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 Tue.

在李一欠的鼓勵下  來到美國家庭體驗最道地的聖誕節。
願意收留我的冤大頭是才認識沒多久的 B-box 小天王 Ryan

本以為是去龜他房間打電動的  想不到他竟表示今年是他家 host

家庭聚會  待會大概會有 三四十人蹦出來。 挖賽太刺激了吧

這不就像是記者去採訪部落的感覺嗎??   好兄弟 Ryan 駕車半小時送我

在車上就自豪的說  i have a big house  等到的時候一看 

豪宅了嘛,裡裡外外全是辦趴踢的理想地點  而且是各類型趴踢都行喔

後院最厲害  露天環繞音響加  BBQ 吧台   還有戶外按摩浴缸 

資本主義果然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進門後會見 Ryan 的家人

雙親一第一妹  每個都超有型的   牆上林林總總的相片顯示年輕時

Ryan爸也是走嘻皮路線   而 Ryan弟更是走披頭四路線  可是又長的像 pippen

偏偏又一頭烏黑長髮  有型到爆表哪..   Ryan媽則是家務一把罩 

讓我想到百年孤寂的易家蘭,至於 Ryan妹則是莫名的很有喜感 XD

直系血親拜見完畢  剩餘那所謂的三四十人則陸續到來   n個 uncle 

n個 aunt  n個 cousin 還有grand 字輩的    greeting 的過程就是跳針般的

this is my friend Chris...  hey nice to meet you..   I'm xxx   You're 000

merry Christmas...    陣仗超大   排山倒海般的進門出門永不止歇 

我緊張都來不及阿阿阿阿  可是又覺得這一定會是我ㄧ生難忘的經驗  不免又科科的笑起來。





午後的陽光下玩橄欖球傳接   體會到要傳出美麗的螺旋是種藝術 

尤其在小朋友抱住你腳讓你寸步難行的時候 XD  發展到後來變成小女孩跟小男孩的戰爭

(好像是 Riley 跟 Drick ) 兩個爭球都非常認真  打在對方身上的重拳也都非常實在

幸好晚餐令下  提前結束比賽  (才四點耶現在  lunch+dinner就是了)

義式美式墨式三種風格的餐點  反映這一家人多樣的 origin , 但不管哪一種

都狂勝我宿舍的水準就是。  飯後是漫遊時間   Ryan 拿著聖誕禮物專業相機到處拍

我也拿著 pentax 到處拍   拍拍拍就混到晚上的重頭戲時間  也就是家庭小遊戲。



第一部分是畫圖  然後大家猜你畫甚麼這樣   十二道題也就送出十二樣禮品

在場每人也基本可以拿到聖誕餅乾  想不到我也有真是揪甘心; 第二部分則是摸彩

想不到我也可以抽真是揪甘心, 眼前五籃禮品各有主題   有吃的有玩的也有一籃都是折價卷  

任憑喜好投下你的一票彩票   再分別抽出這五位幸運兒。 顯然是有藍海策略的空間哪我想

所以我就放棄迪士尼門票啦  想不到策略奏效真的被我抽中了一籃啥都有的bundle

餅乾零食糖果DVD一片   甚至還有拉砲  根本就是要你命三千有甚麼加甚麼  超邱

更邱的是還要我 speech  超窘的阿   well, i'm so surprised 四個字了結我的得獎感言

也算是有交代了啦~~     第三部分是更多的摸彩   獎比人多人人有獎

差別是先中獎先挑   輪我時選了 MLB 掌上遊戲機  還可以雙人對戰  有空來研究一下 XD

最後的第四部分則是 grand 大獎摸彩   你就知道一晚其實都在摸彩嘛,

不虧是歡樂的聖誕節, 不過大獎真的太重了  例如 ipod   美金100之類的

我也就不便參與啦   但一晚滿滿的收穫已經讓我受寵若驚, 全家殷勤的招待更是窩心~!!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