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Wed. 2020, Day 3

一大早補拍晴空版花瓶岩,接著海龜造型郵筒寄明信片、被租機車阿婆強押著碼頭買免稅的一路告別小琉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再見小琉球,地方雖小,卻參與我人生的重要蜜月旅程,而此番未下水的遺憾也給日後再訪留了強力由頭。

登陸屏東東港,藉著拜訪 B 女士高中友人機會大啖東港強和牛,雖是「東港強」和牛,不是「東港」強和牛,

不論怎麼斷句都不減東港就是強的威風。 老闆好像還是日本認證的和牛達人之類的,親自去日本進口還跟

日本縣長級官員合影,東港強就是強;實際上菜也不令人失望,和牛、生魚片、生蠔的海陸排場華麗已極,

食材亦個個貨真價實,和牛肥嫩、生海產家族們爽鮮,東港強就是強!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午飯後北上高雄,也標示著蜜月假期下半場。

入住好潮的中央公園 Indigo 飯店,一旁公園走走,稍晚再去腳底按摩,復刻東南亞尊榮療癒行程 @ 高雄。

探了探附近一家新開不久的「活力足」,硬體不錯,師傅們也一身好功夫,與料理我的大哥講起棒球話題亦

相當投緣,細聊更發現他還是 3xx 梯的海軍老學長,相對本魯 628 梯的菜逼八履歷簡直就是個

他入伍我出生的概念。 而大概也是想多關照學弟使然吧,大哥手勁沒在客氣,馬的我數度逼近往生,

國軍之愛表露無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入夜的港都過去沒啥機會體驗,今天則有在地人帶著淺嚐其魅力一二。

高一老同學李醫師現在已是醫界南霸天啦,好久沒見面卻仍一見重返舊識,來到他推薦自己當初外拍婚紗地點的

永心鳳茶,店面就是張網美臉,櫃檯後方老茶行瓶瓶罐罐大排場、樓上老傢俱等在暗黃柔和燈光下無一不呈現

濃濃復古時尚: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菜單亦照復古時尚思路設計,古早味台菜與茶飲經精心擺盤或稍微更動配菜與調味後,個個重新散發創新潮味。

前菜部分蒜味茭白筍擺盤像西餐,五味小卷清冽爽鮮;主食部分蒜味牛濃濃鐵板牛柳便當既視,獅子頭飯

入味軟爛,且配菜都有半熟溏心蛋讓人耳目一新,收尾的珍奶更是一秒來到春水堂,整場體驗下來就是如此

舊雨新知並陳,fusion 拼貼趣味盎然: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再來就剩睡前小酌的環節啦。 曾與我在南非一起吃屎的 CY 此君,環遊世界,事業有成,如今落葉歸根

在高雄創了精釀啤酒酒吧鸚鵡螺,青年才俊的場不捧說不過去。 裝潢採海底兩萬哩蒸氣龐克風格,

藍色調與管線圓鏡面皆借力潛水艇船艙元素,徜徉其間恰如沈浸深海靜謐空間,慵懶自醉。

酒國小白如我不識泰山,然而本店可是全台精釀啤酒種類最多元店家之一,創業團隊還都是那種學業、職涯、

個人興趣都登峰造極的外掛人士,如今熱騰騰剛開幕就給我趕上,我也只好說聲日後發達莫忘小弟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