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Sat. 2012

為採購返台前剩餘 10 天的存糧,二度來到約堡 China Town。

海外獨居生活給予精進廚藝充分動機,最後煮出來的東西雖然總是跟想像的不一樣,

腦中構思大作再一股腦的採買畢竟還是我為數不多的娛樂之一,今天又是個衝動消費買了很多

不知所云的東西譬如一整包孜然粉,以我個體戶而非燒烤店的規模來計算足以支應三年烤羊排消費量有餘。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過既然自稱中國城達人,來這一趟除了菜籃也少不了相機。 可疑的到處遊走到處拍照蒐證,

鏡頭下的 Johannesburg China Town 實在不能算是生氣勃勃,論規模甚至較 Mauritius 的中國城更遜色,

甚至有網友形容是他個人見識過最破敗的中國城。 叫我說的話,一爛還有一爛爛,這裡商業活動實則仍

十分活絡好比我不遠千里來買家鄉味,據說周末到了下午這裡停車格一位難求,更別說逢年過節這一帶

張燈結綵搖身一變成為熱門景點。 也許街景本身不甚體面,現場觀察倒有不少擴建工事,

可靠消息指出中國城不可少的「唐人街」牌匾也正籌畫興建中。 看來未來挺有搞頭?







濃濃家鄉味的一天此刻方興未艾,高潮竟是亂入台灣華僑的餐敘。

原本是為了慶祝馬冏的 520 就職大典才有這場 gathering,有意無意到的時候所有致詞 活動 鋪陳都已結束

直接進入午餐 buffet 的部分,菜色竟是相當豐富還有脆皮燒鴨,天下真的有白吃的午餐。

現場冠蓋雲集,疑似有台灣外交官員但好像提前離席沒能攀親帶故,也有神秘的股神低調坐擁萬戶身家,

也有慈濟海外幹員以充滿熱情的眼神勸我多做功德,但最厲害的還是在南非華人圈無人不知的

南華寺方丈也瀟灑現身了(後來才知道南華寺是佛光山的南非分部 來頭不小)。

由於氣場太強怕靠近會得罪了方丈,我只好遠遠的偷拍他的英姿。





整場白吃白喝的流水席最可惜的是曲終人散,沒拍到在海外罕見飄揚的中華民國國旗,

只在舉辦這場聚會的教堂外部發現「逆風仍可展翅高灰」的布條。






與讀者諸君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