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 Sat. 2014

奈及利亞好像實在沒啥看頭,繼上次 Lekki Beach 小放風後這回再訪 Elegushi Beach.

問我奈及利亞最令人抓狂的是甚麼,小販驚人的拉客力絕對算得其一,我們一夥「白人」好像臉上

塗了 dollar sign 一樣當然逃不過小販的待宰羔羊雷達,一下車就潮水般湧上想盡辦法要把我們

搞進他們店裡消費,如蟻附膻一刻不得清閒,我們非洲區新銳台幹救世主神童勞倫斯竟還帶浴巾和小音響、

一副想在沙灘上享受日光浴的樣子,只能說菜鳥就是菜鳥了。









不勝其擾選了有沙發看似舒適的某店家坐定,在發現竟然沒有賣啤酒後迅速閃人,

事後回想沒被剁八塊真是萬幸。 再度不勝其擾選了有樓上看似氣派的某店家坐定,垂涎沙發座

結果說是已被預訂,只好幾張塑膠椅屋簷下看著沙灘躲太陽,眼前就是 local people 自得其樂的畫面,

踢足球的散步的騎馬的啥都有,其中竟有一個白人女性很自在的拿著單眼隨拍、身邊無人滋擾?

看來不是她身分特殊 or 天賦異稟,就是我眼花了,一時懷疑是否手中的啤酒解暑不解迷茫?








好像再待下去也沒啥搞頭的樣子,竟然就打定主意要去某高級 palms shopping mall 看蜘蛛人大戰電光人了,

結帳的剎那又讓我體驗了奈及利亞式的偷拐搶騙---攤開帳單一看,飲料費之外竟還有每人的入場費、服務費,

最費解是還有所謂「VIP seats」費用,莫非是在說屁股下的塑膠椅其實是服務生花費額外心思橋來的好康?

如此自由發揮無限上綱的帳單名目點燃了正港非洲人 S 君,聲色俱厲為我們力抗不合理的坑殺,

當下的慷慨激昂讓我不禁想起了馬丁路德金的 "I have a dream",最後成功保我們省去荒謬的花費趕緊開溜,

請容我說聲認識你真好。



餘怒未消的 S 君在往 mall 的路上還在宣洩稍早的鳥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路邊一個疑似醉漢竟然拿著石頭

砸我們車窗了,悶碰一聲連司機 David 哥都上火下車理論,我一個感到大開眼界的外國人也只有

無奈到想笑了。



一葉知秋,第一天討厭 Nigeria 就上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egushi Beach Lagos Nigeria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