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Mon. 2022

多虧鐵道救援這才維持了第一天挺進鶯歌的進度,下塌的魚旅 hostel 則佔盡地利之便就在火車站對面,

且旅館堪稱小而美,單人星空房潔淨私密,店裡的柴犬也乖巧可愛。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真心想挑戰快速徒步環島的人,眼裡可能只有前進的道路,但我這種平生充滿空轉和彎路的人設當然也得兼顧

沿途觀光,若有在地友人肯定也是無恥叨擾相聚,總之越多藉口讓我行腳受阻都是正中下懷。

既然有這樣的指導原則,鶯歌車站附近走走不過份,有家 24hr 營業的阿婆壽司讓我有點在意,畢竟理應主打

新鮮的壽司品項竟敢從早賣到晚,光想就奇葩,在地也算名店的樣子: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進店開箱,壽司、關東煮、茶碗蒸、味噌湯滿滿一桌,卯起來點餐竟把阿婆搞成飯店早餐 buffet 規格。

然而客觀說一句還真的沒什麼突出的,壽司捲就學校福利社常見的肉鬆黃瓜包一包那種,味噌湯也就那樣,

關東煮的高麗菜捲倒是可圈可點,茶碗蒸則是出乎意料的 MVP,份量有誠意,濃郁調味亦深得我心,

令人感慨阿婆到頭來或許是被壽司耽誤的蒸蛋大師:

undefined
undefined

飽餐後再無拖延理由,頭頂微雨也得硬著上路。

本日目標從鶯歌走到中壢火車站,起頭就有小上坡考驗挑戰徒步意志,同時路肩窄極、大車緊貼呼嘯,

賞景放一邊,感官打開罩子放亮要緊。

但其實沿路還真的沒啥好 highlight,就工廠鐵皮屋、荒地、凋零的檳榔西施交互出現而已: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走了差不多一小時抵達桃園,街景也在漸漸接近桃園八德市區後多元起來,華廈民宅菜市場展示現有城市活力,

進行式中的大湳埤塘生態公園、運動中心、圖書館等公設則預告此地美好將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抬頭看見中壢路牌真是士氣大振,過中原大學校區已知終點不遠。

幾個街巷穿越後,今晚下塌的美堤旅店豁然眼前,爽爽結束今天行腳之餘也保障我起碼有這麼一天

百分百按表操課,嘴到 80 歲的低標題材 get.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既然中午就搞定一切,我也就有餘裕稍稍體驗中壢火車站吃喝玩樂了。

大概年紀大了吧,最近找吃的無老不歡,隨便搜尋有家老巷小館看來不錯,客家麵食自 1944 年飄香至今,

實測其乾油麵確實不錯,佐粉腸湯就可飽足一頓,附近一家劉媽媽菜包也沒錯過,酸菜和蘿蔔絲口味

各買一個嚐鮮,嘴裡完美重現本魯兒時花蓮老家客家粿風味。 都知道中壢東南亞料理因移工而繁盛,

今天走客家風倒也出乎意料出色: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的腳底按摩療程了。 我的旅館衛生不太 ok,還很莫名的把咖啡壺黏在桌子正中間

讓人很難辦公,不過爛歸爛,接近火車站的便利性無敵,且隔條街就有看來頗 decent 的足旅養生行館

看那老闆娘從我走進門當即鬼吼加手刀飛奔往我身上噴酒精的狠勁,防疫想來也是盡心盡力。

undefined
undefined

泡了一陣腳後大媽 A 登場,濃濃親切歐巴桑形象卻是手下不留情,幾個點位按到我面部猙獰

還在那邊「好痛喔好痛喔」的配音,結論就是告誡我不要喝冰的(嗯?),最後一問之下發現我姓溫

竟說自己也姓溫,接著對我年紀感到疑惑的樣子問說該不會要叫我一聲大哥... (你都說自己今年 60 了)

Google 評論一顆星,沒得商量。

undefined

出店頓覺神清氣爽,尤其雙腳輕盈不少,不枉我被糊裡糊塗行銷加購全身按摩搞成兩小時療程,

看現在下雨店家還送我一支傘,人情加分值得 Google 兩顆星。 窩在房間裡整頓一下再出發,

今晚還有去桃園市區拜訪大學友人呂姓秋姐行程,榮幸成為第一個開箱其新購雅房系友之餘

也被請了一頓排場在台北絕對找不到的高 CP 值火鍋,苦行僧旅遊哪有這般享受的道理?

選擇國企,人生似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本日總結,步行 3 hrs 50 mins / 19KM

undefined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