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俗村人參雞 + 北村 + 仁寺洞

景福宮解說時間不長,大可自己多逗留一陣再離開,但實在是飢寒交迫只好先覓食保命再說。

無人雪中送炭只好自己燒炭,在嚴寒中尋尋覓覓結果滿順利就找到傳說中的土俗村人參雞,

招牌在毫無暖意的陽光照耀下散發光明與希望宛如急湍中的浮木,

轉個彎來到隱身巷中的店面更喜見顧客不多,堂堂名店在正午 12 點竟然可以這麼輕易入座,

等都不必等還能中文點餐,不禁有感上天待我不薄。




盤腿坐到差不多麻了,人參雞也飄著誘人香煙上桌了。 一盅雞湯份量不算大,使營養精華更加濃縮,

雖然沒甚麼人參味令人驚訝,清爽的熱湯和煮得滾爛一夾就脫骨滑落的鮮嫩雞肉下肚,頓時有

體力值回復 200% 的快意。 (不過祛寒效果更顯著的其實是一小杯不知名的烈酒,還以為是茶呢,

沒甚麼戒心的喝下去就感覺要燒起來了,再多來個幾杯我大概就要打赤膊逛首爾了)



最後原本沒啥客人的名店,下午一點吃完出來人潮變這樣:





上天待我不薄阿...

北村

吃完人參雞延年益壽後,對抵抗寒冷就多了信心。 返回景福宮補拍幾張照片後轉往鄰近的北村,

賣點主要是保存良好的傳統韓式建築群,似乎在韓國是個相對較新景點的樣子,畢竟現場觀察

韓國國內遊客不少,且人人拿著旅遊中心的「北村八景」地圖一頭霧水,找起路來不比外國人輕鬆到哪去。

也不知發了甚麼神經,突然一個念頭覺得下午茶的時間到了,吃東西竟比觀光更重要,

據說這邊有家北村韓式刀削麵相當有名便專程找尋,但這家不像人參雞那樣店名有漢字,

最近更改名有別於旅遊書的內容,只能求助旅遊中心寫下新店名讓我可以核對宛如亂碼的韓文招牌。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才發現旅遊中心也寫錯)





等了一陣後一個人獨享四人座位,點湯餃外加一碗刀削麵被勸退,熱血的歐巴桑店員頻頻抱著肚子

比手畫腳示意我全吃掉就會爆體而亡,只得妥協變成水餃外加一碗刀削麵堪堪切齊彼此的極限,

事後證明特大顆的水餃加湯麵完全是可以辦大胃王競賽的套餐,而我則是欠歐巴桑一句道謝。




塞了一堆東西步履沉重的展開北村漫遊,我也加入了無頭蒼蠅聯盟盯著地圖上坡下坡,然後迷失在某個

經度緯度不知所措。 這經驗有點像是逛天母山區,盤根錯結的小巷動不動就帶人私闖民宅或是亂入

某某國大使館,所謂的北村八景則一個都找不到,想說尾行情侶檔看會不會走到觀光區結果小情侶

只是越走越偏僻看來自己另有香豔安排,只得回到大馬路再仔細找尋可行路徑,最終總算來到傳統韓屋

櫛比鱗次的區域。

安靜的小山坡霎時熱鬧起來,日文韓文滿場飛,多的是表達找到景點的成就感,

接著在下一刻回歸淡定,與時光凍結的老房子一起放空,笑看遠方高度現代化的首爾市中心面容。
 








仁寺洞

下坡後過個馬路就來到仁寺洞商圈,景點集中的好處不言可喻。

首先看到一枝毛筆造型的大溫度計,卻還是不比隔壁的法輪功操演吸睛,同樣肅穆的學員、

同樣琳瑯滿目的共產黨罪狀、同樣包山包海簡直撒尿牛丸的「why 法輪功」行銷條文,

在在勾起我台北 101 那邊的法輪功風景回憶,只能感嘆法輪功動員力量不俗,首爾也有法輪功。





但目擊法輪功畢竟不是來這邊的主要目的,回歸仁寺洞本身的特色則在於傳統的商店街景,店家招牌

就連外商星巴克幾乎都用韓文書寫,對觀光客來說就是如墜五里霧只能看圖猜真相。






突然一個中庭擠滿人,一時好奇往裡面走發現別有洞天,這個看似學生宿舍其實是一座個性商場的地方,

適逢聖誕節張燈結綵布置的非常浪漫,所有的商業行為都活絡異常,給街頭藝人畫肖像要排隊、  

拍大頭貼要排隊、跟裝飾品雪人合照更要排好長的隊。 樓上樓下繞了幾圈到處都是人滿為患,

下到地下室發現是個作坊,薑餅屋蛋糕的甚麼都有現場教學讓你可以送出別出心裁的手工聖誕禮物,

於是又是個學做蛋糕要排隊、學做薑餅屋要排隊、趕著離場免受閃光荼毒如我,更要排好長的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