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 Sat. 2014, Day 1

在這個 moment 巴西是我最感興趣的國家,所以就趕搭世足熱潮飛來了。

荷航巨無霸一身湛藍挺立停機坪的夜色之中,機艙內裝豪華、餐點擺盤考究,忘了帶黃熱病接種證明

離境時竟運氣很好沒被檢查順利放行,心已提前飛越地中海來到阿姆斯特丹。









在荷蘭不過是轉機而已卻仍止不住興奮,鄉巴佬來著,直到麥當勞早餐提醒我歐洲物價之可怕這才

打破我憧憬的泡影。 轉乘之二,荷航續往 Rio de Janeiro,倒 V 字形自肯亞北上又折向南一路飛越

大西洋真是比我想得遙遠許多,長路昏沉竟差點忘了地主巴西複賽正跟智利打得火熱,機長從善如流

不時機艙廣播賽況,一路膠著甚至還要踢 PK,機上乘客的忐忑可想而知,直至機長戲謔性的先報告

巴西進了三球,最後在大家內心 OS 狂打鼓登登登的背景音樂下宣布智利只進兩球,兩萬英呎的高空

立馬歡聲雷動,鼓掌擁抱宛如好萊塢災難片 happy ending.










不禁想,要是地主在我還沒踏上巴西就這麼提前出局,這趟豈不白搭?

悲劇的假設幸好未成真,長到分不清窗外是日出還是夕陽的旅途也終於落地里約熱內盧。

好大一尊世足吉祥物犰狳迎賓,正要續開第三段轉乘的我赫然發現托運行李給留在荷蘭了,

轉念一想出國這麼多年這還是第一次遇到其實已經算我運氣好,便放空轉搭國內航班前往離聖保羅市不遠的

Campinas. 工業城市沒甚麼看頭,自此也逐漸感到語言不通,一番波折搭上了往聖保羅的客運作為

第四段轉乘。 客運來到 Barra Funda 捷運站外下車還差最後一步,人生地不熟搞了一陣不如叫 taxi,

我這飄洋過海的五段轉乘這才順利抵達新進友人 Michelle 的小香閨,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迎接我的是甚麼呢? 有著菩薩心腸的另一新進友人 Cristina 早已滷好一鍋牛肉麵擺在 M 家中替我接風,

充滿鄉味的消夜與我自製出來口感宛如死鹹橡皮筋的水準截然不同,上了寶貴一課。 雅緻香閨與 M

深夜閒談從自我介紹做起頗有網友聯誼會風範,客廳那張柔軟沙發床即是我接著四天的安身之地。






對街大樓陽台燈火通明,疑似大陸同胞打牌如火如荼,爽脆洗牌聲夜裡格外透亮。

初訪南美,一切新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o Paulo Brazil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