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者我高中同學吳秘書曾說,偉大的城市一定有偉大的公園,就算不偉大面積起碼要大 (這句我加的)。

有別以往來泰國總是來浪的、務求短暫停留期間開啟大爺模式吃好玩好睡不好,這回既然 long stay

不如多留心曼谷幾個大公園 be a local:

Lumpini Park

就在我暑期實習地點對面而已,Lumpini Park 在我當年大學畢業旅行時還有夜市的樣子,

現在滄海桑田搞出一間小遊樂園不知算不算產業升級。

且不說小遊樂園魅力如何,與多年前畢旅似曾相識的摩天輪還是轉出不少生意的樣子,

而 Lumpini Park 本身也造景不俗,綠樹成蔭下人工湖、中式和泰式涼亭等等都還算值得拍照,

地處曼谷精華區與摩天大樓天際線反差相對的城市綠洲意象也頗有紐約中央公園逸趣。







撇開造景美學不談,Lumpini Park 尤其在推廣全民運動的務實面成就斐然。

看看室外運動社那些猛男,操健身器材的狠勁讓我這個室內運動社榮譽顧問汗顏:



大廣場也有熱鬧的集合健康操,跨越年齡層已非大媽限定:



不過最多的運動人口還是慢跑族了。 規劃完善的繞行路線儼然成為熱門的廉價運動設施首選,

想跑還得爭道幹旁邊路人拐子,我實習公司某些同事們也會每週定期共襄盛舉。

愛湊熱鬧如我當然也亂入慢跑部,延續我在許多國家都一副熱愛運動的陽光假象,

留影打卡佯裝我融入當地受薪階級 no problem:





結果我曼谷九個禮拜也就只跑這麼一次而已。

Chatuchak Park

提到 Chatuchak,泰國最大假日市集地位無人不曉。 直到經我泰國的緊急聯絡人超 carry 的

吳秘書點提才發現 Chatuchak 也是個超大的公園,這回花點心思遊覽總算擺脫只關心 shopping 殺價、

與觀光客同流合污的螺旋。











Chatuchak 就是大,大到奢侈的把人工湖加拱橋的造景多次複製貼上場地都還有剩。 廣袤的綠意中不時有

趣味雕塑點綴,眼前這尊兼具朱銘和林懷民風格不知是在打太極還是在跳雲門現代舞的雙鳥雕像即讓我

駐足許久反思人生意義:



奉勸吾輩勿辣手摧花


踏青好愜意,但烈日下踏青好窒息。 比起一旁假日市集有吃有玩有拿,想想 Chatuchak 公園不紅

也是有原因的。 於是我走闖公園一陣又回到一旁市集只關心 shopping 殺價、與觀光客同流合污的螺旋,

邂逅頭上插一顆芒果的大媽買一袋芒果解暑酸得我臉歪嘴斜。




樂於當死觀光客也不吝踩雷,找回自己的我在大汗淋漓中重獲新生。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