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5/1 2022

乍聞廣東有溫泉,驚喜、懷疑兼而有之。

畢竟這世道假貨充斥嘛,就連動物園裡的老虎都能用獅子剃掉鬃毛再塗上虎紋充數,

熱水澡加點味精 or 藥膳湯底然後跟你說這是真湯那也只是剛好可以了,行前盡職調查可得做扎實先。

於是研究起一些什麼「廣東十大真湯」、「全中國正版溫泉 Top 20」之類的不權威排行再交叉比對後,

認定眼前這間位於廣州從化的碧泉空中溫泉似乎還算真材實料,適逢五一假期的房價漲幅亦堪稱佛心,

我的中國溫泉初體驗也就欣然在此交代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那麼體驗如何呢? 溫泉旅館三要素房間、湯池、美食一一檢閱,房間是個幹真大的討喜格局,

陽台還附戶外私人湯池更是瞬間豪華感爆棚。 大眾湯池方面,顏色、口味、造型大小種類繁多選擇

一字排開有模有樣,雖然泡湯客吸菸的喧嘩的給環境扣了不少分,心裡不抱日本湯屋期待的話倒還過得去,

幾趟入浴出水後身上主觀腦補式的一抹絲滑感,也讓我願意相信這裡是真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至於早餐 buffet 就弱了點啦,跟滿場中國人競爭卡位取餐亦相當鍛鍊心性。

幸好昨晚出飯店覓食戰果還可以,附近一家點評中規中矩、外觀不大吸睛的音樂餐吧竟有出乎意料好手藝,

不但讓我初嚐豬肚雞美味,家庭式經營下幾個小兄弟跑堂童工既有幾段天真無邪出包情節,

也偶有超齡專業表現,勞心勞力值得獲准多玩三小時電玩。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飯後就在溫泉區流溪河河畔走走,晚風徐徐,送來適當涼意,亦飄送偽裝街頭藝人某中年男子

宛如技安的可怕歌聲。 不過排除掉魔音干擾,這趟隨性散步收穫頗豐,尤其看到了所謂從化溫泉泉眼,

似乎再給我早先泡的是真湯一個有力背書?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隔天臨走時再品一曲琵琶女餞行送客,曲藝於我這頭憨牛那是無感的很,口罩強制半遮面倒是古書一般架勢,

視聽小饗宴也算是給我這回好像其實沒幹啥的五一連假初體驗留下點痕跡啦。

undefined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