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 Tue. 2011
 
Tel Aviv 台拉維夫,這個過去僅在地理課本上讀過的名字,

因身為以色列經濟重鎮而列入我這回出差見習的地點之一。

轉機的漫長等待、入境不如想像中嚴格的審查,我有點奔波的踏入這片

神話色彩濃厚的應許之地,一個由世界各國優秀的猶太人海歸創建的國家,

自開國以來多逢危難,卻是越挫越勇在一片風雨飄搖中展現猶太人的創業精神和韌性締造經濟奇蹟,

60 年間 GDP 成長了 50 倍。

今天若是企業參訪想必是來對地方了,但放眼望去一片水泥叢林對死觀光客來講是該從哪邊遊覽起呢?

就在一次偶然拜訪客戶時,聽對方 CEO 說有個員工 A 明晚要結婚,但接著聽他說 "you're invited"

就只有愕然而已(咱們可是初次見面哪...),只能說這點程度的交情就示意我亂入,  

也算是讓我見識了猶太人的好客了。




於是我與同事 E 先生兩張可疑到不行的亞洲面孔,就這麼潛入在一個靠近某小型遊樂園的小中庭舉行的

正宗猶太婚禮。 會場就像歐美影集經典宴會場景那樣,一個高台用來進行儀式,周圍幾個長桌供應幾樣輕食,

烤牛肉雞尾酒的甚至還有燒賣,連日來麥當勞地獄今天終於吃到一餐好的,感動自不待言,而長桌圍繞著的

會場中央則充滿著無數俊男美女。






歷經一段到處握手 what's up 的裝熟時光後婚禮疑似終於要開始,跟台灣一樣有嚴重 delay 問題,

大家也一副很習慣的樣子自己去卡位觀禮,只見兩個沒幹勁的小花童趕鴨子上架似的從稍後的宴會場

(原來我現在的地方只是為了結婚典禮觀禮而已,好戲全在後頭的大型宴會廳)蹣跚而來,沿途三三兩兩的

在大人提醒下灑幾片小花,緊接著是
頭戴猶太教小白帽的新郎在掌聲簇擁下走進會場,最後新娘亦加入

行列,在進入高台前的小徑中央新郎替新娘罩上頭紗,再一同走上高台進行結婚儀式。





所謂正統猶太婚禮是怎樣的內容呢? 核心全在一個穿西裝戴高黑禮帽的猶太教神職人員,丹田超強的

不斷吟唱詩歌之類的東西,轉音轉很大不斷啊啊啊的吶喊,後來據猶太人說法大體都在唱些

「你是我的靈魂  你是我的太陽」之類的婚禮定番,唱到某個段落還會全場一起拍手合唱氣勢磅礡且溫馨感人,

然後再回到神職人員丹田哥的 solo 時間繼續啊啊啊吶喊,最後由新郎把一個不知道甚麼東西從台上踢下來後

典禮就算結束了,音樂瞬間變得超歡樂,許多賓客湧向高台輪流跟新人擁抱致賀,更多的賓客卻是直接擁向

大型宴會廳似乎對接下來的節目迫不及待,令人好奇這擺明是夜店的宴會場即將上演甚麼精彩戲碼呢?







等到大家都差不多入座了,一輪輕食也差不多陸續上桌了,在這夜店色彩濃厚的燈光下似乎大家

心思都不在吃飯上,果然獅子王音樂一下立刻大家目光全移到在舞池上方二樓高度處的新人,

偕手優雅的走下舞池展開一段慢舞,跳完後音樂又再度瞬間變得超歡樂,賓客們終於來勁了,

不分男女老幼洶湧加入舞池搖頭晃腦,晃累了回座位正好又是下一輪輕食,就這麼交替著

跳舞 吃東西 跳舞 吃東西 跳舞,不論是跳舞還是吃東西都有一輪猛似一輪的趨勢,

食物方面先沙拉後紅燒魚的,到了晚上 11 點竟上起牛排了,跳舞方面更是越遙越厲害,

不時演出人抬轎橋段,新郎新娘被舉在人海上指天畫地好不歡樂,小朋友也從幼時扎根跟大人一同搖擺,

最厲害是連白髮老婦人也是不停的 shake,並由她開頭在人海間輪流傳遞戴上猶太教小帽,

看來備份不低或許是新郎祖母之類,音樂一首接一首人潮也是一波強似一波,

直鬧到深夜才終於開始陸續散去。










謎底揭曉了,原來所謂 Jewish Wedding,正是一個實際典禮只有 10~15 分鐘左右長度,

剩下就是瘋狂的無身分年齡限制無差別夜店開趴,不熱的趴踢直到凌晨 1、2 點,嗨的趴踢到 3、4點,

總之搞越晚代表你越成功的究極歡樂場子。

就算今天是 weekday 也無所謂! 客戶那邊已決定隔天早上放假!  

試問有幾個死觀光客可以糊里糊塗的參加這種神奇的聚會呢?  我帶著受幸運眷顧的滿意情緒,

拖著半夢半醒的身子回到住處,雖累卻又滿腦子電音繚繞的竟未獲得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