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Thu. 2008

別名翡翠之城的西雅圖  群山環繞又坐享港灣碧海,                                                                                                                                                                                                
以星巴克微軟波音等知名企業為世人所週知,亦有一流學府華盛頓大學,

此外又是全美年度最有書卷氣息城市的常勝軍(雖然今年敗給 Minneapolis),

可謂人文書香咖啡香的最佳代表。  這樣一個距離溫哥華不遠的魅力城市,

吸引我跨越國境再度挑戰秋到爆的美國海關人員,幸虧這次是陸路

流程寬鬆了許多  大概半小時全車都搞定;但西雅圖的冬天以雨出名,

過境雖順利迎接我的是陰沉的天,不過比預計早到造成正面的加分效果

加加減減的心情還算平盤。


西雅圖中心:下車地方就在左近,城市地標太空針挺立於此,西雅圖超音速的主場

(比起 staple center不免寒酸) Key Arena以及造型酷炫各個角度看形狀

都不一樣的音樂體驗館等等均群聚在這佔地不廣的矩形用地裡面,

隨便走走就攻克書上的許多景點,可說是相當理想的旅程起點。




市中心:單軌電車90秒奔馳  人來到都是血拼地的市中心。 太平洋中心、Nike Town、

威斯汀飯店、凱悅不一而足,但最受推崇的西湖中心有些浪得虛名, 規模大概會被

隨便一家家樂福比下去 ,裡裡外外也不是非常有特色;唯一的優勢大概就是地點太好,

以不專業的類比的話我想就是台北車站吧。





派克街:派克街的盡頭就是有名的魚市場,而 Starbucks 的元祖店也在這附近。

講起派克街魚市場   就是把工作當玩樂的一群店員展現親和力的舞台,

有人買魚時就會全體吆喝  一尾驢魚送到 Kansas 之類的然後開始拋魚 ,

有時也會直接請顧客擔綱拋魚的工作反正摔壞也是賣給你;至於平時店員跟顧客的抬槓

那更是不在話下,好比今天又是冬天又是下雨又是快晚上可謂淡季中的淡季

沒啥人買魚  依舊還是靠哈拉把氣氛維持的不錯 ,偶而還會拋假魚意思意思一下,

使在場看客也好員工也好每個人都樂在其中,將辛苦到爆的販魚弄得很好玩,

無怪乎其「你不能選擇你的工作  卻可以選擇你的態度」的經營哲學,成為書本的

題材甚至還有影片。





另一不容錯過的地方就是世上第一家星巴克了,尤其今天陰寒陰寒  更是迫使我湊熱鬧

買了一杯熱巧克力。 理應門庭若市的這家「古蹟」,似乎再度因淡季關係顯的生意不好,

不過一則我不必排太久隊   二則老舊的店面因之更具蒼涼美感,我倒也樂見其成。





Green Tortoise:跟青年旅社同類型的背包客避難所,私心卻覺得比青年旅社更酷。

首先我必須承認因本人的豬頭  我有多次想入住青年旅舍卻泡湯的經驗可能讓我不客觀;

另外很多青年旅舍其實位置很差 比方說我本來想定的旅社竟然在島上,我還要從西雅圖搭船去,

而 green tortoise hostel 則很 perfect 的在派克市場對面,到哪都不費吹灰之力。

再來就是涵蓋的服務了,這裡免費上網加每天免費早餐外  逢 Tu Thu Sun 三天還有附晚餐,

品質甚至還在我宿舍之上;而如果你是背包客中的背包客 想苦行又想省錢又想老來給子孫說嘴,

這裡還可以在廚房打雜抵住房費呢,簡直完美展現旅行志士青年的精神。

( 雖然我又因丟臉的失誤多花冤枉錢   哀我不想記得了 )




 
這種宿舍式旅館對很多人來說  一大誘因就是有機會跟各方朋友打交道,我這8人房

好像加我住了7人頗欣欣向榮,兩個怪怪亞洲人  一個 Latino 一個不知道哪裡人

還有個叫 nori 的日本人是我ㄧ進門第一個遇到的房客  英文實在是很不ㄌㄧㄢˋ ㄉㄥˋ

我只好用更不ㄌㄧㄢˋ ㄉㄥˋ 的日文交談,大致上是個工作後想充電的人 

國外自助暫消遙;他也表示來過台灣  去過九份 (看來日本人很愛九份  對不對乃王? )

比較意外的是他說台灣拉麵很好吃。  最後一個房客是個叫 Jason 的老美,

看到我就講 kon ni chi wa   說他之前是幹美國海軍  駐防過沖繩 

怪不得衣服一脫就是橫練的倒三角,美軍就是美軍。

在旅館短暫的休息後把握時間,即使下雨還硬是要走夜路,年輕就是本錢。

此時我已明白西雅圖是個很集中的城市  書本上條列的景點 泰半靠雙腿就可以征服,

所以我的夜奔其實相當單純  走一走就驚喜的發現咦xxx就在這喔  真是近

然後拍照走人,若是遇到高樓也是不惜以跪姿拍攝,滂沱雨勢中路人怕擋我

就必須在我旁邊等我照完才繼續從我鏡頭前穿過 , 事實上也是親眼目擊我的熱情。






雨夜中的建築物多圍繞在自己本身的光暈中,也不知這樣的畫面是否就是

浪漫的西雅圖夜未眠,不過我可以感覺這裡許多與舊金山相近的地方,

港灣  海鮮  以及斜坡等等的 whatever, 總之這兩處比起洛杉磯都更令我鍾情就是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