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Sat. 2022

本日風和日麗、國泰民安,宜嫁娶,我也即將見證胡姓學妹的跨海情緣開花結果。

新郎官毛君,福建南平浦城人士,我們一行昨晚提前入住婚禮地點浦城桂都酒店,

今天則以為數不多的新娘親友身份以一擋百,從闖關迎娶橋段即深度參與流程,來一趟有吃有玩賺很大。

'22 南平---Hu Wedding
'22 南平---Hu Wedding
'22 南平---Hu Wedding

現在才早上八點多,但窗外已經看到新郎車很秋的開來啦,毛君就是等不及。

酒店裡闖關環節基本都還是些交往歷史抽考啦、新郎體能考驗啦等等不出考古題範圍的測試關卡,

毛君一路踉蹌前行,大概就是每科 60 分全過那種水準,反倒是新郎的 buddy 團有夠嗨有夠讓人分心,

尤其當中有個號稱「浦城奧特曼」的哥們外型跟我一樣都是肥宅掛的,卻身懷與外貌不相符的高八度嗓音,

任何如「我今天起床了」這種平凡表述,由他傳達都仿佛成了「我今天起床了,天上隕石落下來了」等級的

驚心動魄,闖關過程有他這麼一路播報成橫越戈壁沙漠的史詩挑戰,直是增色不少。

'22 南平---Hu Wedding
'22 南平---Hu Wedding

但正當我想著,啊結果闖關也就如此而已、啊現在離午宴還好久,這樣中間空檔是要衝三小的時候,

這才發現原來從此刻離開酒店到新郎官家裡的這段路還有闖關遊戲 part 2,也就是闖關還要出外景

live 秀的意思,闖關遊戲瞬間進化成大地遊戲,根本玩超大,新婦過門之路堪稱充滿荊棘的苦路。

But 縱是前方道路險阻,硬著頭皮也得有始有終,只見毛君身騎一台小電瓶車、以現代白馬王子之姿

沿途不時抱著電線桿跳舞、不時大聲放歌,偶爾伴隨 buddy 團放炮助威,然後留了一地紙花給剛打掃完的阿姨

並換來阿姨的一臉怨念,敦親睦鄰就該如此喜氣均霑。

'22 南平---Hu Wedding
'22 南平---Hu Wedding
'22 南平---Hu Wedding

慢慢的也走到毛家大院啦。 闖關高潮就是我以女方親友代表身份,與毛君一同架起胡姓學妹,好像是為了

不能讓新娘雙腳觸地之類的,看來就算我自己也結過婚,也無法通曉所有禮俗。

那麼要架多久呢? 架到鞭炮放完為止,長度約略多於一首歌的時間,幸好這裡指的是流行歌,

讓以前跟系上女生比腕力都會戰得難分難解的本魯尚能抖抖抖面帶笑容撐完,今天要是鞭炮火力再持久一點

好比披頭四 lalalala hey Jude 高音飆完的話,我這個人肉倫敦鐵橋肯定就要垮下來:

'22 南平---Hu Wedding
'22 南平---Hu Wedding

此刻終於踏進毛府,耳邊也響起超級瑪莉破關音樂。 浦城別稱桂城,滿城桂花樹是色彩鮮明的地方名片,

今天毛府大喜也給我們這些訪客們奉上人人一杯桂花露分享吉祥。 然後終於要迎來喜宴啦,返回酒店會場

發現我們坐在觀禮搖滾區,而此安排既是榮耀也是責任---原來小恐龍先生今天擔綱送戒指的小天使花童要角,

無奈上場前節骨眼一時內心澎湃、男兒淚淚流不止,此時也只能由大天使教主登板救援,米迦勒聖光加持下,

典禮更顯神聖尊榮;反觀台下的本魯,則身陷新郎官親友團左一句學長右一句前輩的勸酒,曾幾何時我也變成

一遇奉承就耳根子軟的中年男子,多虧今天都啤酒還算有分寸,這才沒 ㄎ一尢 掉減損我的社會信用分數。

'22 南平---Hu Wedding
'22 南平---Hu Wedding
'22 南平---Hu Wedding

Hu Wedding 挺有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平 福建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