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幹的時候路過就去馬一下、耳聞名店就專程去馬一下,按摩簡直是我在泰國的第二生命。

累也按、不累也按;想睡覺時按摩助眠、生龍活虎時(純)按摩消火,按太多到頭來實在也難分清楚店家高下,

按摩院硬體設施和 CP 值或是當下與按摩師有沒有心靈相通往往成為最後決勝關鍵,

這裡就來回味一下幾家網推常勝軍吧:

Health Land (Asok Branch)

http://healthlandspa.com/

平價但 decently furnished 的 Health Land 大概是泰國最知名的連鎖按摩院之一了,

隨便 google 就一堆自助客考評,現場看團客更是一車一車拔山倒樹而來。

拜新近友人 Mr. H 帶路這才發現原來我住處 Asok 一帶就有一家分店,某天假日清晨

想想一日之計在於晨就去馬了兩小時,週末就該奢侈擺爛:






看那宛如飯店 lobby 的櫃檯、多國語言協助訂位帶客的店員、一旁精油、洗浴商品齊全的附屬周邊商店

就知道 Health Land 已經是大聯盟等級了,價格卻仍實惠不失赤子之心,經典泰式按摩兩小時

只要 550 泰銖實屬難得。 大廳短暫等候一陣即上樓樂當捏麵人,雙人通鋪一人獨享;中規中矩按摩手藝

不正不雷,就是兩小時對我而言實在漫長,後半段心中不時 OS 放我出去,另外冷氣超強讓我抖抖抖全身收縮

與旨在放鬆的按摩療程持續拉鋸,等搞定一切走出按摩院時好像跟走出健身房也是差不多?



但還是好店無誤啦。

Urban Retreat (Asok Branch)

http://www.urbanretreatspa.net/

每次上班經過這間歐風建築就覺得裡面一定不簡單,某週末趁 H 校日本友人成田君來訪總算進門一償宿願。

記取 Health Land 時間過長經驗,這次選擇 90 分鐘泰式按摩 675 泰銖,硬體素雅几淨,空調適中,

收費雖較 Health Land 昂貴目前看來依然物超所值。





最幸運是今天的按摩師與我相當合拍,英文挺好,力道恰到好處,一招膝蓋頂背往後扳的開龍骨絕技

嗝嗝嗝把我每個脊結都抒展開了,仿佛陳年駝背陋習此刻一筆革除,而且不會抱怨我太硬(嗯?),

事後回想起來這間應該就是我心中的曼谷按摩 MVP.




Lavana 禪

http://www.lavanabangkok.com/treatment/

又是在我家附近,我家社區真是臥虎藏龍,每次路過眼前用竹林包覆的建築都不知道這家是幹麼的,

且不時有可疑份子進出感覺裡面應該要有黑金交易,玄之又玄的禪意不可說。

後來才發現,原來又是一家按摩院,還是高人氣名店,之前沒訂位晚上十點左右去依然撲空向隅

今天總算闖關成功,我的老梗菜單 90 分鐘泰式按摩 700 泰銖是幾間店最高價,但禪意無價也就欣然接受(?)






大廳好香濃的迎賓茶、好周全的香精瓶瓶罐罐,單人房好奢華的按摩床和地舖二擇一還附淋浴間根本飯店規格,

定位高檔的 Lavana 禪就是不一樣。 合拍按摩師可遇不可求,今晚的手藝大概又回到中規中矩級別而已,

但按摩阿桑笑容可掬、服務親切,療癒身體也療癒心靈,Lavana 禪最後我竟然光顧兩次也算是我對這家店

有愛的證據了。




EOI (Essential Oriental International)

https://www.facebook.com/Eoispa

台灣人在泰國開民宿近年似乎蔚為風潮,當中上過天下雜誌專訪的姐妹花民宿算是其中進場較早

口碑也最出彩的名家。 既然是足球界無人不知峰哥的神位,爸媽還加兩個姑姑四個老人來訪泰國行程

怠慢不得也就委託姐妹花處理,當中按摩部分推薦一家新開的 EOI,帶著獵奇心情甘願多付一些心思

前進交通不太方便、隱蔽巷中的小店一探究竟。





店長竟然是一個高富帥台灣小哥,一問之下發現才剛退伍就來泰國開店闖蕩,年輕人有前途。

2 小時精油按摩優惠價 950 泰銖,小店需要支持,且可能來客不多所以服務更深入吧,更重要是能講中文,

按摩力道、偏好重點加強部位、精油口味、足浴和熱敷溫度什麼的全都可以溝通選擇宛如客製珍珠奶茶,

另一方面也因為店新又位置隱蔽,硬體優越的按摩店整個早上就只接我們一家客人,

低價包場的爽感非三言兩語可以輕易說明。




離場時還有店長小哥親自開高爾夫球場電瓶車鮮肉接駁直送巷口服務,整體按摩經驗 A+,小店需要支持。

想想姐妹花可能也是一番提攜後進的心才樂於引薦? 溫情的海外台灣人,敢拼的年輕人,我沈浸在這段

自己腦補的佳話之中嘴角上揚。

(然後接著很沒關聯的去拜四面佛)

Lemongrass (Ratchada Emerald Branch)

http://www.lemongrass-spa.com/en/index.php

曼谷 long stay 接近尾聲,與曾有一面之緣的泰國友人 S 敘舊迎新兼送別,並得自稱在地按摩控的他推薦

personal favorite Lemongrass. 小店有何厲害之處? 據 S 說法,這家店按摩師會去附近一家

佛寺受訓,然後把擒拿打穴功夫應用在按摩上,指壓透勁不使蠻力不留瘀痕,輕者強身健體、合拍者延年益壽。

哇,這怎麼得了/怎麼可以這麼豪洨,不去一趟說不過去,以 2hr 泰式按摩要價 600 泰銖而言

硬體略嫌陽春,但在豪華洗浴林立動輒破千上萬的匯狂 (Huai Khwang) 一帶儼然清流。





引入通鋪後立馬要來體驗武術馬殺雞,結論是根本感受不到獲傳按摩師的畢生功力嘛。

該說是果然不出所料吧,但連按摩手法本身也沒啥創新,抱著上少林寺的心情肯定會有些失望。

但這不代表 Lemongrass 水準就差了,小隻馬按摩師手勁剛柔並濟,剛猛處讓我翻白眼,柔情處還是讓我

翻白眼,起碼我表現含蓄不像我隔壁間陸客「唉唷,疼」連喊,聽得我好像真的有砍掉重練鋼筋鐵骨

功力大增 20 年的錯覺,謎一般的內力傳功過程效果如何修行尚看個人。




多按摩沒事,沒事多按摩。

Save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