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 Thu. 2013

東京巨蛋飯店→東御苑→東京成田空港 / 桃園機場

即使感到又要收假了很幹,還是得勇敢面對明天要進公司給人 review 的鐵血考驗。

暫時先享受當下吧,巨蛋飯店內用完最後的早餐後來到此行最後的景點皇居東御苑,

很巧合的跟我之前逛過的皇居是不同區塊還算新鮮,微雨不阻遊興,早到有耐心搶頭香從大手門入口第一團進場。







這座充滿古老江戶風味的東御苑,乃是將德川幕府的江戶城本丸、二之丸與一部分的三之丸遺址對外公開而成,

號稱庭園種植幾萬株樹木,松林成蔭、綠草如茵,四周石牆環繞之內四散小巧古蹟和展覽,

導遊先帶著大概走一遍再給大家放牛吃草,可看之處主要如下:

瞭望台

算是庭園內海拔最高的地方了。 隔著護城河觀看東京車站一帶的繁華地段然後高唱天下是咱的,

我想這就是天皇的心情吧?




天守台

以過去參觀日本城廓的經驗來看,天守閣通常指的是城主的總統套房,一般攻城戰打到這邊大概接下來

就是城主切腹順便灑幾瓣櫻花、背後火光沖天的結局,然後經後世重建再以文化遺產的面貌重現世人眼前。

今天呢,這個所謂天守台基本上是露天的,登高一望哎呀這個景真普通,畢竟高度大概只有二樓吧,

但群眾心理使然竟是團友一個接一個上來朝聖,然後再面無表情的離去。





大芝生

大草皮的意思。 anything else? no, 就是大草皮的意思,雖然單調但來來回回遊蕩庭園總會經過此處,

日久生情,遙想當年台大管院前的草皮不知長得有多高了?






販賣部

攝氏 3x 度的高溫有他的考驗,有冷氣吹的販賣部變成人氣最旺的設施,不像叔叔我有練過的其他團友們

滿室閒話家常,哪像我裡外繞阿繞的,一心想著晚一刻返台是一刻呢?




既然都最後一天了還是得來張團照:









這下子旅行團買賣雙方兩清,臨別不捨的不捨、道謝的道謝還不忘來句多多包涵創造顧客黏性,

接著就是一路殺回成田機場了。

有金卡的人生宛如金包銀,當團友還在排隊 check-in 我就已經跑去蒐集貴賓室了,

這回落腳 ANA 貴賓室就是期待有日式精品套房的水準,星空聯盟好威。

裝潢現代、廁所明亮,餐點更是上乘---不意在這裡吃到口感溫順滑溜的頂級烏龍麵,還可無限加點,

配上還 ok 的咖哩飯和味增湯,等回程又見 Hello Kitty 專機時已是飛機餐難以下嚥,好個甜蜜的負荷。

(不過回程連冰淇淋都是 Hello Kitty,hello 之頻繁只能說是禮多人不怪)








Hello Taiwan, I'm back.

                                                           ~FIN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