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上回旋風式的在杜拜停留短短兩天,這回再訪杜拜就久的多,

也終於有機會多品味一些杜拜的樂趣。 與遠從台灣來的長官們在每天會議結束後

一起放鬆倒也開懷,不太會因上下從屬關係感到宛如鴻門宴般的如坐針氈,

我想這就是人不親土親吧?

11/9 Wed. 2011---Century Village

金錢萬能,造鎮對杜拜而言完全是小 case,今晚我們拜訪以酒吧群聚聞名的 Irish Village...

的旁邊的 Century Village,雖然名氣好像不怎麼響亮,圖一頓溫飽倒是綽綽有餘。

入境隨俗選了阿拉伯菜餐廳,招牌乍看頗引人遐想 仔細端詳才確定是魚的圖案,

菜色則跟土耳其料理頗類似,都是五花八門但清一色相當陌生讓人摸不著頭緒,

當中比較眼熟的 Kebab 和烤魚都是上乘水準不讓人失望。







而重頭戲無疑是飯後的水煙。 說我以前抽過 講出來沒人相信令人哀傷,但可能真的太久違

我還真的忘了怎麼抽了,別人吐菸我吃煙,別人順暢的吞雲吐霧我則是嗆肺欲死---是姿勢使然嗎?

坐著站著都試了幾遍還是徒勞。 是口味的錯嗎? 別人的薄荷口味好像真的比較好吐納,

但我的葡萄口味固然濃烈 別人也是駕馭自在。

頻頻怪罪各種外界因素不得其果,最後只好承認我與水煙不來電了。




11/10 Thu. 2011---愛之船

多金又變態 俗稱金變態的杜拜連河流都做出來了,假假的運河就這麼在沙漠裡奔流入海,

光看照片實在很容易誤以為這裡是個水鄉澤國的海港城市。





作戲就要做全套,有了運河竟然還有夜遊行程好比夜遊泰國湄公河,悠閒悠閒的大家坐進一艘小船

擺盪來去,途經杜拜酋長的豪宅、舊市區、舊城牆等水岸風光,船速不時緩慢如靜止,微醺中享受

夜晚的涼風,再趕進度似的全速返回碼頭結束遊船,頗有虎頭蛇尾之嫌。









11/11 Fri. 2011---小尾羊火鍋  

江海納百川,新世紀的機會之都杜拜吸引了全球各路追求夢想的人民,也帶來了各地料理,

在這沙漠地方竟吃的到麻辣鍋更是駭人聽聞。

大陸人開的這間小尾羊火鍋堪稱道地,可惜不是吃到飽,幸好有蔥油餅支撐讓我不致空腹離去,

比較有趣的是同桌還有伊朗人和以色列人,吃麻辣鍋的反應相當綜藝,吃著吃著興致一高就開始

稱兄道弟,與當下兩國互嗆開戰的緊張情勢相較簡直是可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的畫面。

此外這幾個老外似乎沒有煮青菜的習慣,一個大鬍子伊朗人直接生吃茼蒿菜像極了山羊,

為今天這餐增添不少樂趣。







隨後就是追隨夜王孫大哥的夜店連發之旅,從暗藏卡拉 ok 跟神秘印度人的破敗大樓、良家婦女

跟遭遇令人鼻酸的賣身婦女難以分辨的舞廳,到可欣賞樂團演唱的酒吧等串聯出漫長的夜晚。

Welcome to Dubai at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