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 Fri. 2011---趕場溫馨之旅

日本行邁入後段逐漸產生行程鬆散、不知何去何從的窘境,於是去書店買了旅遊書補強規劃能力,

內容由大家的親切姊姊、勤於課後輔導的老師、滿足病人要求的敬業護士,同時也是我的 facebook 好友

吉澤明步現身說法,根據多種與她約會的假想情境逐一推薦不同旅遊路線順便在書中露露事業線,

堪稱我多年來遍覽各家旅遊書的顛峰之作。

而吉澤姊姊大心推的築地市場就成了我今天鎖定的目標。






築地市場

有別於許多觀光魚市表演性質濃厚,海產聖地築地市場至今仍扮演一貫的實用角色,

每年從這裡批發出去的新鮮漁獲營業額高達 6 千億日圓,小型電動車穿梭來去上貨卸貨的忙碌畫面
 
成了最經典的風景,處處可見提醒遊客這裡非觀光景點、不要打擾店家作業的標語,而集中設立的商店街

更成為管理潮水般遊客的利器,櫛比鱗次的壽司和海鮮蓋飯名店正起到將觀光客吸引在同一個地方不致於

四處闖禍的重要功用。 那麼該是怎樣水準的店鋪能使小蜜蜂們甘心在花朵前耐心等待而不會在花叢裡亂竄呢?

看看如壽司大等名店前那壯觀的人龍吧,現在才不過 8 點呢,早起的蜂兒有蜜吸,算算 schedule 還勉強可以

吃到另一家名店高橋的料理堪稱幸運,體驗後也確實沒讓我失望,自進場時宏亮的「歡迎光臨」招呼聲

到鮮美的綜合生魚片定食無一不是高規格,證明早起追隨吉澤明步的腳步確實明智。
   






不過當然,美好的一天該以走在築地市場商店街時,發現 AKB 成員提倡吃早餐運動的海報作開頭才行。



日本電視台 (NTV)

位於汐留地區的日本電視台,似乎不是個可以隨便讓偶然經過的路人甲參觀的地方,對外開放的部分大概只有

商店和電視台前廣場而已,吸引力看似有限。 但就在 2008 年 1 月,AKB 的第一個電視節目在此開播,

從最初深夜時段內容多重鹹灑狗血到現在終於在黃金時段推出有關各式冷知識的新知性節目,日本電視台可說是

見證 AKB 成長歷程的重要場所之一,而且配合外景需求讓 AKB 成員走出來電視台廣場的橋段也不止一次

在節目中出現,甚至還會跟路人互動,絕對是個可以讓人充滿幻想的私房景點。





務實點來評鑑周邊環境吧,電視台商店前的走道左手邊一道牆壁鑲嵌了許多明星相關展覽品好比久本雅美、

賤嘴二人組手印腳印,男子漢代表摔角手小橋健太和安東尼奧豬木的手臂模型,藤原紀香的唇印等等好物相當多,  

堪稱日本版名人星光大道,可惜身為 AKB 聖地之一竟沒有販售任何節目相關商品,滿心期待巧遇成員也未如願。






空虛了一陣出來搭電扶梯往上走,眼前赫然出現一個充滿魔幻色彩造型的龐然巨物攀附在大樓玻璃帷幕外牆上好比

機械怪獸,原來是宮崎駿設計的大鐘,兩隻巨爪緊箍圓球上面拖著一個鐘樓,鐘樓的小房間裡還有小機器人

似乎正在為使大鐘持續運轉辛勤的工作,整座大鐘前的小廣場上則有桌椅和小電視一台十分居家,

與身後的大鐘一同出現仿佛虛構與真實間的藩籬就此跨越,動畫大師風采在此又一次完美呈現。






是否該在這裡繼續等待永難實現的巧遇呢?  趕場行程並不允許我這麼做,只得馬上前往東京車站。

是的,這麼多天沐浴在 AKB 的愛中修補我人生的百孔千瘡,今天則無疑是這趟療癒行程的最高潮:

友人小泉桑與她才半歲大的女兒說好一同出席,想不到買2送2連她鄰居韓國太太 Sun 跟她女兒也一起

來車站跟我會面了,連日來與不同友人間灑下重逢的喜悅之淚的爛梗劇情今天竟搖身一變成為我與 2 對母女檔的

溫馨親子團遊,造化之奇也不過如此而已。 堅強的卡司自東京車站走到鄰近的串燒店,左手邊年方6月的 Misato

安坐小泉桑懷裡,無邪的大眼不時盯著我看似乎想理解甚麼是壞人的長相,小手握住我的小指似乎想經驗甚麼是

沾滿罪惡的雙手,簡單純粹的互動幾乎都要把我溶化了!  想我溫宗宏一身罪孽,怎值得這樣一個小天使的垂青呢?

頑石點頭,莽漢也決定放下屠刀,立志從今以後一定要重新做人,心中充滿愛盡量以正面眼光看待世事,

努力過好每一分鐘。






曾在這一帶上班的小泉桑熟門熟路,飯後漫步街頭耳聽小泉桑指點東京車站和銀座地方特色建築和發展歷史,

還看她不知道從哪變出一張滿載童趣塗鴉與 icon 的超精美皇居週邊散步地圖,在這午後竟是要親子同遊

皇居公園,教育意味滿點,可惜似乎巧遇整修還是怎的剛好沒開放,一群老弱婦孺體力耗得快,開拔沒多久

即心生休養避暑念頭,下午茶成了沒有異議的當然選擇,遂來到左近知名的丸之內大樓,不但是東京歷史悠久的

摩天大樓,更是小泉桑當年與她先生初次相遇的地方,充滿特殊回憶,頓時不禁對於小泉桑竟然推心置腹的

介紹給我這麼一個意義重大的景點感到受寵若驚。










複習了一陣當年的浪漫,小 baby 該回家的時間也到了,看看這附近霞關一帶政府機關頗多兼綠地廣大,想想讓

Misato 從小就接受公民教育將有助身心健全發展就決定去參訪了,而當中最重要的場所則非國會議事堂莫屬。

相信許多台灣觀眾對日劇 "Change" 中木村拓哉盡情耍帥的國會議事堂並不陌生,20世紀少年的粉絲們也必然

對朋友在此被暗殺的畫面帶來的感官衝擊記憶猶新,象徵日本最高權力核心的國會議事堂除建築造型典雅外,

也有許多對一般民眾開放的導覽方式,只是繞著外牆一個入口接一個入口的詢問竟都是此路不通,好不容易問到

一個女警衛正確的參觀路徑時媽媽們卻都要帶小孩撤退了,問我一個人留下來參觀 ok 不 ok?

權衡接下來行程十分扭曲,為取得之後趕場無縫接軌的安全時間範圍只好割愛,好端端的國家幼苗公民教育洗禮

就這麼演變成艷陽下的繞國會一周歡樂親子健行。




再會了母女檔,等小 baby 長大後我再以大叔身分登場,然後吹噓自己當年曾跟兒時的妳大眼瞪小眼吧。



自承行程十分扭曲,只為稍晚即將再訪名古屋。 手持保田君評為「最強」的 JR Pass 有恃無恐,幾天來  

力行朋友在哪裡我就在哪裡的指導原則,再訪名古屋為的正是與美少女內海君的浪漫相會。

既比約定時間早到,便把握空檔參觀特色建築 Oasis 21,圓弧狀頂蓋拖著水池乍看之下就像等待升空的飛碟,

下面則隱藏口袋怪獸專賣店等許多店家餐館以及露天表演舞台,論實用鄰近就有巴士轉運站和藝術劇場,

論風景登高一望倒也不壞,遠近大樓和名古屋電視塔一目了然竟似伸手就可觸及。

低頭凝視空中水池但見底下風物隨波蕩漾,平視卻又見身周大樓倒影搖曳,一面水鏡竟藏有這許多千秋

直教人充滿發現新大陸的喜悅,以十分 hyper 的心情迎接故人再現。












終於終於,在人來人往的地鐵站中看見一個熟悉身影朝我走來,亮麗如昔的內海君加上這身套裝如今更顯 OL

成熟魅力,新朋友齋藤君也隨之現身,雖然有當電燈泡嫌疑但換個角度想也是拓展人脈的一環也就敞開雙手歡迎,

三人行憑藉 GPS 順利找到隱身巷弄之中的居酒屋,屬於上班族的 Friday Night Happy Hour 於焉展開。

不可免俗要先了解一下大家的別來發展,果然都晉升該在 Friday Night 宣洩不滿的死上班族了,

境遇倒是人人不同,內海君正處蹲馬步的辛苦階段,齋藤君則還在蜜月訓練期不知民間疾苦,平常甚至都可以

牛仔褲上班,而此時的我 technically 是個無業遊民連著兩人比不上,一桌豐盛的下酒菜外加幾杯小酒點下來

最後竟由內海君慨然買單,說是因為自己在入社會方面也算是前輩(嗯? 好像我還比較早入社會?),

小小身軀有無邊大愛,可愛外型更含有菩薩心腸,真善行徑讓我今天繼和小 baby 的接觸後 2 度溶化,

心下暗忖以後真的要好好做人才行了。






而錯過最後一班 Hiraku 等級新幹線的我最後又違規搭了 Nozomi 回東京(話說我2005年好像就幹過一樣的事情)。

才剛下定決心要做好人卻又幹起這種貪小便宜勾當,這就是所謂的知易行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