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 Sun. 2011

凡事都有備案是人生勝利組的必備條件。

於是,在本日預定地陪 A 因家庭變故無法導覽時自然要另闢蹊徑,try try 運氣 call 人脈無遠弗屆的

Melanie 小姐後還真的給我賽到一天海邊度假行程,搭乘中國移民第三代 Eric 先生的車

迎風往海的方向奔馳,手裡高調的舉著代表 Mauritius 的 Phoenix 啤酒沒被警察攔下只能說我運氣好。






Mahebourg waterfront

在 Mahebourg waterfront 會合 Eric 一干 cousin 輩的親戚外加小外甥,乍看之下一團華人臉孔反顯得

Melanie 才是外來者,而我是徹底融入背景的 local 人士,就好比在柬埔寨被誤認 local 三輪車司機、

在以色列被老太太當作 local IKEA 店員一樣不可思議。

等這票人都開口講法文時才又讓我死觀光客的身份露餡,敞開心胸接受他們的建議 try 了幾樣路邊攤,

眼觀清澈海水環繞不遠處的私人小島,水深很淺的樣子有人影直接插在水面上,近處則似乎是名為

"Combat Naval" 的紀念碑,為的是記念拿破崙在這附近打贏了人生中對英國海軍的唯一勝仗,

可歌可泣比美在中法戰爭時成為清末唯一擊敗過列強的劉永福黑旗軍。









Blue Bay

短暫停留 waterfront 後前往人氣相當旺的濱海勝地 Blue Bay,果然是人聲鼎沸一派樂天,隨性至極就連

某 bus 司機都不知去向徒留一台大車卡在路中間,當地人卻也似乎見怪不怪。

窄路兩旁一邊是擠滿遊客的沙灘,一邊是彩繪華麗的冰淇淋餐車並排,讓宅宅如我聯想到 AKB 的夏日金曲

「馬尾與髮圈」 MTV 畫面,讓我自此掛著微笑永不放下嘴角,內心奔騰好比爆了的醬爆。








仿佛笑氣中毒般只顧著傻笑,究竟是有甚麼樂子等著我呢?  糊裡糊塗跟著去坐玻璃船,

只知道好像拿到大折扣很爽,型男船長也很親切為了我用英文講解水下世界,可惜即使是語言稍微可以通了,

一堆魚類名字對我來說還是太專業,就像當初紅遍全球的 Charlie the Unicorn 動畫第三集中一堆魚類

都愛 Charlie 一樣讓人無法吸收。

船開到一個定點後娛樂加碼,水上透視不過癮,現在就要將我的浮潛處女秀獻出去,遺憾的是冰涼了一下

埋頭入水,看到的卻都是死掉的珊瑚,水下一片雪白世界,稍早還以為是玻璃船底的玻璃干擾顯色呢,

現在只能接受環境破壞四處可見的殘酷事實,幸好對第一次浮潛來說不完美的開始有助日後倒吃甘蔗,

多變的珊瑚形狀與數量不少的熱帶魚也依然有看頭,水性不佳如我也撐了不短時數飽覽海裡的奧妙。









回到船上大口喘氣放鬆調息,抬頭看水平線極度遙遠,舉目所及盡是清澈海水,透亮透亮的直可見底,

幾片綠樹覆蓋的土地點綴其間就像好料上桌以青蔥為排盤增添色彩般誘人,豈不是旅遊節目才有的畫面嗎?

而我現在竟是畫面的參與者!

瞬間對自己的好運感到一陣幸福。







套裝行程俗擱大碗,浮潛完緊接著船開往距離很近的 Ile des deux Cocos (中文直議為「兩顆椰子之島」),

屬於某飯店的私有地,很多壯漢擋在那邊拒絕遊客進入所有設施,只能在最外圍的海灘自行其樂,

我們卻有一小時的自由時間,頓時煩惱到底要怎麼殺時間。

(後來想一想這種作法滿像大逃殺把你丟到荒島自生自滅的)

觀察同行的 Mauritius 人似乎很習慣 lay back 享受慢活,今天這個親子同遊的組合就更愜意,

曬太陽再吃吃花生聊聊天然後睡午覺儼然已是高規格的渡假內容,我一個閒不下來的任務型旅人

為了把握每分每秒只好沿著沙灘逐步探勘,向左走向右走就是一定要走。

潮起潮落浸潤著走起來滿扎腳的硬質沙灘,小島的另一邊則是巨岩排拒遠方的浪濤,

兩相激盪只有驚濤裂岸與隱隱的轟隆悶響,一回神才發現不知不覺已獨力完成小島繞行一周的黃金傳說。















滿載島國的紫外線搭上回程快艇,時間雖有點早卻也到了可以吃晚餐的時間。

即使這群人早已落地生根,華裔源流到頭來還是選了中國菜,差別在於這裡是「具模里西斯特色」的中國菜,

簡單來講就是中國菜加上熱帶香料和蔬果,並融合當地主流族群、佔 Mauritius 總人口六成五的印度菜元素,

比方講經典下酒菜咖哩章魚就得到大家 "taste like heaven" 的好評,感染力跨越國界就連 Melanie 都說讚。








而最棒的,莫過於這些足球迷為了不錯過利物浦對切爾西的球賽轉播,一行人急驚風的火速把我送回飯店,

造就今天這趟不但豐富好玩又省時,只能說是 perfect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