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東京景點有越來越不新鮮的感覺,後來多演變成訪友為主,但吃喝玩樂仍為東京不減的魅力所在。

這趟前後約三週的日本之旅是我歷來 longest stay,自然不會放過吃美食的機會:

東京 Google

12/19 Tue. 2016

把 Google 歸類成餐廳真有病,但我不得不說偉哉 G 社的員工餐廳相當犯規。

煮物漬物炸物烤物大概沒有它神不到的料理吧,而且還不只一層咧,除了庶民餐廳也有文青咖啡樓,

自用待客兩相宜,今天有三個大神作陪更是祖上積德:



而當然,免費讓一切更美味。

TsuruTonTan

1/14 Sat. 2017

與好久不見日本友人田村君相約人氣烏龍麵店 TsuruTonTan,六本木分店營業時間長屢見藝人微服出巡

是其一大賣點,可惜今天只有我這個石牌金城武。 認真說明這家麵店特色,夜店風時尚裝潢拿來賣烏龍麵,

國民美食也可以很潮,料理本身以超大碗公豪邁上菜也與我一拍即合:





重點是不是只有碗公大唬人而已,誠意十足店家麵追加最多三球都不加價,真是相見恨晚。

本日點一份冬季特典烏龍滿滿的蛋花湯頭滿滿笨拙的愛,還附一碗比例看來相當小但小而精的綜合天婦羅,

嚐一口熱呼呼柴魚高湯溫醇下肚,軟溜富嚼勁麵條本身更是美味關鍵所在。

結尾再一碗豆腐冰淇淋可惜不是也用碗公裝,但好口味瑕不掩瑜:





串若丸+Tsutaya x Starbucks

1/15 Sun. 2017

與日本友人荒谷君和超秋的侯君前進中目黑串燒名店,串王之王串若丸。

一開始會來只是因為荒谷君天龍出身、從小混中目黑誠心推薦,怎知後來網上一查發現此店

堪稱日本居酒屋經典,更是不少日劇拍攝地點,今天寒風中等沒多久就能進場真是托兩君的好人品。




狹窄的店面立馬就有熱鬧居酒屋的 fu 了,桌上日本歷屆首相大頭照、給人擺吃完烤串竹籤的筆筒也令人莞爾:




魩仔魚似乎是紅牌,就算好像濫捕魚苗不環保還是含淚吃下


不過來到烤雞武功蓋世的串若丸當然還是要主攻烤雞串全系列。 綜合拼盤功夫菜嚐完一遍又點軟骨、腿肉、

雞包捲還有亂入的水餃,袖珍尺寸真要吃飽恐得舉債賣屁股,美味下酒菜與君把盞談心倒是再適合也沒有。





難卻好像把我當大哥的荒谷君盛情,飯後又來 Tsutaya x Starbucks 繼續佔用兩君時間。

連鎖書店 Tsutaya 蔦屋與星巴克攜手打造號稱世界最美文青空間,就設在電車高架軌道之下車水馬龍的

衝突感更添一隅書香咖啡香環境自成世外桃源的魅力。 每間書店本來就都有自己設計主題的蔦屋,

在中目黑站前店使用採光玻璃壁面,方便館內文青觀察街上人來人往吟詩寫詞,但館外行人要是以為

逛到紅燈區、看見玻璃櫥窗內坐著我們三個大叔恐怕只能大失所望了。






六厘舍

1/16 Mon. 2017

久仰拉麵/沾麵排行常勝軍六厘舍威名,今天終於不顧一切排隊其實只是剛好等人殺時間。






可能是名店越開越多家有效分散人潮,也可能上班族午餐速戰速決專心吃不滑手機吧,

東京車站拉麵街分店排起來還算行雲流水;不一會入座吧台區沒啥懸念點了人氣沾麵入門款,

用料豐富沾麵醬誠意十足,筍乾、叉燒、肉碎一時冠蓋雲集,滿滿粗麵條份量也讓人滿意,

向來偏好拉麵的我看來也有點被沾麵說服。

不愛沾麵的人通常是嫌沾醬湯太鹹,卻很少有人抱怨麵條口感,以煮熟冰鎮後彈牙富嚼勁的粗麵條走江湖的

六厘舍當然更不會讓人失望,個人認為可能是目前吃過最強麵條之順口讓我一氣呵成完食,

剩餘不少沾醬倒入高湯立馬又成絕佳飯後配湯,事後想想麵+湯全入肚跟吃拉麵結局根本一樣,

沾麵拉麵之爭相煎何太急?





豚大學

1/18 Wed. 2017

旅日達人友人董哥推薦,必屬佳品,豚大學豬肉蓋飯開在新橋車站一副違建大樓裡面依然大排長龍的高人氣

也已預示其庶民美味。 最簡單就是最困難,小店就賣一樣豬肉蓋飯,四種 size 給你挑,本魯想也不想

直上特大家庭號,go big or go home.





熱騰騰上菜,滿碗豬肉看不見白飯不禁在心裡喝采「這才像話」。

味道仍維持一貫簡單純粹風格,現烤酥軟多汁的豬肉片包覆在秘方老滷汁裡點石成金,

香氣逼人、鹹度適中不膩口,快速扒完這碗優秀的男子漢料理自豚大學光榮畢業。



不過這趟最強的我覺得還是東京 Google,秋。

Save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