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 Sat. 2011---胡志明市 City Tour

最終上班日奮戰徹夜未歸算是回報 D社的知遇之恩,如今自由的小鳥終於出籠飛往南國享受片刻的慢活。

該說我是crazy哥嗎? 趕早班飛機的結果就是過去兩天合計只睡 2hr,未來三天行程為撙節支出

更暫定以越南夜車巡禮作為入夜後的歸宿 連旅館都沒訂,就連向來喜歡自虐吞劍的我都害怕的不得了。


所以在飛機上就決定要訂飯店了。  


官方說法是因為飛機上巧遇越南華僑大姊 A,看我們三個死觀光客絞盡腦汁編排 non-sense 的詭異行程

不忍卒睹拔刀相助,替我們濾掉位於遠的要命王國的渡假勝地芽莊,讓我們瞬間 schedule 充裕到

不住飯店就沒事做那樣的從容,私下我心裡只是想這位大姊 A肯定是天使化身,在這對到不行的 moment

化解我想硬幹繞路行程卻又剉咧淡的尷尬。  

Good start,and then have fun. 天南地北閒聊都不太夠用的短暫航程突然就要結束,

窗外密密麻麻的鐵皮屋加水塔鳥瞰圖給人老台灣的似曾相似印象,遠方青綠的稻田則蔓延開展一望無際,

農業在發展中的越南顯然仍佔有重要地位。






這就是我與胡志明市的初次相遇。 你好胡志明市,雖然我即將發現連用英文跟你的市民 say hello

都有溝通困難,不減我初來乍到因凡事都感新鮮使腎上腺素燃燒不已的興奮狀態。   

來看看越南有啥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吧,熟悉的機車海較台灣猶有過之,靈活程度就更厲害了,

印象中沒有人在管線道的 換方向就是換方向完全不打燈,人行道也是想上就上按喇叭不用錢,

生平第一次體會到馬路如虎口絕非長輩嚇唬孩童的辭令,但越南人個個神情自若 看來是很信賴

頭上一頂頂造型多變色彩斑斕的創意安全帽。  再來是便利商店沒有自動門,讓我在店門前

搔首弄姿好一番才豁然開朗用手推門離去,(那為啥我進來的時候沒有發現它不是自動門呢?)

引來身後兩位店員竊笑不已。 接著就是這裡的濕熱天氣就連來自台灣的我們都感吃不消,

好比機場出境自動門一開迎面一股熱浪讓人有瞬間枯萎的驚駭,就連穩重的董哥也禁不住嬌喘一聲「好熱」。

(喔所以其實不一樣的是來到這邊娘化  不復老總霸氣的董哥)





消暑良方呢? 南國就是椰子、椰子、更多的椰子。 從機場來市中心一家似乎是知名餐廳的路途意外的短,

身體都還沒被冷氣吹涼就要下車,真是千百個不願意,下車時時間還早也不急著吃飯,環顧一下四週

立刻被小販牌椰汁吸引,只見一個笑容爽朗的年輕人一臉自豪,好像他的椰子天下第一香甜一般的口鼻朝天,

一顆袖珍小椰子忝不知恥的索價3萬越幣。 3萬元? are you serious? 豈不是我一個月的月薪?

畢竟越幣幣值頗弱勢,日常消費動輒幾十萬上下,物價概念早被打亂,不假細想豪邁的買下去,

事後換算回台幣大概要40,這才赫然發現坑很大  比北美五大湖還大。

行前告誡自己要注意觀光地哄抬物價,想不到來越南第一筆交易就中招,只能聳聳肩嘆一句  

"cultural shock,我領教了!"





走逛一陣始終聯絡不上地陪李培源先生,決定先吃午餐再說,遂走回位於早先下車地點的

"RESTAURANT NGON 138" 體驗道地越南料理,以我的招牌笑容克服語言隔閡,點了經典的河粉(Pho)、

春捲外加一道三色冰消暑止渴,渾忘剛才被當凱子的悲憤。







說到胡志明市的觀光重點 必然有法國殖民時期留下的西式建築,古意盎然洋溢歐式風華,

若再加上原屬於南國慣用的鮮艷色彩建築外裝,整體市容即呈現他處難尋的獨特魅力。

只是沒想到胡志明市自助旅行竟有這麼簡單,原想發揮競走才華在短時間內掃完所有重要建設,

怎知統一宮就在餐廳對街,不遠處一個轉角過去立刻就到大名鼎鼎的聖母大教堂,大教堂對面赫然

就是濃濃法式風味的胡志明郵政局,3個願望在一小時內一次滿足,直教人目不暇給。










心裡準備了大幹一場揮汗趕路結果卻瞬間搞定,與其說成就感毋寧說是一陣錯愕外加小小的悵然若失吧?

畢竟死讀書如我攤開旅遊書發現扣掉這三個地方我就沒梗了,心下恐慌可想而知,莫非這是在告訴我

還是得遠征他處景點殺時間?  地陪再不出現獻策,無頭蒼蠅愛亂搞的我 是連自己都無法招架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