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Wed. 2014, Day 5

豔陽天透早離去聖保羅,巴士站赫見 Cristina 現身等候上演十八相送,情義感動天,

我額頭暴起的青筋和滿盈的淚水不是洋蔥而是淡淡的離愁。







往機場的高級巴士與國光客運不是一個檔次,不過窗外風光除了幾片有趣的街頭塗鴉外沒啥新奇。

早餐機場隨便打發,爬升的飛機向下俯瞰聖保羅廣景紀念我們這差不多四天的短暫相遇:









下一站 里約熱內盧,我以地名前空一格的方式表達我對它的敬意和嚮往。

里約欸,想到它森巴辣妹就瞬間填滿我腦海,有山有海又有葡式老建築還有新七大奇觀耶穌像一堆賣點

根本就無暇關心啦;但同時也耳聞 Rio 是貧富差距非常明顯、時有衝突的城市,今天甚至還沒降落

光空拍華廈和貧民窟比鄰而居的市容就可略見端倪:





反正我觀光客嘛,暫時甭管社會問題先煩惱怎麼玩吧,糊里糊塗擠上小巴結果第一天就讓我體驗恐怖的

Rio traffic 搞到快黃昏才到 Copacabana 海灘附近的 Hercus Hostel. 好神祕的建築外觀怎麼看

就都是 gym 改建的樣子,走進去左手邊交誼廳沙發椅上已被諸多肌肉結實上半身打赤膊的

小短褲猛男佔據,聽講話應該全是阿根廷球迷。 (諸多肌肉結實上半身打赤膊的小短褲猛男出現在

同性戀友好的彩虹國度 Rio de Janeiro,後來想想此事並不單純)










對 Rio 的初印象就是這麼充滿肌肉,但 always 陽光沙灘比基尼的 Rio de Janeiro 本就是年輕男女

熱衷各式戶外運動並展現青春肉體的最佳舞台---補個眠後來到入夜的 Copacabana 海灘,依舊擠滿

打排球踢足球或是玩所謂足排球也就是不能用手的排球的民眾,多麼熱情洋溢;一旁海邊人行道小攤林立,

不時穿插精美沙雕和表演藝人,今晚一支打擊樂隊技不驚人但整體表現熱鬧有趣堪稱街頭人氣王。














隨機挑了一家小攤,物價實在昂貴只好點了幾枝炭烤湊合湊合。

眼看隔壁桌疑似檸檬汁看來清爽解暑,就示意服務生也給我上一杯結果竟是巴西特產甘蔗酒,

男子漢的濃烈男子漢的後勁,Rio 的夜令人心醉神馳外加兩眼迷茫。







一陣天旋地轉,我的一天也結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pacabana Rio de Janeiro Brazil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