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Mon. 2014 (cont.)

我就承認吧,放眼荷蘭全國我最感興趣的景點就是紅燈區,而為了能有老少咸宜的文章內容我參加了

所謂的 "Red Light District Walking Tour",由專業導覽帶領著以超清新角度品嘗紅燈區歷史人情,

明明是想看妹竟還能裝裝文青自然是不能錯過。







看這鄉民人山人海還得分兩團導覽的排場真是應驗了食色性也了,眾看官好奇心破表我的期待也是破表,

隨操著英荷西三聲道的大塊頭女導覽 A 以詼諧 tone 調細說從頭---這一帶自古以來就是港口所在,

海上漂流數月悶得荒的水手靠岸後人人都想來一發,歡場數百年歷史的由來就是這麼直覺。

古時航海多凶險,港口旁一座老教堂儼然祈禱海事平安媽祖廟一般的信仰重鎮,也是放射狀分布紅燈櫥窗的

地理中心,我們一行來自各國跨越男女老少界線的死觀光客掃街拜票似的朝聖那一扇扇掛著紅色燈管櫥窗

後穿著火辣搔首弄姿的各色美人,很分心之餘還是得偶爾 catch 不少導覽 share 的冷知識,

實在考驗英文聽力和意志力:

1.錢歹賺,就連紅燈區少女們也得每天付 60~185 歐元不等的櫥窗租賃費用才得以執業。

(不過以交歡 15 分鐘 50 歐元的公定價來看,紅牌還是可以快速累積財富)

2.通常早上 6~8 點歇業 (嗯? 所以原來其他白天時段也有在營業)

3.以每 8 小時為一個租賃班次單位 (shift),每天每班租,一般同一地點不得連租兩班次

(表示看對眼的小姐會很頻繁的換地方出沒了? 這算是增添尋芳樂趣嗎?)

4.35 個房東合計出租 280 個櫥窗,賺到一個不知民間疾苦的境界 (好像比出租台北東區金店面還好賺!)

5.現役最低賣淫年齡是 21 歲,最高齡竟有 74 歲 (紅燈區 range 還真廣)

6.史上最高齡妓女是 82 歲 (聽說這個傳奇女性真心喜愛賣淫工作,只能說無奇不有)

7.85% 妓女非荷蘭當地婦女 (多數為來自東歐的佳麗,真是男性之福)

8.平均職涯為 5~12 年,但自從東歐國家加入歐盟後,因大量來自東歐的紅牌太搶手一兩年就可以賺飽

洗手不幹的關係有拉低趨勢 (我好像也在現場看到了我未來的新娘)

9.萬惡的市政府近年屢見以高價收購櫥窗,轉作餐飲和服飾零售用途意圖促進活化社區發展

(聽到這裡我真是氣得咬牙切齒)



一趟走下來我 somehow 離奇且扭曲的覺得,這裡的妓女似乎比其他地方的更有尊嚴和勇氣?

畢竟是數百年的產業啦,這裡還發展出妓女們的托兒所和職涯諮詢中心呢,甚至連政治團體都有,

敢在櫥窗外拍妹嗎? 黑衣人立馬現身沒收你照相機;一派輕浮硬在櫥窗外指點嘲弄裏頭的美眉嗎?

我親眼目睹美眉打開櫥窗大門勇敢跳出來回嗆。

勇擺娼妓汙名,我看見所謂「性工作者」堂堂正正的霸氣和率性,老教堂外的妓女守護女神雕像也微笑著

樂見姊姊妹妹站起來。




但這迫於現實而不得不出賣靈肉的職業無疑還是陰暗無奈的多、光明正大的少。

(大塊頭女導覽說她這麼多年解說生涯,只遇過一個妓女說 i love my clients and my job)

紅燈區徒步行一大賣點 Museum of Prostitution 進一步傾吐妓女們檯面下的哀愁,

老實說沒有太多展品,但一進場視聽中心的微紀錄片以妓女視角描述紅燈區一天的生活,看了挺有感覺,

該是我文青魂作祟;其他展區則主題式的介紹探討娼妓行業的問題,譬如人蛇集團猖獗強迫賣淫,

較有意思的是現場一面櫥窗,遊客可坐在裡面藉由路人來來往往的互動影片體驗被人像 shopping 精品般

指指點點的感覺,從此了解妓女工作的辛酸並展示應有尊重;另外也有一區有所謂「性愛告解牆面」,

鼓勵遊客把自己過去性愛方面的豐功偉業寫在便條紙上貼出來和全世界分享,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告解牆上厲害的發言,BJ4


轉出窄巷重回大路,ending 前途經另一亮點---號稱世上品項最齊全的保險套專賣店,由另一隨團

男導覽員 Steve 手舞足蹈示範解說各式保險套戴法用法,不時活靈活現搖擺腰臀宛如實戰,

沉潛一晚就在這最後 moment 展現實力 (據大塊頭女導覽說法,這就是 Steve 的唯一專業),

而專賣店櫥窗內長得像 V 怪客的大陽具則讓我想起大學友人林澄偉,思念藏不住。




導覽結束鳥獸散後自己四處亂走,赫然發現紅燈區根本離我 hostel 超近的,走沒兩步就有金髮正妹

坐鎮櫥窗,身在福中不知福。 紅燈區還有甚麼特產呢? 成人秀是一個,老字號 Casa Rosso 劇院經典

Erotic Show 儼然景點之一,分不清頭尾流水般不斷重複上演諸如下體抽菸、男女交歡體位示範等一樣的

橋段,看客就在台下邊喝飲料邊想著 what the fuck i'm watching.

坐我隔壁一個美國少女一直笑喊 "that's so weird" 笑嗨嗨,而見過大風大浪如我只想著這段沒有

靈魂的演出還不如我大學同學林澄偉別名屌面當年泰國畢旅 hold 住全場的舞台表現呢。











一夜喧鬧,可惜紅燈區地點敏感不太能拍照,難以紀錄這段奇幻之旅。

反而清晨的紅燈區在微雨中透著一份淡淡的曲終人散的孤寂,在我看來有點美?










不小心就玩了個通宵,這趟轉機好賺好扎實。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