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Sat. 2013

何故二訪蕞爾小國史瓦濟蘭? 國王選妃的年度盛事蘆葦節就是史國國際觀光的燙金招牌!

細節就留待明天親自體驗吧,有鑑於上次當天來回實在很硬的關係這趟選擇人性化的二日遊,

但路途實在遙遠還是得披星戴月,來碗好有才的 Betty 煮的豆漿後溫馨上路,日出拍下一片橘紅。






小盧了關卡還是沒甚麼障礙的過境了。

史國屈指可數的景點剩一間玻璃工廠上回無緣參觀,規模不大倒是品質不差,

採光明亮的展示間裡各式玻璃藝術 實用的、無三小路用買了大概只能在跳蚤市場轉售的紀念品

應有盡有,當中以野生動物玻璃雕塑於我較具收藏價值,夜市套圈圈的獎品似的,

店家多找錢給我我也不好意思點破就當作 bonus 笑納了,一日好運始於早晨。








鴻運當頭 魅力無法擋。 偷拍玻璃工廠鍋爐秘辛盜取商業機密再逛逛這一帶商品多元的個性小店後,

吃過早午餐先去住宿的地方 check-in,怎料到風平浪靜的竟會遇到此生屈指可數的豔遇---

一個不知哪來的豐滿女被同行友人 Joe 吸引來要求合照結果卻賞我一陣子扎實的熊抱,

行前曾被警告台灣男子在此有被過於欣賞甚至被侵犯之嫌,想不到一來就落難,

小生怕怕之餘倒也新鮮。






定了定神來欣賞一下我們的住處吧,位於已超過半世紀歷史的 Mlilwane Wildlife Sanctuary 內,

是史國最古老的野生動物園,硬體設施卻是既現代化又多元,光住宿房型就有若干選擇,

幾經比較最後在 Beehive Huts 定居,蘆葦蓋頂頗收冬暖夏涼之效,入口低矮俯身進去後

卻是空間開闊別有洞天,三人綽綽好。






簡單底定明天的行程後這就要跟台灣技術團的柯先生一行人重逢了---與柯先生一別半年,

其間承蒙熱心告知今年蘆葦節舉辦時間,另一個團員 Tony 也是熱心哥,既然慣例上蘆葦節前一天

總有國際商展自然要去捧場一下。 來到商業大城 Manzini 的 Mavuso Trade Centre,

人潮之洶湧好比園遊會,成排賣烤肉的小販香煙裊裊大概就像台灣的香腸攤吧,是展現商業活力的場子

也是民眾攜伴出遊的場子,甚至還有臨時搭建的旋轉飛椅呢,台灣更是拜務實外交之賜有自己獨享的

Pavilion,青天白日旗迎風飄揚,我也只能老淚縱橫。









台灣團的諸君 good job,入內參觀終與故人再聚首,離鄉背井的年輕女性小助理就交給同行的 Joe

去搭話了,我且來看看展品包含了雙 A 加上 HTC 算是有沾光,也代替國人驗收台灣團在海外真的有

做事。 閒聊了幾句互慰海外工作辛勞,沒想到竟會有一個說是台灣醫療團長的中年男子熱情 Max 的

加入話題,一下聽我們是華碩來的竟自己想求職、一下說我也是台大畢業的農經系、

一下聽我小他那麼多屆面露驚恐、一下攀上同行的 Betty 大神竟想延攬當他助理 權衡 Betty 能力

直如邀請 LBJ 大帝打 SBL......  鄉情醇厚予人一股暖流,發散又跳痛的對話雖拉長了我們預計的

停留時間還是想著早點離開,館前黑頭禮車外加連紅毯都鋪好了就差國王親臨也無暇等候一睹風采了。








向晚了先再訪位於 Ezulwini 的手工藝品市場。 接著對於晚餐要吃啥搖擺了一陣子,

最後在放假不忘 con-call 的假掰 Joe 許可下選擇 The Gables Shopping Center 內的餐館,

半 pub 半餐廳的擺設想不到包含牛排在內的菜色滿有水準。

然後鄉下沒啥五光十色,下一站竟就是回房了,

回到野生動物園偶爾車頭燈掃過輪大夜班的羚羊表現懶洋洋,抬頭仰望繁星不夠繁。

喝了好多酒正好來睡。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