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4 , 6/23 Tue ,2009

羅列無數大小湖泊、英國最熱門的國家公園 Lake District 湖區誠如書上所說,

晴空下湖面呈現完美的倒影  山青水明  緩丘連綿,最適優閒度日。 不過一樣的湖區到我手上,

怎甘於流落慢活的退休場?  瞬間買了一本健行步道手冊,轉化成烈日下徒步長征的煉獄。


View Larger Map

但人總要暖身嘛,一日遊以巴士沿線順路的 Bowness-Ambleside-Grasmere 三個城鎮串接,

首站 windemere/bowness 是渡輪遊湖的熱點,明明有巴士能到還要硬走,就像被召喚的朝聖者般往湖的方向

義無反顧。 雖是艷陽下香汗淋漓,所到之處不是最低四星級旅館或五星閃耀處處,就是小巧精緻的民房跟

精品店,雅致市容頗能回報我們的挑戰自我,但等真的到了感人的 windemere湖畔 突然覺得搭船也不過如此

不如閒散下來發呆上演湖濱散記;又那麼剛好今天旅客資訊中心沒開  突然覺得自助旅行也不過如此,

有那麼一瞬間想不如永遠待在湖邊到自然風化,倒也逍遙。

 

我想這就是湖區的魔力吧,面對成為現實的風景畫 抑或自己身在畫中,分不清夢境與真實的恍惚中

雖不至於衝動之下削髮為僧,但正可以暫時拋開世俗的煩惱例如待會要健行「真的罩得住嗎」的疑慮陣陣襲,

這裡卻離步道起點還有幾公里。 於是不願意像格鬥漫畫那樣,主角在還沒對上大魔王前就因對付太多雜魚

而力盡就擒,我不爭氣的搭上環湖區巴士 No.599;599 敞篷雙層巴士魅力無法擋  鄉間快哉此風撲面怡人 

讓人心生乾脆跟山手線睡過頭一樣坐他個十遍八遍  反正一整個路線是一票坐到飽,可是另一方面勳風吹出

我的眼淚,確也充分表達了我對於自己沒出息的失望哪... 


 

Grasmere

就這麼一路上演著內心戲 一邊讚嘆道路兩旁極致的美景卻又埋怨司機太飆很難拍照之下來到 Grasmere 小鎮,

正是我從健行手冊千挑萬選出來的優良步道所在地,號稱擁有 "one of the most dramatically situated

tarns" 外加 "superb views from the steep return" 精采可期也透露難度,但麻煩的是我從未弄懂它的位置,

畢竟不專業宛如小朋友塗鴉般的健行手冊,實在要有點藝術的 sense 才能解析他的方向,問路人也是

似懂非懂的英國腔回答,因此縱使地圖上有小橋流水有教堂作為路標也是風聲鶴戾,見到黑影就開槍,

看到每個民房都要懷疑那是不是教堂  最後我都要懷疑我是不是溫宗宏了;然而最初自鳴得意想說肯定正確

的道路卻無情的引領我們前往 nowhere, 道路兩邊都是無憂無慮的羊兒  看我二人變身迷途的羊兒,

不時傳來幾聲喜悅的咩咩叫  不禁心頭火起想問牠們  你笑屁阿你笑屁阿,卻依舊不減心中三把火外加烈日真火。

黃山歸來不看嶽  來到湖區不看湖,怎麼搞的來到湖區卻一直往山上走  徹底迷失在鄉間小路;

耳邊響起紀伯寧 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的歌聲  心裡卻想著這 country road 是要 take me 到哪咧??



 
Ambleside

但許久未曾感受如此純粹的綠,鄉間小路兩旁的丘陵地依然令人驚嘆。 越走越偏的絕望導致放棄登山的野望,

回 Grasmere 補給更是大解放 又冰淇淋又汽水的不顧成本。 且說小鎮本身也有令人駐足的魅力,但一心想看湖

的我在發現這裡的環河步道頗遜後決定立刻趕場去 Ambleside,一路上聽紀伯寧講解女王蜂精采的一生

尤其是交配那段  一邊尋找湖蹤,皇天也不負苦心人再度讓我發現人群跟中邪一樣往同一方向走,

走著走著終於有湖啦,且遊客比起 Windemere 少多了,增添私房景點情趣之餘遊客數量也可做為

辨識長相一模一樣的湖泊之依據。



湖景實在美。 出神的我突然耳邊響起破空的引擎聲,超音速的戰鬥機早已從頭上呼嘯而過。

---------------------------------------------------------------

回曼徹斯特後驚喜的發現昨天意外遇到的卡店仍未打烊。 幾天來我們的對話不時環繞懷舊的高中打牌年代,

想著想著福至心靈 轉角處赫然出現有賣魔法風雲會卡片的商家,昨天正好歇業今天當然要進去觀摩一下,

但一進去不由得呆了:充滿男人味的小店,一票完美詮釋宅男定義的男子抬頭敵視闖進他們世界的兩位

亞洲男士,接著重新埋首於繪圖手稿與 board game 恍若未聞。 濃郁的宅味中人欲嘔,想是這個宅店

捍衛宅男 fantasy 小圈圈的一種保護機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