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公園 + 一隻雞 + 活章魚

晚上將與康康董哥一眾合流,宣告終結一個人的旅行,唯返抵首爾較預期稍早,幾天來思索怎麼去

南山公園結果竟然一下車就看到插在公園上的首爾塔近在眼前,心中只有大呼宿命欣然前往的份。





原本以我愛自虐的個性,區區南山必定循山路登頂,但實在是天色已黑,月光光心慌慌,

這一走迷失方向搞不好演變成外交事件想想畢竟不妥,正好這邊纜車有名恭敬不如從命,

擠沙丁魚似的跟來自各地的鄉民一起窩在小車廂裡,隨高度漸升欣賞華燈初上的首爾夜景。








自山頂環顧四下固然暢快,其實南山公園本身也是很有人氣的景點。 因其居高的地利之便,

過去放送廣播訊號的首爾塔設置於此,晚上來可欣賞多變光雕造景,周邊一圈商店街亦堪稱時尚,

還包括泰迪熊博物館,尤其適逢聖誕佳節多有節慶相關裝飾,整體而言就像是為情侶打造的約會地點,

往上一層走到露天觀景台更可見護欄上掛滿所謂「情鎖」,即一片木牌上寫著情侶姓名願望之類然後

附帶一組鎖頭牢牢掛在護欄鐵網上,象徵愛情歷久牢固彌堅,從這層功用而言進一步確立南山公園的

約會聖地地位。

既是聖地,攜手來此的年輕男女自然不在少數,不少看我一個怪叔叔在旁邊照相的也會過來問我

能不能幫忙拍照。 如此悲劇,我竟然沒有感到憤世嫉俗,反而有種覺得年輕真好、小戀人們真可愛的情緒,

似乎證明老衲心境已老朽,距看破紅塵的超脫境界已然不遠。










逛著逛著接到故人董哥的電話,原來他很有慧根已比預期時間早到了旅館。 下山去與他會合,

正計畫著要吃啥的途中得知王彥康先生已有腹案,遂前往鍾路5街地鐵站然後因眼望四下一片荒涼、

半點也不像有餐廳的樣子而信心崩壞。 差不多跟我估算的遲到時間相同,王彥康與許琬茹

一臉疲態的現身,過去幾天的滑雪課程顯然帶來身體上的深層磨練,搞到全身痠痛之餘連服裝也顧不得

體面,穿著上半身羽絨衣下半身西裝褲皮鞋儼然要面試的新潮搭配便來赴會,結果還是無法讓大家的視線

從兩張倦容上移開,度假沒休養不算反而還是移地訓練,只能說是 so hardcore。

然而短暫寒暄罷,還是得面對找不到餐廳的恐懼。胸有成竹的王彥康拿著一張紙呵護有如聖經的盡往暗巷走,

雖然疑似醉漢很多但兩旁也真的熱鬧起來了,一家家隱身市集的名店陸續曝光,甚至有標榜井上雄彥來吃過

還有照片簽名為證的,那我們的終點究竟在哪呢? 問一個大嬸果然又是個聽不懂的結局,神奇的是最後

就這麼水到渠成的走到了,抬頭一看招牌正是有名的陳玉華一隻雞







人聲鼎沸的店裡滿室濃郁香氣,而光這香氣已可證明深入暗巷相當值得。

不過明明是相當簡單的一隻雞泡在一鍋湯裡,且販賣類似料理的餐廳眾多,陳玉華又是憑甚麼站在頂點呢?

秘密似乎全在湯頭裡,但不想深究的死觀光客如我只管吃也就夠了,越吃就越覺得確實雞肉鮮嫩、湯頭濃郁,

配菜年糕和麵線水準亦屬上乘,頓時領悟到有這種把每件事都做對的基本功,成為網友必推的名店也就

一點不稀奇,唯獨剩一件未解懸案讓我耿耿於懷:陳玉華是否真有其人? 我可以在店裡跟她拍照嗎?

是否能帶來當初我在阿匹婆藥燉排骨看到阿匹婆一樣的感動呢?

尋尋覓覓仍不見陳玉華芳蹤,倒是服務我們這桌的中國人大媽相當有個性,利剪碎雞直是行雲流水、

功力不下南海鱷神之外還有一套堅持先吃完 xxx 才能點 xxx 的信仰,期間一直拒絕我的加點

似乎很怕浪費,看來下回我們必須增進彼此的了解、讓她明白我是豬才行。







滿足的吃完雞湯鍋後與欲回到旅館療傷的王許二人分別,我們則將續攤貫徹董哥吃活章魚的野望。

曾經在知名偶像團體 AKB48 綜藝節目中擔綱處罰遊戲項目的生吃活章魚,以我們作為粉絲的立場而言

是挑戰抑或朝聖難說得很,橫豎美其名是為剛來韓國的董哥接風洗塵以回應男人的浪漫。

然而活章魚何處尋?  唯一的模糊線索竟是 ptt 鄉民提供的「地鐵惠化站外的小攤販」,

顯然需要解讀密碼的創意和硬幹再說的執行力來彌補指令的不足,這一下就在正要放棄時驀然回首,

章魚哥卻在燈火闌珊處的一個水族箱悠然自在的蜷縮著。

帥氣的指著水族箱角落的一隻章魚並與女老闆略帶嘉許的眼神交會,此時無聲勝有聲其實是我不知道怎麼點,

anyway 下一刻就是動保團體會直跳腳的辛辣畫面,只見前一刻活蹦亂跳的章魚哥被倏地撈起,用水洗脫

一身黏液後就開始剁了,剁剁剁聲音令人心驚,更令人吃驚的是章魚哥依然活跳跳,擺在盤中兀自扭動不已,  

觸腳死扒著盤底不放,每次下箸都是一場跟吸盤的較勁,放在嘴裡若是快快嚼則與尋常生魚片無異感受不到

章魚哥的逆襲,但若刻意放慢咬合節奏就可鮮明體會甚麼是將太的壽司裡面的

「我感受到大海的生命力在我嘴裡跳動」。







雖然味道是真不錯,大量麻油掩蓋不住其下的究極新鮮,嚼勁當然更是上乘,

其畫面當下還是令人起願往後若沒特殊原因,將不再輕易嘗試這道恐怖料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