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Sat. 2016

為了面試殺來加州灣區,沒上也甘願。(?)

總之來西岸就是爽,且每次都要盡可能開發新景點才夠本,這回就來看看之前都巧合錯過的

UC Berkely 校園吧! 乘灣岸捷運系統到 Berkeley 下車出站,迎面一隻鋼鐵熊霸氣人立,

讓人聯想要是變形金剛降落在泰迪熊專賣店感覺就會變這種型態,姑且就當作是狂派密卡登萌萌版吧:





一會地陪 Tina 現身,身為現役 Berkeley 商學院學生在地導覽捨我其誰。

走訪 85 度 C 和厲害珍珠奶茶店嘆一聲 Boston 好荒漠,說著說著踏入一片綠意盎然已在

UC Berkeley 校地範圍,招牌鐘塔和整點鐘聲不容錯過。









小爬坡走過某日式庭園,一會看見 Haas 招牌總算一圓商學院參訪心願。

Haas MBA program 一屆人數兩百多,相較 H 校 900 多好漢走小而美路線,走在教學樓圍成的中庭裡

不難想像學子溫馨聚首話學術的青春畫面(?)。









不知為啥明明假日還是有人很硬在上課,好像是 EMBA 之類,可惜教室外咖啡不能亂拿

讓我 Haas 吸血失敗。 然而 Haas 商學院轉一圈最惹眼的建物還是 Berkeley 精神象徵大棕熊,

這次主題改成兩隻屁股面對觀眾你儂我儂,背靠背互相磨蹭搔癢好不親熱:



走上最後一段階梯,老藤上拱門、門中見鐘樓的經典 Haas 風情 get



告別商學院,偌大 Berkeley 校園看點還是很多的。 隨意走走,此趟校園巡禮止步於好像

很多人拍照的某閘門,我這觀光客當得稱職:











就在吃好吃的川菜午餐途中接到面試失敗電話,下午拜訪舊金山 Pier 39 只能說是療傷之旅。

Pier 39 從前老碼頭搖身一變水岸娛樂重鎮,相隔多年再訪活力依舊,街頭藝人當中有一攤噴漆畫

吸引我格外注意---饒舌音樂伴奏下,畫師看似隨興噴灑各色彩漆一層又一層,明明好像已經有什麼雛形

呼之欲出卻又豪邁全盤覆蓋,直到最後所有隨機的色塊匯總成深具未來感的畫作,主題多為舊金山城市天際線

或宇宙星辰,且善用不直覺的道具添加懸疑感,譬如把碗公翻過來蓋在畫板上不知要衝三小,移開這才現出

底下好圓的碗公月亮,鋪梗用心,童叟無欺。

(噴漆畫攤位另一個秋點就是明明一組四人,但只有老畫師在工作,其他三個年輕人在一旁打混啃老跳嘻哈)










眾多舊金山地點為啥造訪 Pier 39,原來是識貨的地陪得知本週此地有所謂鬱金香博覽會。

我一介過客躬逢其盛,擋不住的幸運,正當腦海裡浮現縱身躍入花海的真善美畫面時發現所謂博覽會只有

海邊商場裡的五處鬱金香盆栽,加總起來絕對沒有活動傳單號稱的三萬九千朵,合照的感覺只有人比花囧,

幸好在我高超的 zoom in 技巧下仍有怒放表現,不枉一行四人週末特地來看花踏青。







最後以 Blue Bottle 好潮的咖啡收尾。 走味的咖啡,走味的人生,失業生涯繼續無限延伸。

Save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