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鮭魚灣---吊車---班夫     1/6 Sun.

大清早就被 call 起來趕路,我才知道加拿大的國土也是非同小可,
本日目標直殺班夫,首先穿過哥倫比亞山脈後,洛磯山脈卻還在遙遠的彼端,

可想而知今天是野生動物園的國家公園版了,待在車上看美景就對了,

無奈車內外溫度差太多,霧鎖車窗一團迷茫也只能將就著看。

(說到野生動物,冬天來就是大家都在冬眠,不過還是運氣很好看到一小群山羊)

進入山區後,無窮的積雪量似乎讓大家很興奮,甚至有本團的阿伯老當益壯

一邊喊熱一邊打赤膊玩雪,而這北纜行徑仿佛預告我 20 年後的樣子?




大約中午時分到 Lake Louise 滑雪場,但團費繳的經濟,我們只是來歇腳

兼覓食而已,滑雪就交給這些好野人吧。 不知是佔地小還是人氣旺的關係,

與 Whistler 相比這裡顯得較壅擠,不過他有一小塊專給小朋友滑的練習區,

也算揪甘心了,無怪乎排行有 16  ( 證明我沒在豪洨,只好再貼一次網址

http://www.concierge.com/bestof/ski/resorts/ )




放風完畢,我們前往今日唯一像樣的景點也就是班夫纜車,可說是為今天主配菜分明

的行程做了最佳註解。 登高覽勝原是避暑一大良方,但冬天來就頗有磨練心智的味道了,

同行的除了一個北京大娘外全是南方人,那慘況就更是可想而知啦,某港仔還問我

你怎麼看起來神色自若都不冷的樣子,殊不知我那凍僵的臉是做不來任何表情的哪。

山頂的終點站下,眼前一片清明,群山圍繞著一大片平原地,雪的潔白樹的青綠

以及人為的建物互相點綴  錯落有致,配上山腰一抹陽光射下,不但壯觀看的也舒服,

可是我也默默覺得這畫面很像Haggendaz 某種口味的冰淇淋,是瑞士巧克力嗎? 想不起來啦。




纜車車站事實上並不是我們的極限,欲窮千里目,沿著步道走可以到達更高處的觀測站,

我是自當奉陪,只是途中遇到幾個老外沒命般的衝回車站,不曉得前方有啥險阻呢?

一路走就是一路阿阿阿的嘆息,說是美景感動了我不如說我在哈氣取暖吧,

袖子一摀就是三道清涕  喔不應該是我呵氣如藍  水蒸氣遇冷凝結為水,

隔不多時再回神就是三條果凍停在我袖子上 ,真他媽超帥也超驚悚 ,害我很緊張

每隔幾分鐘就要檢查一下鼻子還在不在,很明顯我小看了零下七八度的世界~~~

登頂的感覺就是成就感滿點  山風一吹全身發顫看來我真的很激動,拍完照

就是沒命般的衝回車站 , 喔我終於了解老外的心情了!





向晚抵達班夫鎮,在飯店某團員大叔竟然說他也是建中學長,後來還敲我房門請我吃巧克力,

也算是在寒冬中給了我ㄧ絲暖意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