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3 Fri. 2015

懷著發表畢業論文的複雜心情二訪胡志明市,最後的業績 review 平和落幕真是百感交集。

然後大概過了五分鐘,百感只剩快感。

Thanks God It’s Friday,庶民小吃小火爐燒烤味美價廉,雞豬牛蝦無一不極品就連隨便一盤炒菜都有

高水平,但最可怕還是大家報告完積壓已久的能量釋放那驚人的飲酒量。









3/14 Sat. 2015

今天星期六,短暫結束店訪我們開始亂遛,想起胡志明市觀光怎能忽略郵局、紅教堂、統一宮鐵三角,

舊地重遊人事已非,前地頭蛇偉大的李培源先生早遠走加拿大,遠洋電話托孤般委請江彬先生陪伴大家,

結論是不管有沒有地陪郵局一樣可以五分鐘逛完。

(初訪胡志明:http://realman.pixnet.net/blog/post/29295407)





不過比照 2011 年初訪越南,紅教堂這次得能一窺室內究竟而非僅僅看看外觀,堪稱精益求精。




馬路對面的統一宮更是不一樣,這回決定買票進去了,龐大四層樓建築從法殖民期總督府乃至越南總統府

歷史上總扮演權力核心;既然是國家門面,富麗堂皇是不用說了,外交、宴客、娛樂等大小廳堂一層一層

看去搞得自己像在謝師宴場勘。
















麻將桌、電影欣賞室、鋼琴 lounge bar、直升機、國旗飄揚。

越往上層走,建築空間越是融合鐵漢與柔情:







也不知是人潮太多了還是南非 Jeff 哥刻意把我丟包,走著走著我就跟 A 社同事們走散了。

事後聽說馬來西亞 Jimmy 哥有關心我的下落,但 Jeff 拍胸脯說我一個人也可以混得很好於是一夥人

就先回飯店,想想其實評價也滿中肯,畢竟真文青如我一逛起博物館就會地老天荒,而且逛完樓上才發現

還有地下室展區,遊走狹窄地道空間邊瀏覽越戰時的戰情資料與軍情設備,遙想彼時戰況白熱膠著

白骨成堆不禁一陣陰森。







臨走前小看一段紀錄片詳載美帝的殘虐,世界小姐拜訪統一宮則是撫平傷痕最亮眼的妙藥。






出得宮殿發現看庭園裡飛機坦克看得出神的 Simplice 君也被丟包,文青路上不寂寞。

盡責的江彬先生不知去哪打發漫長的下午現在再度現身,推薦 Fanny 冰淇淋越南行必吃,

一看裝潢好高級菜單也很精緻立馬點頭展露嘉許微笑。 擺盤也不含糊,一杯兩球還插上一支斗笠表現巧思

(就不知斗笠會不會重複使用),比起來我心中「榴槤冰好榴槤」的感想就沒創意的很了。







回飯店 catch up 放我鳥的眾多父老鄉親,BBQ Garden 大亂鬥聚餐去。 找餐廳因搞錯分店出了點波折,

幸好最後還是十幾人齊聚一堂對著星空把盞言歡,食物還多到連我都吃不完。







感覺今天大家是不醉不歸了,連兩天吃肉儲備體力只是剛好而已。

接著各分東西續攤,我們小非洲 team 來到越南第一高樓 Bitexco Financial Tower 的 EON51

高空 bar,位置得天獨厚好像也享譽盛名,一探才有感真是老派的 bar,辣妹沒幾枚,反倒有許多

銀髮族熱舞大演黃昏之戀;live show 唱的是瑞奇馬汀 1998 世足賽主題曲,沒多久接著演唱凱莉米洛

那首一直在 na na na 的魔曲,是有新一點但也已是 2001 年的遺產了,彼時台灣才剛實施週休二日,

時代的眼淚不覺汩汩流下。








可能嗨不夠心有未甘? 非洲 team 小夥們回到下塌 New World 飯店附近的 FUSE 夜店再戰,

穿越櫻花樹造景進店迎面而來一陣綠一陣紫再配上咚滋咚滋背景音馬上擄獲同行南非老外的心,

但不知在累什麼的我喝完一瓶啤酒就跟 Jeff 哥一起默默退場啦,他回房休息我則去品味附近范伍老街的

深夜,熱鬧散盡不見太多青年背包客,寂靜中一股舒緩仿佛又提醒我 A 社階段性旅程已近尾聲。










3/15 Sun. 2015

於是,如釋重負後、最後一次飛回非洲大陸前,我求的是一個療癒的結尾。

與兩個正妹吃早餐何其有幸,挺著大肚子緊接著去全身按摩則是我的失策。

大不了按到吐嘛,網上人人誇的 Miu Miu 實地考察確有真功夫,也不知是不是待退弟兄什麼都極樂的關係

我感覺手藝比泰國還好? 手勁剛柔並濟而且我沒吐,完事後好一杯冰沙沁人心脾,真要講有什麼遺憾我想

就是菜單上動用兩女的華麗四手連彈按摩今天不 available 吧。









胡志明市旅遊,至此沒有死角了。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