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at. 2008

在地人告訴我  來溫哥華甚麼都可以錯過  就是洛磯山脈有看到就好。
雄偉的洛磯山縱貫北美,加拿大擁有的部份裡面則設有四個連成一氣的國家公園,

除了以哥倫比亞冰原出名的 Jasper 之外,最精華的非 Banff 公園莫屬了。

(講起班夫的美景,人人都是不住口的說讚,但最賣力的代言人則首推吳聰敏教授,

畢竟他曾在課堂上表示這是他最喜愛的地方  還用登山時對水的渴望上升講解無異曲線)

總之結局是我加入了當地華人旅遊團,而拜溫哥華地區港仔多所賜,導遊跟司機也是港仔

講的任合一句話都要普通話廣東話的講兩遍  笑話也要講兩遍  算你敬業;

至於導遊Allen先生講的國語嘛..   加減聽一下還 ok   雖然我很容易恍神。

好了來看看我的行程吧:

Day1:溫哥華---奧根娜根湖---釀酒廠---鮭魚灣

一般這樣的旅行團,第一天免不了是坐車行程,所以聽導遊喇叭變成了很大的娛樂。

Allen看的出來帶團經驗豐富,道路兩旁是不變的蕭索,他卻總能講出一些道理來,

甚麼這裡的發展是靠伐木業啦,這條河流到哪去啦,這個鎮人口是全省第幾大啦...

午餐時分到了奧根娜根湖 (Lake Okanagan 簡稱 OK湖),有湖怪出沒的傳說,

媲美英國的尼斯湖,政府和財團還懸賞200萬抓這隻湖怪,可想而知他只是傳說罷,

但1926年的時候政府又規定船隻要配有偵測湖怪的聲納才給執照,那看來也不全是傳說囉?

總之故事就是要這樣隱隱約約不說破,自有他的浪漫,但湖畔公園的湖怪雕像

完全是讓我破滅哪,一點都不生猛~~




看完遜遜的湖怪後,抵達 summer hills 酒莊進行有品味的品酒。 以酒來講,

加拿大出品好像很少被人提到,其實特產「冰酒」正是世界上越趨稀有的逸品。

冰酒之名,得於其原料是用結冰的葡萄來釀酒,但生產條件嚴苛,結冰必須要自然熟成,

可不能把葡萄放在冰庫裡湊數,可想而知在全球暖化的今日特產也有瀕臨絕種之虞;

且一顆葡萄就只能萃取這麼一滴果汁,因而得到 「天使的眼淚」這般美麗的稱號,

其甜度也是非同小可,畢竟是一滴滴精華累積起來的嘛,我這不喝酒的人就樂於

把他當濃縮葡萄汁來喝,也算是小玷汙這個英女皇國宴的御用餐酒了。





今天的行程以馬虎的抵達鮭魚灣作結,說他馬虎是因為五點就到了,在這荒涼的小市鎮

大概就只能睡覺而已,雖然導遊有推薦一個碼頭可以去走走,但暗夜中湖畔的風

真不是蓋的,湖也都結冰整體氣氛一片死寂,嗯我還是回房看電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