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 9/2 Wed ,2009

澎湖號稱是羅列在西太平洋的珍珠,想當然爾除了本島外 眾多離島也是魅力無限。

啟程向南目標七美望安  連帶虎井桶盤在阿誠的遊說下得到優惠套票,一字記之曰賺;

但自古以來中國民間故事總不缺暈船題材,我哥的綠島小系遊也是全系相濡以沫的局面,

因此打從上船就不敢怠慢  想看海又怕暈的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七美鄉

約一小時船程平安無事  多虧今天風平浪靜,但本應寧靜的小島則因遊客爆炸多顯得喧囂。

當中有一面容剽悍  膚色黝黑的獨身女子,因其面容剽悍  膚色黝黑又單獨行動吸引了我的目光,

不斷猜測其真實身分 是探究旅行意義的詩人呢  是吃飽沒事如我的死觀光客呢  還是根本就是回家的島民,

我們也就毫無根據的判斷她是島民,並且此刻尚且不知她與我們之後命運的糾纏。



大概怕太陽吧選擇導覽巴士,徐徐的帶我們繞阿繞  看這速度豆豆先生騎腳踏車都比較快,孰料就連

司機大哥講話也是徐徐的  顫抖的  低沉的  飄渺的  細如蚊鳴的,導覽不斷上演「下一站@#c^%」的橋段,

幸好我坐前面勉強可以跟上,反正就配合窗外景物嘛,沒甚麼歷史包袱的小島相對就故事單純,

且帶著想像力去面對奇岩怪石吧,望夫石恰如一孕婦仰天而臥,雙唇走安吉莉納裘莉路線,雙拳則緊握

預備隨時捶死偷跑去對岸包二奶的負心漢;路上一個拐彎則是長得像牛的小山  海面上橫亙的礁石則是牛舌

(ㄟ... 這就非常需要想像力了),再過去則是不錯像的鱷魚石,光表面粗糙嶙峋就像了七分。



但這趟不激情的戀巴首站其實是停靠七美人塚,相傳當年明朝有七個含苞待放的閨女不願在倭寇底下

失去貞操而投井自盡  死後幻化成七棵香花樹是為七美人塚,但時候一久七棵樹大搞合體術根本很難辨認

誰是誰,另外明明從圍牆外就可以看光光整個墳塚  我還是傻傻的買票進來,我想這就是七仙女的魅力吧?

說魅力絕不誇張,竟然連縣議員都送花籃來為七個娘娘祝壽,但最令我震撼的是剛剛那位島民小姐也進來參觀,

卻只是跟攤販買飲料就走,不虧是想振興地方經濟  回饋鄉里的模範島民哪...




拜見完素未謀面的七仙女後  經過先前提到的那些奇岩怪石後來到另一個叫做「龍埕」的奇岩怪石,

算是如夏威夷恐龍灣一般的存在只是這邊不但有形狀如臥龍的岩脈  還附加一個長得像貓首的小懸崖。

左顧右盼這裡始終洋溢一股悠閒到令人骨頭都要散了的氣氛,四顧是海  眼前是草坡  我的想退休症

又要犯病了,但無意間發現台大漁服的落書  見證青春的那年夏天與冬天,看來還是學生團體
   
比較有些活力 (sigh)



七美之旅以經典雙心石滬作結,再度的從茫茫人海中辨認出面容剽悍 膚色黝黑 獨自行動的島民,

but一來我們是超男子團體的組合  二來懸崖邊實在是人潮洶湧,心中肯定不能感到浪漫,

因此來這更多的只是感到認識台灣地理課本真實呈現的踏實感,完全就化身比島民還不如的鄉民了。

而凡有鄉民之處必有香腸攤,就不知老闆們是怎麼運補這些小餐車,總之是不減我心中對他們的景仰,

尤其是那份 always 可接觸到終端消費者的機動性,絕對是世界上最能掌握「最後一哩路」的通路商了。





望安鄉  

跳島戰術的下一個目的地是望安鄉,雖是綠蠵龜重要棲地但我不得其門而入沒有參觀類似保育中心的地方。

但望安除了自然觀光資源不俗,保留閩南建築風格的中社古厝也頗有一訪價值,以當地咾咕石為建材

蓋出具特別色澤的民房,錯綜的巷弄雖然兩旁大都是年久失修的斷垣殘壁  亦有幾間保存良好或是

稍微修復的宅第,窗雕色彩俱在  令人發思古幽情。 事實上這邊還是有居民  更疑似有一間網咖,

更好像是電影桂花巷的取景地點?  



接著來到海拔 5600......公分的天台山頂觀景,在平坦的澎湖已是不得了的高度,四下草坡滿佈

澎湖縣花天人菊可謂經典,不過更經典的是上面附有狀似腳印凹陷的仙跡岩,相傳是呂洞賓先生過海

過到望安突然超想剉賽  就一腳跨在這塊石頭上  一腳跨在海上另一頭的花嶼,馬步一蹲發洩了一下

成就這片海域滿佈大小不一的黑色礁石,產量驚人。   想想真是金變態。





虎井/桶盤

航程的安排是七美 望安各停靠二小時   虎井嶼一小時  而桶盤嶼更只是回馬公經過一下 say hello,

重點分明,虎井相形之下也確實比較沒料,似乎就山頭上有觀音雕像跟當年日軍揮軍南下  在此臨時成立的

指揮所遺跡而已,而我們又想著要省錢決定用走的上山,果然贏得身旁行經的機車騎士不絕的讚嘆著

「挖他們用走的耶」,只能在此勸告年輕小夥子不要低估社會人士的 power 了。

(桶盤嶼說實話挺酷的  一圈鐵桶般的柱狀玄武岩纏繞整島,號稱「澎湖黃石公園」,可惜不能下去走走)





回來馬公其實有點累了  但講出來我就輸了所以我必須當硬漢,又天色尚早還跑去球場投幾球意思意思,

但主要是為了晚上的重頭戲夜釣殺時間。 講夜釣嚴格說並不正確,只不過是有一個海上餐廳像香吉士那樣的,

然後有幾個養殖池可以體驗釣魚,釣竿有餌無鉤  適合享受人與魚之間上下交相賊的樂趣,所以對我而言

重點就是牡蠣吃到飽了。   搭乘諾亞方舟來到海上的平台,有吵死人的 KTV、不知社會險惡的

陽光大學生團體、用料扎實的無限吃海鮮粥、超難取悅  用餌直接打在身上也不理會的魚,最後當然就是

巴掌大的牡蠣(應該有巴掌大吧)的 happy hour,結果宛如黃金傳說般最後吃了40個牡蠣,
 
看來今晚嗯,註定是要 ㄅㄧㄤˋ  ㄅㄧㄤˋ  ㄍㄧㄡ˙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