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Mon. 2008

四大遊樂園制霸第三彈  遊樂園龍頭迪士尼是也。 園區除了經典迪士尼樂園外
尚有一資淺的加州探險樂園  算是新設計給大人玩的  設施刺激不少,

但我手腳太慢買不到兩樂園全包的優惠券  只得從中二擇一,

(以幅員來說 一天要逛完一個都嫌太勉強了)

本著明天有兩科期末考  我也不需要更多的刺激的心態,加之八歲第一次出國就有來過

這次正好舊地重遊小有意義,於是雖然我除了看照片發現我跟我爸臉都很臭之外啥也不記得,

最後仍然選擇踏進了少女們的理想國度迪士尼樂園。




明明為了避開人潮挑星期一來  園區依舊人滿為患; 我可是犧牲了寶貴的溫書假哪,

排隊還是很折磨人,但反正迪士尼氣氛比設施重要  我也就把排隊當娛樂

邊掃描來來往往的正妹。 闊別 14 年的再訪  迪士尼擴建成長了許多

於我是全新風貌  有些較近期的影視作品也反映其中  比方神鬼奇航的觀景船

Cars 的造型座椅 (我就是在那邊一坐把自己相機螢幕坐壞  i'm a fuckin idiot )

巴斯光年射擊場  還有海底總動員的觀景潛水艇

( 大地雷一個,可是明知是地雷我還是花了 45分鐘排隊 ) 等等,

比較老舊的區域卻也保養得宜不見老態  甚至我記憶中雲霄飛車會出現的雪怪造景

到現在竟還是同一隻  吼叫了 14 載始終如一,鬼屋也是一樣的鬼在一樣的舞池跳一樣的舞

讓我頗有見到久違故人的驚喜;另外鎮園之寶太空山 飛濺山 巨雷山三山也是人氣不墜,

雖然巨雷山在整修  太空山音樂有點台  我更是在飛濺山 (就是九族文化村的金礦山)

船往下衝的時候很衰小帽子飛掉 (都特地多扣一格了還是不夠緊),整體來說還是有完成

參訪任務的喜悅,而此趟賠了相機又沒了帽子  我也只好樂觀以對啦。







比較好玩的設施我想是印地安那瓊斯吧  開著越野車顛頗來去的  駕駛技術極差, 

又恰巧讓我坐到第一排甚至是駕駛座  各種嚇人的玩意就更沒有遮掩的照單全收,

譬如突然噴出透心涼的乾冰啦  莫名一顆大石頭朝你壓來啦  還不錯好玩,

就可惜除了遊樂設施偶有佳作外  來的時間不對 沒有甚麼秀的演出  也沒有煙火,

幸好最值得期待的經典迪士尼遊行還健在,也因眾多但不致於誇張的人潮得到視野

還 ok 的位置。  遊行全程大約 30 分鐘, 開場是納尼亞2的宣傳 隨後的就全是

老面孔了,白雪公主 睡美人 美女與野獸 彼得潘 米老鼠高飛唐老鴨 令人眼花撩亂的,

又由於我本人很沒童年  對卡通涉獵不深 眼前這許多角色就更令我眼花撩亂了,

好像分辨誰比較漂亮 比 分辨誰裝扮誰來的容易一些,也讓我得到「在場的角色中

最正的是美女與野獸中的蠟燭」 這樣的結論,因為蠟燭小姐除了本身長的出色外,

受到戲服的限制兩腿是黏在一起好比蠟燭台  因此做不來多數舞蹈動作 只能不停扭屁股

不知這樣有沒有加分咧?? 說實在滑稽之餘也真的滿可愛  使人發出會心一笑。



綜觀迪士尼 光華麗造景就可以顯示他的雄厚財力  削錢本事也從廣度驚人的周邊商品可見一斑,

譬如公主系列服飾加人偶或是有的沒的  一年全球就替迪士尼賺進 30億美元的營收,

行銷也宛若幻術  將 Disney 打造成大人小孩夢想具現化的地方  做為商科的學生我是很嘆服的,

但好像我也中鏢為他貢獻了相比遊樂園同業極其昂貴的門票錢,

看來專業知識也沒讓我對迪士尼比較免疫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