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Sat. 2011---引人關心的國度

世界何其大,有志行走天涯的我為何又選擇拜訪日本呢?

也許是原本3月底要來看 AKB 演唱會卻因地震取消,慾火一旦被挑起就難以熄滅?

也許是震後想看老友一面的意念更加強烈?

總之就在心中一片混沌 摸不清追尋方向但又不至於糊里糊塗的情況下,  

睽違6年我又來到了日本。

把握上工前最後一段假期,拖著一箱還算輕便的行李卻是前往前同事婚禮現場,

堪稱情義的最佳演繹,也淡化不少隨後提著行李直殺松山機場的拼勁與殺氣。




旅程始於如此喜洋洋的場合,喜上加喜的是我即將初體驗松山羽田直航。

志在成為東北亞主要城市直航樞紐的松山機場勵精圖治多年,雖然比起國外格局依然有些使人蒙羞,

總是新體驗新氣象,候機地方寬敞明亮、台北夜景璀璨生光,讓我短暫的感到自豪。







短短3小時航程轉換了不同的夜空,接手的東京夜景竟是與記憶中的斑斕大相逕庭,幾乎是漆黑一片,

顯現311震後日本人對節電的重視。 頂著尚未 pick up 的語言能力在機場和宛如迷宮的地下鐵拖了一陣,  

跌跌撞撞終於來到位於淺草橋的「菴 Hostel」時早已超過約好的入住時間,迎接我的卻是堆上爽朗笑容的

陽光型男,說已久候大駕 如今順利得見幸甚如之(ㄟ這些OS我自己想像的),一貫的日式服務水準依舊高標。

這又是我熟悉的日本了。

但看看 Hostel 電梯中呼籲大家協力省電的文宣,震後意外引發普羅大眾用電方式的反思,

似乎將就此長遠的改變日本人的生活,身為鄰近國家的一員除表達關懷外 是否也有可供借鏡的地方呢?











惹人懸念的國家哪,未來幾天我只能以多消費 AKB 週邊貢獻日本 GDP 來表達我棉薄的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