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Mon. 2008

與李一欠定下  我看 Alicia Keys  他就幫我看早安的契約,

雖然明知這是有一方會債務不履行的不對等交易, 由於 Alicia Keys

實在是很優秀  出道至今獎狀當壁紙在貼的  我去看也不致吃虧,

於是繼上空秀 歌劇後看了 Alicia 的演唱會,我的興趣也算是廣的離譜了。






大約如建議所言 提早一小時到場 發現原該滿場的人氣場合卻是坑坑洞洞的全是空位,

台上則有一表演者服務早到的觀眾  難道那就是 Alicia 本人在彩排嗎?

頓時有種看到大牌的感動,後來才知道她好像叫 Jordin Sparks 是 American Idol

某次的得獎者 也是這次演唱會有註明的兩位特別來賓之一 (另一個是鼎鼎大名的 NE-YO),

但舞台上豈只有來賓了得呢? 除了這個 idol 贏家  漫漫開場空窗隨後接棒的

無名黑人男歌手也是 power 十足,似乎是甚麼新銳創作型歌手之類  但總之都是給 Alicia 做球,

眾星拱月的拱出女主角一句 What's up LA~~~   歡聲雷動,表演開始,先前坑坑洞洞的座位

現在也比較像樣了  原來老美也是愛遲到,而 Alicia 唱功確實名不虛傳  可惜我不夠了解她

辨認不出多數曲目, 不過她講話也是超好聽  女主播似的  雖然有聽沒有懂。





上半場來講其實比較像熱身  Alicia 沒唱多少就換特別來賓 NE-YO 上場了,似乎發片在即的樣子

很喧賓奪主,讓人一時分不清究竟是誰的演唱會,不過兩人不同的表演風格卻也增添了多元的情趣,

相較 Alicia 高山流水,NE-YO 在我這衛道人士看來就很夜店,那伴舞的辣妹就更不用說了,

頻頻讓我分心,有個辣妹還會耍特技 被 NE-YO 提著甩來甩去的仿佛儀隊操槍  令人擔心萬一表演出包

會不會咚一聲頭撞地。





感覺中場時間過了好久  下半場就真的是 Alicia 的主秀了, 馬拉松一般 幾乎沒甚麼休息,

名曲不停湧現  no one, like I'll never see you again, superwoman, a woman's worth 等,

安可曲則是 If I ain't got you,一首就很棘手了連續唱就更是要命,

於是她的拿手鋼琴 與舞台上的各種小角色就成了掩護她小歇一下的利器;

隨便一個小角色都功力深厚  舞者男男女女全都很帶勁  連和音天使都超強,

到了後來 Alicia 有點被自己高難度的歌所害 頗為疲軟時 強大的天使們便成為其堅強後盾,

加上有一跟 Alicia 合唱的無名黑男人飆高音飆到玻璃要破掉,讓我了解到再傑出的歌手

也還是需要扎實的團隊,一場好演出也應該是榮耀共享 而不是只聚焦主唱人,
 
但每個無名英雄都很認份  主持啦司儀啦  總把 "大家再忍耐xx分鐘  Alicia就要來了"掛嘴邊,

唱歌跳舞的也是自我介紹時不忘把 Alicia 扯進來  價值似乎全定義在她身上,

雖然這也有沾光效果,但就像 Juli 社長說的  為何主辦單位都要強調大家是艾莉西亞凱斯的誰誰誰

而不是說請觀眾 enjoy 整場演出呢? 






( 不過我自身是沒想那麼多啦,我只覺得從 7:30 聽到 11:00 很賺而已  演唱會內容更是屌翻天  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