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Mon. 2014, Day 3

聖保羅旅遊名號雖不響亮,市中心一日遊倒還包君滿意不乏景點:

Liberdade (小日本)

巴西因百年前技術性移民成為海外日僑重鎮,早起第一站隨走小日本街區,本擬一訪特色店家

甚至知名拉麵店嘗鮮,想不到剛好拉麵店公休加上實在太早起就連商店都還沒開張,

來這一趟除了挺立街頭的鳥居啥都看不見,能配合我作息的風景目前看來只有早起做運動的日僑歐巴桑。







Catedral da Sé

小空虛的小日本就算我旅遊踩點的醜一表現吧,繼續走幾個街區那就來到真有點看頭的

Catedral da Sé 了。 歷史和名氣固然比不上歐洲隨便一個大教堂,這間聖保羅最大的天主教堂

依然夠氣派,兩根高 92 公尺鐘樓挺立門前,室內裝潢也不馬虎,彩繪玻璃、鑲嵌畫、雕像等等

以及挑高的格局本身,色彩繽紛又兼具神聖莊重,一片肅靜和偶有的祝禱聲中我不禁在裡面睡了一陣子,

偉哉時差。










Edificio Martinelli

旅遊書說是聖保羅第一棟摩天大樓,身世不凡,典雅的學院派建築頂樓 26 樓其實在固定時段可供路人甲

免費參觀看風景,一不留神就會錯過的側門小入口真是符合私房景點的一切特性。

(更厲害是不管保全還是櫃台都英文完全講不通,只有一個勉強吐得出幾個單字的竟猜出我的來意,

 最後到底怎麼上去的現在完全想不明白)

由一個不會講英文的少女陪同上陽台幸好還是有搭配一個可以溝通的導覽大叔,我外套一脫露出昨天剛

入手的 Neymar 球衣更是得到大拇指稱讚瞬間拉近距離,一開心之下都主動幫我照相了。









Banespa

登高欣賞聖保羅城市天際線第二彈,走到才剛參觀過的 Edificio Martinelli 旁邊沒幾棟的 Banespa

就可以了。 有別於剛剛 Martinelli 我一人獨享美景,Banespa 名氣似乎大不少,從一樓註冊進場到

前往頂樓的電梯還有手扶梯一路排隊,真到了頂樓還只能限時參觀 5 分鐘可比木柵動物園看無尾熊。

實力如何? Banespa 號稱巴西版的帝國大廈,建築本身已值得一探,樓高 161m 環狀觀景台亦確實可

一覽無遺聖保羅的恢弘氣勢,五分鐘精華濃縮短則短矣還是很 impressive 的。








Rua 25 de Março

聖保羅知名零售街,不論電子產品、成衣、五金、生活雜貨等應有盡有,遊走法律邊緣的雜亂街容

蘊藏無限生命力和商機。 永遠是那麼人潮洶湧,世足期間就更萬頭鑽動,我開啟清晨買菜大嬸模式

一邊提高警覺手邊物品、一邊欣賞此起彼落疊在一起的叫賣聲。








Mercado Municipal

Rua 25 de Marco 規模真大,走到底還有一間造型復古的室內商場 Mercado Municipal.

比起外頭啥都賣啥都不奇怪的街市,這裡顯然專長生鮮蔬果,小攤前各色水果爭奇鬥艷,

既然無法溝通那就直接試吃吧,像個男子漢以食材一決勝負,站在水果前店員就一直殺水果給我吃,

一直吃一直殺 一直殺一直吃,解渴解飢又滿嘴甜蜜蜜,好客如斯真是當街友也快活,結局也不知為啥

買了好大一盒紅毛丹以示回報。











Central São Paulo Walk

聖保羅市中心想不到挺耐逛,在室內商場隨便填個肚子立刻接續飯後的市中心隨便走行程。

首先途經一個臨時圍起來類似演唱會的場子,原來是超大螢幕 live 直播世足賽,看那人山人海場外也

大排長龍等著入場看來世足惹得上班族不務正業也是天經地義:







問起市中心魅力何在,各具特色的建築就是一大看點,我一個搞不清東南西北的人也能輕易路過

聖保羅市立劇院 (Theatro Municipal) 這間美麗的百年老屋,就連幾間不知名的購物中心和小教堂

仿佛都獨具匠心,走沒幾步直是驚喜連連。





那麼現代建築表現如何呢? 小公園 Praça da República 附近兩棟大樓赫赫有名,其一 Edificio Copan

為巴西建築大師 Oscar Niemeyer 手筆,外牆的彎曲表面是它的正字標記,但更具內涵是它內部兼具

富人別墅和平民小隔間的住宅設計,以空間規劃挑戰聖保羅的階級意識:







而另一地標 Edificio Italia 身材細長,樓高 46 層鶴立雞群,頂樓景觀餐廳坐擁市中心最佳視野之一,

週一到週五下午三點~四點也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參觀真是佛心來的。

(But,現在不到下午兩點,問櫃台怎麼辦果然得到「三點再來」的廢話答案,我也只好先謝謝再連絡)



Parque da Luz

為了等三點入場 Edificio Italia 頂樓只好先找個地方殺時間了,想想對方向和距離感還是沒啥把握

便先搭地鐵到市中心比較北邊的 Luz 火車站。 維多利亞式的火車站本身就是亮點,大廳一台鋼琴

歡迎自由使用,總有無名高手路過技癢即興來一段娛樂眾鄉民,底下月台雙向都有列車停靠時的人聲鼎沸

則是鐵道宅永遠不失新鮮的期待畫面。






走出車站來到對面的 Luz 公園 (Parque da Luz),似乎拜近年整新翻修之賜變得有點吸引人。

遼闊的綠地加上為數不少我有看沒有懂的微妙雕塑,累加而成令人放空的舒壓效果,

現場的男女老幼我想也是公園人氣的有力證明。







終於,拍拖了許久我回到了 Edificio Italia.

兩段電梯帶我領教聖保羅城市天際線第三彈,怎料到竟是今天視野最窮極遠方的震撼經驗---

數不完的大樓就這麼無節制的延伸到看不見的盡頭,聖保羅在此刻總算完全展現南半球最大城市的霸氣。

景觀餐廳內的富人們也許已見怪不怪了吧,又怎能體會我這個鄉巴佬現在心中 "What a monster city!"

的喟嘆呢?









細數今天走走停停乘車轉車探訪市中心,想想也算健腳方面的豐功偉業一件。

聖保羅不賴嘛~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