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Tue. 2017

有時與名店的邂逅就是充滿偶然的喜悅。

昨晚來銀座吃燒肉發現隔壁小巷大排長龍不知在排啥,湊近看得知是一家名為「篝」(Kagari) 的拉麵店,

上網一看佳評如潮看來不吃說不過去。




等等等等到我與同行白先生推心置腹好幾輪了終於入場,素雅格局小店面裡大家各忙各的都很貼心

想快點吃完讓後面人進來。 觀察眾饕客碗裡千秋似乎點的都是店家的招牌白,雞湯拉麵,反正過新年嘛

我也奢侈一下點碗拉麵還加上四片和牛,帶點血紅的柔嫩肉片停靠著碗沿嬌嫩欲滴。





老實說,起初點這碗招牌雞白湯動機不太正經,只想大口喝完然後讚一聲「啊,超,雞,白」。

但為了鋪陳雞年有個雞白的好開始的爛梗努力奮鬥,值不值一小時的等待?

略為炙燒、美味更封存的和牛水準我也不用贅述了,主角白雞湯拉麵麵體扎實,新鮮白斬雞肉青春無敵有嚼勁,

就連配角薑末和炒洋蔥乾和著整碗湯麵也帶來清爽和辛辣提味畫龍點睛。

不過最厲害還是那雞白湯湯頭濃郁芳香,滿滿膠原蛋白養顏美容一秒回春卻不膩口,邊喝邊喊著好雞白

是我能想到的最高讚譽,完全讓我認真思考這可能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之一。



帶著飽足暫別白先生,check-in 未來幾天 H 校田野教學入住的汐留 Royal Park Shiodome,

室友 LG 一哥 R 君已先到一步從容躺在床上滑手機。

明明中午剛吃過雞白拉麵,晚上陪著 H 校友人又去吃台灣人的最愛一蘭拉麵還巧遇教授,

拉麵味覺疲勞不打緊,接受別人吃不完的麵追加而且教授買單好像瞬間更好吃了?








而一群老外在日本可想而知不會太早回家了。 附議前往自己都沒去過的新宿 Golden Gai 花園街,

以前好像龍蛇雜處適合拍類似艋舺的角頭電影的樣子,現在就是個復古懷舊居酒屋大本營,

幾個小街區內密佈小面積喝酒小店,塊頭大的同學都直街把頭伸進天花板了;走進錯綜複雜窄巷人群自然分流,

我這支落腳看起來不錯高級的 Maru 酒館,不變的少女風點上一杯梅酒 on soda 有喝跟沒喝一樣

真的很會躲。









然後差點迷路回不了家。 應該不是因為喝茫啦。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