局,

兩位大馬秋哥命運相會,霎時風起雲湧,市區還短暫斷電 10 秒鐘,想想燒肉吃到飽是不太會出差錯的

選項也就乖乖排隊,怎知竟有一個型男跑來找我們搭話原來竟是街頭魔術師,撲克牌魔術、折湯匙魔術

什麼的其實都是基本款,但近距離看還是看不出破綻便更顯魔術師功力,滿手硬幣斷頭鐵叉殘骸更是

大馬行意外的紀念品。







這個名叫 Zlwin 的魔術師可不只是來排遣民眾排隊難耐的,今晚還有他的主秀,表演時屁股面對我

將把戲隱藏得密不透風也算另一種高明手法。 而從餐廳有預算請得起魔術師來看,高檔燒肉果然沒讓人失望,

甚至除了魔術之外也有 live 駐唱,一男一女強強搭配接連上演經典名曲,女聲尤其迷人有那麼點小琥老師的

滄桑,戀愛感覺襲上心頭莫非這團也是名人只是我不識泰山,一時聽得我都入迷了,直到女聲突然高歌兩句

榕樹下搞笑了一下這才又把我拉回飯局現實,繼續施展我的燒肉戰力。






每天都要小酌結尾才能完成「酒足飯飽」的人生基本確幸,於是乎三人行來到 Paul 大師住處附近的

Grand Hyatt 高空 bar 續攤,男人只剩一張嘴。 且讓 Billy Jean 樂曲總結今天吧,

老黑樂團 good job 不愧我老鄉!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