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5 Sat. 2012

六過新加坡而不入 此番第七次在這邊轉機終於豁出去入境逛逛,達成我湊齊四小龍旅遊版圖的野望。

與我的宿主布雷特大人在半島怡東酒店會合,住的不錯高級,交遊廣闊的布雷特大人果然也馬上變出

地陪帶我們一探獅城風情。





地陪 Jennifer 與布雷特大人在往返巴西的班機相遇,與未婚夫 Roy 先後做為他們公司的巴西派駐人員,

經歷上與布雷特大人多有雷同,有感華人的全球網絡無遠弗屆。 短暫互相介紹後前往小吃集散地 Newton,

與我稍早坐 taxi 路過的眾多攤販街區一樣給我一種過於工整的感覺,對習慣台灣夜市那種紛亂中

展現的活力的我而言就是覺得 somewhere 不到位。 然而環境略有差異,熙攘倒是不分國界,

這邊尤其人種多元饕客不乏西方人士,講起多元文化小吃的交流推廣也許這裡更顯績效卓越?







好客的 Roy Jennifer couple 替我們點了一桌經典料理,蘿蔔糕、印度拉茶、沙嗲、海南雞飯、炒棵條、

咖哩魚頭等等好料樣樣不缺,我們就這麼吹著徐徐晚風邊嘗鮮,一邊聽數據王 Roy 細數新加坡政經狀況,

提起社會問題旁徵博引如數家珍,讓我覺得鬼島台灣其實許多地方還是不賴,不知道給人信心是不是也算

一種好客呢? 幾樣菜都不差,就是有一道蝦醬沙拉實在很不習慣,油條配蝦醬就算了連蘋果也裹蝦醬,  

甜甜臭臭的滋味真是相當微妙,卻見 Roy Jennifer 別的不吃就是這道連連下箸愛不釋手,

看到我們的反應也只能類比我們台灣的臭豆腐、粉絲仇敵壁壘分明了。






吃完其實時間已經不早,好客非同尋常的 Roy Jennifer couple 竟還加碼飯後餘興節目,

帶我們去看位處新加坡東南隅的海壩。  層層海壩往海外逐步挺進,攔截下海水經淡化後即成為

珍貴的水資源,另一方面也擴大領海範圍試探印尼的容忍極限。 如此這般,海壩背後的糾紛與背負的使命

似乎有些沉重,身為一個觀光客倒也不需深究,往前看去隔著海灣正是新加坡璀璨市容,從右到左

摩天輪、市中心、濱海灣金沙酒店最好的代表了新加坡的精粹,一覽無遺,順便聽數據王 Roy

講摩天輪的八卦,說是因風水考量以前是逆時針旋轉的,在金融海嘯後轉為順時針運行

以期將財氣聚斂國內;也講了很多李嘉誠在新加坡獵地爆富的八卦,不可免俗的又要讓人抬頭問天

為什麼我爸不是李嘉誠。







走下很多玩家放風箏的觀景高台,我們開車來到新落成的 Gardens by the sea 濱海花園。

巨大鐵樹披著藤蔓綠皮再打上燈光,再以不遠處的濱海灣金沙酒店為背景就是最好的取景畫面,

教人百拍不厭其實只是相機不夠專業加上拍攝技巧業餘 怎麼拍都失敗,藉由大數法則提高成功機率

幸好最後還是有幾張成果差強人意。












小品溫馨的異國友誼總有散會的時候,在濱海花園放空散步了一陣還是得相約下次來台換我們作東後

互道珍重再見,然後在 Roy 即使 miss 我們飯店多次仍想繞回原路把我們送回家時再一次感受到

非同尋常的好客。



夜幕低垂,終於要進行這次新加坡之行的主要目的---布雷特大人的心海羅盤時間。

滿腹愁腸和著 Blanc 1664 汩汩喝下,再化做更多無病呻吟痛快傾吐,雖是舉杯消愁愁更愁,

相比布雷特大人舉證的更多人生悲歡我只感渺小,無病呻吟似乎也找到了止消手段,

快樂是選擇僅在我一念之間。

這就是登泰山而小天下的道理嗎? 偉哉布雷特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