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 Wed. 2011

Mauritius 首府 Port Louis,得名於紀念法王路易 15,最後一天怎麼樣都想

凹凹看去那邊 check 一下,再度又是個運氣好得知廠商這邊有個送貨員要去可以順便載我,

但這位先生完全不會英文,只能先講好啥時會面然後他辦事我訪店這樣,無法自己趴趴走再用手機聯絡。

於是我得到 20 分鐘的自由時間。

嗯? 20 分鐘? 這是叫我要在比半場籃球賽還短的時間內飽覽首都風情的意思嗎?

面對堪稱我人生遇過最緊湊的行程,也只能邁開大步盡可能衝鋒陷陣:

雕像大道

我感覺模里西斯人特愛雕像的,Government House 前類似我們凱達格蘭大道的馬路,兩旁是搖曳的棕櫚樹,

樹影下則都是雕像,政治人物、文學家等等雖然行行出狀元,我當然一個都不認識,硬擠出法文問司機

這些雕像是誰但也聽不懂回答,只能 oh oh oh oui oui oui 的有一搭沒一搭,顯見曾經有過兩年法文修業

如今已盡付東流。

掐指一算,現在我還記得的語句大概只剩「我是學生」(學法文當時是學生,變成現在只會說「我是學生」)

還有「我單身」吧! (這句倒真的滿重要的)







Port Louis Waterfront

港都 Port Louis 一大賣點正是濱海的休閒區域。 拷貝在地人胡亂橫越馬路,結果濱海區又是

兩尊大雕像矗立,除此之外還有一尊不知道在恐嚇誰的古董大砲,跟著它的彈道往遠方看則可見

商港設施和不知名的廠房,似乎沒有一樣對觀光客具吸引力? 幸好稍微往右邊走就有老建築群,

海景餐廳咖啡廳加上古樸的郵政博物館,駐足旅人不在少數。









Caudan Waterfront

其實前天就曾因拜訪客戶店面來 Port Louis 先睹為快,但也是個快閃行程,

匆忙中對 Caudan Waterfront 雖只有驚鴻一瞥,已可略微感受其活力,

簡單講就是個濱海的購物中心,與 Port Louis Waterfront 連成一氣共同打造休閒之都。

雖然規模與人氣稱不上國際水準,大平面海景還是很賞心悅目的,若要類比的話我想就是

縮水的九龍海港城吧!








中國城

向來關懷海外華人生活樣貌的我,總是盡可能拜訪中國城,破敗也罷生氣勃勃也罷,都是一種移民史的見證,

宛如時代巨輪走過的轍跡。 於是費盡千辛萬苦又發揮無限想像力的跟只會法文的司機大哥溝通出一段 bonus

自由時間,沿著唐人街 (Royal Street) 一路走,一如其他海外華埠僅有菜市場較有朝氣,最多的店鋪如

五金行就只有灰色的調性,門可羅雀之餘店主也如泥塑木雕無神的守著週轉率堪憂的存貨資產。

多少歲月在此推移,仍有熟悉的中國城註冊商標牌樓挺立,為我的海外中國城 collection 再添一筆。







再會了 Mauritius,連日來受你人民溫情包圍,無欲無求卻又野心勃勃的國民共識正是我想帶走的正面能量。

最後在機場裡看見敝公司產品展示,不禁為台灣品牌能在這遙遠的小國曝光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