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Sun. 2016

好像沒有什麼比騎機車環島更熱血的事情,普吉島也就比照辦理。 吳秘書 carry 泰文講價橋了一陣子

終於上路,south loop 沿海上坡下坡首站停泊趴車 Karon Beach,最難忘是父親的背影,最吸精是

海邊那條霸氣的蛇神。






海景不錯,登高望遠視野更好。 Karon View Point 鳥瞰普吉島西南海岸線,灣岬窩藏潔白沙灘

一覽無遺,還可遙望遠方山頭的可疑大頭佛:




這趟普吉島原本就是度假的節奏,更何況昨天路跑感覺把一年運動量都達標了,眼下自然放心擺爛。

擺爛之一,在更南的 Nai Harn Beach 喝椰汁久坐不起,高級海景餐廳付不起過門不入不打緊,

一旁露天小攤心平氣和與飛舞蒼蠅競食椰汁,哥修養好以忍受蚊蟲時間換取廉價觀海空間。





鳥瞰普吉島西南海岸線 part 2,斜插普吉島西南角神仙半島來到半島東邊名氣更大的

Rawai View Point,除了又見灣岬窩藏潔白沙灘之外近海處也有青翠離島,

無怪乎遊客湧現增加拍照難度,美麗的風口高坡也有飛行傘玩家在這裡試身手,

可惜好像因風向風速條件不佳遲遲不飛惹得我這個旁觀鄉民失去耐心憤然離席。





Rawai 一帶似乎也是盛產海鮮的小漁村,感覺一般觀光客不會來正中不與觀光客同流合污的吳秘書下懷,

午餐時間立馬海邊一坐以泰文 carry 我張羅整桌好食。 不意外又有生蝦,中華隊怎能沒有陳金鋒,

這頓也終於出現在台灣感覺是泰國菜招牌的檸檬魚,吳秘書修養好(?)與野貓競食鮮魚,不耐溢於言表,

一旁漁夫們則全神貫注泰拳電視轉播,好像我不付錢走人也不會發現的樣子好個道德考驗。








飯後車行至普吉島東南 Panwa View Point 以平行視角看海,眼前離島峰峰相連,

相較之前 Karon 和 Rawai 登高望遠可說各有特色。 然而度假心情、路跑疲勞現在還加飯後愛睏,

此刻先混進飯店休息再說,Hotel Cape Panwa 內吃冰淇淋久坐不起,吃完還去附近馬殺雞,

常聞普吉生活放縱我樂於身體力行。








搞這麼一陣也時近黃昏,是時候騎回頭路準備晚上返航曼谷,從天堂 A 回到天堂 B.

來 Phuket 不玩水還能幹啥? 想想我們猛男二人組一起鴛鴦戲水不太像話,但一起浪漫看夕陽還是可以的,

稍早經過的神仙半島 Promthep Cape 原來就是普吉島最熱門的夕陽觀測地點,

人人可上網看推薦的年代現場當然早已水泄不通,高台滿滿是人、護欄滿滿是人、半島海岬一路延伸至頂點

也滿滿是人,幸得天氣好的緣故萬丈金光依然毫無保留灑下,普吉島 checking list 又一項順利交差。








我想再沒有比一到機場就聽到登機 final call 更能證明我們玩到最後一刻的淋漓盡致了吧。

飛機上大啖臨走前買的一袋山竺,甜美多汁完全扭轉我對山竺酸澀的負面印象,普吉島的神秘力量不知哪時

也能幫我克服對苦瓜的恐懼呢? 應該是沒這一天吧...






Save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