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 Sat. 2012

路跑混搭觀光 似乎是個很潮的旅遊玩法? 被迫以低於時速 10km 的節奏體驗城市街景同時又能說嘴

好像我很精實一樣,吸引我繼約堡路跑之後更上層樓 這回竟是來到南非首府 Pretoria 跑起半馬了。

熬過凌晨就出發的一片混沌,混在人群中發抖了幾下太陽也出來了,洶湧戰意跟著氣溫節節高升,

在不虔誠的 follow 大會禱告了幾句後正式開賽。



由於這個 event 被我視為年底台北馬拉松的試金石,因此堪稱全力以赴,除了放棄邊跑邊拍照外也會

因地形調整速度,更重要是留意隨時保持笑容讓別人以為我游刃有餘。 參賽人數不比約堡 10km 路跑,

卻已足以讓我遭遇形形色色人物,譬如有走路比我跑步還快的嬉皮老伯,有背號署名 "old Ed" 的不老騎士

跟我旗鼓相當,兩者皆一定程度的說明我有多麼弱旅。

最後成績約為 2hr 20 還算可以交代,但回頭看我那票參加 10km 組別的跑友們竟聲稱半小時完賽

簡直職業選手水準不免悲從中來,回想過往的努力竟是如此遺棄我嗎?  跑友們一陣奸笑後真相大白,

原來他們出發的晚與 5km 組合流,然後就這麼分不清楚路線的跑到終點,讓終點線的工作人員刮目相看

目擊了來自亞洲的風速小組,並授予榮耀的 10km 銀牌。



以 5km 過程獲得 10km 成就,對比我揮汗如雨雙腳軟Q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呢?

從 Pretoria 別名紫葳樹城 (Jacaranda City) 即可略見端倪。

今天的賽道雖算不上經典,穿梭來去別墅區頂多感嘆有錢真好而已沒甚麼名勝古蹟,

唯適逢春天,盛開的 Jacaranda 把大街小巷轉變為奔放迷人的紫色世界,既是今天馬拉松賽的名稱由來

也是我參賽的最大動機,夾道的成排紫葳樹與遍地紫色花瓣也註定將在我內心的浪漫景色排行榜長久留名。




欣賞完 Jacaranda 開花美景後,為了兼顧觀光客身分選上南非總統府 Union Building 遊覽一下,

然後又為了兼顧偽 local 身分在總統府前花園野餐好不愜意。

現場觀察大陸觀光客真是多到讓人抗拒,小販也早已練就「你好」、「馬馬虎虎」等彆腳中文相當有趣,

Union Building 本身倒確實是值得一遊,雖然內部不對外開放,看看格局方正的建築物外觀

還是很具特色的。







往下望去就是遼闊的 65 公頃府前花園,階梯似的花圃層層往下延展至鄰近馬路的一片大草皮。

整個總統府園區左右對稱於中軸的三座雕像,最上方是 Union Building 前面仿製法國某紀念

第一次世界大戰法國陣亡將士的紀念碑,這回移花接木把設計原封不動搬來只是改個碑銘就很方便地

成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南非陣亡將士的紀念碑;府前花園矗立著一個叫做 James 的男人但身份我沒深究,

最下方大草皮中央則是一個叫做 Louis 的男人騎在馬上但身份我也沒深究。







不過,居高臨下的 Union Building 最大的魅力無疑還是可以俯瞰 Pretoria 市區的視野。

遠方山坡上、巷弄裡迎著春風招展的 Jacaranda,從這裡看就成了一球一球的艷紫,

不辱花園城市美名。







慢活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