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反而前往北國加拿大過冬  離經叛道同時也出乎我意料。

過安檢時受了一肚子鳥氣  班機又誤點了兩小時  而飛機也是相當迷你
就連我站起來都可以頂天立地---一分錢一分貨壓...

好不容易到了溫哥華已是深夜,在看到 Evelyn 的剎那感覺真的滿好。

冒充台灣學生會得到一晚免錢的 Marriot住宿,隔天總算開始了我近三個禮拜的大溫行!


12/28 Fri @ Metrotown

Evelyn爸一早來飯店接風,以道地港點作為 brunch。 據說因97回歸 此地港仔多,

配合台灣人大陸人印度人加上近年很有錢走到哪都碰的到的韓國人,一眼看去

街上的亞洲人大概佔有誇張的三分之一,處處都是國字,建築也是公寓洋房中西合璧,

我甚至有種感覺在這邊不會講英文也ok?  不管怎樣,這裡的港點絕對正宗就是了,

我就連在台灣都沒吃過這種水準 都要飆淚了。




抵達 Evelyn爸家也是我未來暫時的家,止不住初次看到積雪的衝動玩起臥冰求鯉。




下午為了採買明後兩天滑雪用的糧食

來到卑詩省最大的購物中心 Metrotown,可能在加州已經被嚇習慣,這裡規模看來不很大,

但由於美金走弱 ,這裡的東西顯得更加昂貴(更要命的是標價還是之前加幣不值錢時的水準)

精挑細選的搞定一切,晚上宅在家等著另外的人馬前來會合就等到了九點十點,

似乎是因為要過美加邊境的人太多。 Anyway, 眼前出現七個新面孔搞的我很內向,

而這樣一行九人正是往後五天一起度假的陣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