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 Sun. 2012 (cont.)

告別了超帥的陳彥豪後繼續我的城市導覽,地陪剩阿亮和超熱心網友 Doreen 三人同行,

對目的地拿不定主意又在不 user friendly 的地鐵上上下下轉乘來去後總算決定以纜車方式去聖淘沙,

在不 user friendly 的路標指示下幸運找到售票處,又在不 user friednly 的售票處攪和了一陣後

再度遇到不 user friendly 的電梯,最後都不知道我哪來的修養沒發飆,不然其實倒滿應景的---

滿腔的憤怒搭上憤怒鳥造型纜車,吊在半空簡直遊戲畫面重現 頗為擬真,我還很入戲的戴上憤怒鳥面具,

想不到搭上纜車後我才想起這個套票含位於另一方向的 Mount Faber 乘車卷,

本著不浪費錢的心態繞路前往不直殺聖淘沙結果到了現場發現來只是為了來拿一杯容量很少的甜膩飲料,

在這高山之巔真是逼我也化身憤怒鳥了。









不過坦白說 Mount Faber view 還不差,這一帶鬱鬱蔥蔥又緊鄰海洋,當下對於很有梗的新加坡

旅遊規畫之完善是很嘆服的。 回到通往聖淘沙的正軌,腳底下場景不住變換,先森林後高樓的

緊接著是郵輪上方的游泳池可惜沒有比基尼現身,然後在跨越一個看似游泳可以橫越的狹窄海峽後

終於一波三折的抵達聖淘沙。












早在纜車上就遠遠望見聖淘沙島上的魚尾獅,高 37 公尺貴為新加坡最大尊,完全可彌補魚尾獅公園

大師兄整修中的遺憾,也自然成為我 landing 後的參訪首選。 往魚尾獅的方向前進,

過程是朝聖的、虔誠的,真的走到它腳下發現高度落差太大人獅殊途不好合照也是拚老命站上椅子努力,

死了都要照 die die must take,足證我總是對莫名的事情抱有莫名的熱情。





續往前行來到頗為人聲鼎沸的接駁公車總站,環顧四周沙雕創作挺多,死觀光客必備的 "Sentosa" 字樣

這裡也不缺,錦上添花是沙雕的背後竟浮現不明臉孔,走著走著還遇到沒有臉的男人,聖淘沙著名的

七不思議事件短時間內已遇其二。







讓我們暫且忘卻靈異事件放膽擁抱南國的陽光沙灘比基尼吧,在阿亮帶頭振臂急衝迎著夕陽奔跑下

我們擺老的上坡下坡緩慢跟隨到了 Palawan 海灘,規模小了點也好像有些不自然,但波浪不興

又緊鄰都市確實是文明病纏身的勞碌眾生們的絕佳放鬆去處。

跨越了晃得好厲害的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後來到聖淘沙島南端,首先看到一塊標榜此地為亞洲大陸最南端的牌匾,

雖然這座島以橋跟新加坡本土和亞洲大陸相連、technically 不屬於大陸的身分頗惹爭議,

anyway 還算有梗,以蒐藏標語為樂的我自然不會放過,走沒幾步路又再度看到 "Sentosa" 字樣還是再一次

欣然合影,只能說數位時代記憶體相當廉價 多拍人不怪。










登樓遠眺婆娑汪洋綴上幾點印尼小島後,我們回到最初的接駁公車總站與趕著去討論 case 但天知道

這是不是藉口其實是偷跑去把妹的阿亮道別,向右一個拐彎前往另一個 Siloso 海灘。

有別於 Palawan 海灘不乏年輕男女曬太陽打沙灘排球,Siloso 的看點變成看許多胸毛男戲水,

一邊不斷童心未泯的把同夥抓起丟到水裡一邊放任自己的胸毛在水面漂搖,自然是不忍卒睹讓人只想

專注於沙灘的潔白和夕陽的豔紅。

抬頭發現不少人玩起從遠端山坡飛來沙灘的溜索垂降,勾起我泰國畢旅時跳樓大擺 M 字腿 pose 的回憶,

(連結在此 http://realman.pixnet.net/blog/post/7429449)

可惜日已向晚頗有時間壓力不好參與,也顧不得留在這尋找煙火秀時間地點就急匆匆殺回本島了。









再赴沙場前還有甚麼心願未了呢? 起碼這最後的晚餐要吃得好!

熱心的網友 Doreen 女士成為陪我到最後的好人好事代表,首先去克拉碼頭 (Clarke Quay) 對面的

珍寶海鮮樓 (Jumbo) 吃名菜辣椒蟹,蟹好蝦好菜好飯好甚麼都好的吃得一身狼狽又淋漓歡暢,

心想生猛海鮮入肚 要是此刻還能到夜店雲集的克拉碼頭撿屍真是夫復何求?

顯然是沒這等好康,但打上燈光的克拉碼頭景色確是五星級,行走其間沉浸既五光十色又 laid back

適合與朋友小酌的氣氛亦十分快意,說是此行我評分最高的訪點一點不為過。














午時到,名為轉機航班的劊子手冷酷的欲朝我揮刀。 趕赴樟宜機場刑場前最後的眷戀留給了新加坡的夜景,

呼的一聲隨高速讓人耳鳴的電梯上到 New Asia 高空 pub 看看人間的璀璨,快閃 24 小時有餘的短暫

Singapore city tour 於焉有了 happy ending.








幹要收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淘沙 克拉碼頭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