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 Sat. 2011

審視我的公司活動涉入程度似乎偏低,慚愧慚愧,幸好今天D社擴大辦理家庭日前往桃園踏青得能躬逢其盛,

唯在這即將離別的當口 第一次出遠門也將會是最後且唯一的一次,堪稱我個人的畢業旅行。

歷經背後宅男同事們愉快的少女時代金曲唱遊轟炸後 抵達位於桃園楊梅的郭元益博物館,  

用心的福委們在此安排適合親子同樂的親手製作糕餅活動,我們這組則全是沒有家室的獨身男女,

除幾位公司員工外反而員工自己帶來的朋友數量佔多數,一時熟悉的陌生感給人聯誼的錯覺,

可惜內心已衰老破敗的我沒多大來勁,僅想用相機盡量捕捉最後的回憶,甚至因不想弄髒雙手

連捏麵糰都沒參與。








首先不能免俗來段郭元益企業形象短片,再以有獎徵答引誘大人小孩熱心高舉雙手。

奇的是明明沒啥人看片 逕自七嘴八舌閒話家常的,搶答倒是挺踴躍,答題亦鏗鏘有力且正確率頗高,

展現高難度一心多用技巧,令人對 D 社員工競爭力稱善。 旋即銅鑼框框框敲下,伴隨拍打麵糰聲四起,

我們這桌不但照著壓模做出一個個卡通造型糕餅,更發揮創意製作橫跨中西料理格局常識的新世代點心,  

長的像鍋貼的、小籠包的、一對乳房的精彩紛呈,果然吸引其他組的圍觀,但小朋友們大概是被家長按住了

來參觀的不多,畢竟乳房等前衛作品確實有些兒童不宜。





佔地遼闊的郭元益觀光廠區 可玩味之處不只糕餅製作,尚有介紹糕餅與傳統禮俗關係的展示間,

更重要是有充滿服務熱忱的員工,帶來許多趣味小遊戲逗得大家笑呵呵,離去時長的像陳雷的員工 A

還對著我們的遊覽車熱情的揮舞雙手送別,笑容燦爛鞠躬哈腰的直到轉角處再也看不見為止,

服務水準直比日本,在台灣應該算是相當少見!







當完大爺後旋即前往桃園觀音鄉向陽農場,在這裡將回歸較原始的自給自足生存模式,想吃東西就要自己烤,

但觀察本組烤肉配額顯然不夠,12人吃10人份食材,差點就要因事關生存上演荒島大逃殺了,迫使我

見風轉舵投入研究中心胡一姐的組別當寄生蟲,畢竟她那組只有6人竟也分到10人份食材實在誘人。

為貫徹寄生蟲的生存之道,也為了實踐比較利益原則,從頭至尾我沒甚麼參與烤肉的料理過程,

只顧發揮擅吃長才,甚至慫恿 Simon 買了一隻桶子雞回來分食,直見誘人肉汁隨手扒皮肉漸次流淌,
 
雞頭部分也很注意沒有對到我 讓我獲得一面免炒魷魚金牌,加上 Simon 職業水準的烤秋刀魚,

再次證明自己當初捨棄尊嚴投奔別組的決定是多麼明智。









細說從頭,其實最初宣導來向陽山莊是為了體驗採花樂趣,果不其然一路上每個人的對話中諸如「採花賊」、

「路邊野花不要採」之類的採花梗屢試不爽,顯示大家幹勁十足,但我實在想不到採回去如何可以讓花

活的久一點而作罷,所以就結果論而言今天的活動我除了吃以外甚麼都不沾鍋,完全照著興趣和強項發展,

怪不得我今天特別有成就感。 不過放棄採花的我得以從旁觀者的角度看看我們這群採花客摧枯拉朽的破壞力,

所到之處鮮花銳減直逼蝗蟲過境,原本就不在花季而數量稀少的向陽農場名物向日葵更是僅餘殘花敗柳,

其下植被土壤幾無完膚,晚了一步的人連風景都沒得看,令人不禁想起林澄偉「有花堪折直須折」的千古名句。











帶著些許疲憊回到台北,解散時大家滿乾脆沒多少對話與續攤邀約,反倒急驚風似的趕著揮手話別。

至於獻出公司活動告別作的我呢,心中波平如鏡,承載的大概除了桶子雞的美味回憶,

就是滿滿的感激之情了吧??


後會有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