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林怡婷的點提  我深深檢討我對於旅遊不夠認真 

所以亂入別攤的出遊而有了今日的蓋提中心之旅。

同伴兩位廣州來的交換學生加上一中年美國人

重點是他們三位都有美術背景---魯敏同學主修繪畫 

藍天同學(藍天耶 這名字真是超帥)主修雕刻  而Nathen則是前高中美術老師

扎實的專業陣容提供了我扎實的專業導覽  有別於我以往外行看熱鬧的情況  意義非凡。

小塞車花了一小時到達這座光建築物本身就很有得瞧的優質美術館  尤其他還免費

更妙的是他位在高山上  低頭鳥瞰大洛杉磯都會區盡收眼底  晴空萬里下能見度更到達

遠方的Catalina Island 和點點漁火(?)的長堤  委實心情舒暢。








搭免錢接駁電車到美術館  迎面而來就是一大片純白的色調  由鋁  玻璃  石塊砌成的館區

說不出的端莊  進去後優異的採光更是為整體加分許多  金光流瀉而下 端莊升為神聖

不虧是大師xxxx的作品。 雖經過隨行專業人士的解說  我還是忘了大師是誰; 

事實上對牛彈琴的事情數也數不完  譬如說這裡名畫可是一張接著一張 

但我想過一陣子誰畫了啥我大概就兜不起來了吧?

anyway我還是對幾件作品特別感興趣:

經典中的經典  路易十四:怕了吧  沒想到我會跟歷史課本必備的那位帶假髮穿絲襪高跟鞋
配鴕鳥手杖的阿伯在這裡重逢   偉大的太陽王阿~~~


詭異的雕刻  海神與海豚:重點是海神右下角那隻海豚   原來古時候海豚長的像菜頭  演化還真是迅速阿
佩服佩服



拒絕愛神的箭的少女:純粹覺得這張畫表達的東西很可愛:)


seated 系列展:以seated為主題的藝術  就是在一間房間擺五張椅子  坐於其上就會發現自己成為畫中主角


雷諾瓦大師自畫像:我對他的認識僅止於國文課本提到的雷諾瓦 也就是那位很會畫裸女的雷諾瓦


等待 & 芭蕾舞者:迪加的作品(迪加是誰阿) 總之聽說是名畫到不行  我尤其喜歡等待  覺得好寫實好中肯



yawn : 重點是這張畫跟觀眾的互動  給予這張畫現代的重新詮釋與新生命



事實上我所提出的不過區區冰山一角  雖說有點難來  但這間美術館真的是很值得來

除了中餐靠北貴 甚麼都是perfect;而今天格外perfect的是待會有續攤去環球的行程 

雖說三位大師早走加上來接我的朋友們困在車陣中晚到  讓我有兩小時無事的狀態 

但東走西摸的也不無聊  還順便逛了館外的雕塑公園  可謂一兼二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