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 Mon. 2008

正規的健行始於早晨  暗示昨天玩半套  今天玩全套,
尤其那一車四人團隊今天要脫團回家  為不使他們錯過太多

行程也就只會更緊湊且hardcore. 


Hidden Valley

一片亂石林中空出一大片空地  理應是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宛如絕情谷底

就不曉得眼前這個入口當年是被哪個冒失鬼炸開的咧? 牌子有寫but我沒記,

不過管他去時的野望是甚麼呢, 墾荒  放牧 淘金,我們都要感謝他無心插柳的

留給世人一個好景色。

之前說過國家公園地處兩沙漠交界  Hidden valley則又是這個特色的縮影

一個loop走完正可以將兩種生態系景觀一網打盡,不過可能因為烈日 

也可能因為整個區域就只有我這團的樣子  此地反顯寧靜致遠與世無爭而不顯生意盎然,

(雖然植物真的頗多)  另一方面僅有一個出入口的谷地  也讓受烈日灼烤的大家

變成葫蘆谷的魏延。







Arch Rock

頗有午飯後休息的味道  下午雖然馬拉松式的連趕四站  每站的體能難度都是低到可忽略,

而第一站位在另一個露營區 white tank 的 Arch Rock 也是個單純的小兒科,

非但步道簡單  觀景重點也是一目了然 (阿就是長的像拱門的rock嘛) 也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

我們從終點開始爬希望能增加驚奇性不過我想只是因為大家搞錯,但Arch Rock其實還滿不錯

且海拔不低俯瞰也有看頭,若再考量他的行走簡易程度  不難發現實為一老少咸宜的健行處。




 
Cholla Cactus Garden

仙人掌花園 大量繁殖一種別名Teddy Bear的仙人掌  (不過在我看來外型更接近喬巴),

別聽他名稱可愛  其實他是危險的凶器, 若遊客太靠近他們的話,

Teddy Bear就會跳到你身上(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屍變) 滿身尖刺也就替你做一場免錢的針灸,

宛如數碼寶貝的尖尖碰碰拳,倒刺讓你掙也掙不脫給旁人一種愛不釋手的錯覺,

真可謂一流的殺手了。 雖然導覽手冊的圖片很吸引人  仙人掌花也確實鮮豔,

(我也第一次使用相機的花卉模式  雖然我看不出哪裡有不一樣)

但分布過於分散  東一小搓西一小搓的  畫面也就沒那麼讓人讚嘆了。



 

Ocotillo Patch


一種預期中應該開花  到了那邊卻發現還沒開花的樹,讓大家的停留時間只有寥寥十幾分鐘。 

不過當地的蒼涼與沙地景觀  莫名的讓我聯想到老家秀姑巒溪畔的西瓜園

意外的勾起思鄉情緒。





Lost Palms Oasis

好像跟印第安人淘金有關的樣子,這裡留有一些磨具等等的人為遺跡,但高的嚇人的palm tree

我想才是吸睛的首要功臣吧?  對於究竟有幾層樓高不太有概念  我只知道在這熱帶的氛圍取景

應該頗適合拍一些怪獸電影。 正規的 hiking trail 超過 3miles 不被時間所允許,

本團於是分道揚鑣休息的休息  攝影的攝影  我則加入Mark大叔探訪某乾涸的河谷地,

順著蜿蜒的河道找鮮花 卻意外遇到公園的ranger講解伯勞鳥的獵食習慣,

我也才了解到獵人漫畫裡面的伯勞嵌合蟻為何會有那些動作。 






Geology Tour Road

大概四點時跟另外一車四人say goodbye,從此而後的所有行程也就加上了偷偷去的快感, 

而 geology tour road基本上就是全長18mile的顛簸道路,一路上可欣賞各式地質現象,

然而隔行如隔山於我是不得要領  我只知道這國家公園真的很大而且很想縱馬奔馳於此無垠大地。

但既然有戶外活動的佼佼者 Mark領軍  流程也就不只在車上吹冷氣而已了,只是我沒想到 

玩的比我想像中硬  譬如山上有廢棄的礦坑  竟然就爬進去了  還用手輕易的把洞壁的岩石剝下來

並喔呵呵的說這裡好鬆軟  Mark就是Mark。  有赤子心的大叔總是格外令人欽佩,

眼看遠處山上有更多的坑洞  這一探探出興趣好像要每個礦坑都 try 一下,於是這一趟莫名的

很具冒險性質,雖然我一直很在意現場有些亂石堆差上一根樹枝是不是先人的墳塚,

但顯然另外的夥伴們都是沒在怕的啦,疑似火蟻的生物更是視若等閒   這就是真男人。







第二夜比昨晚暖的多,晚餐 BBQ 同樣加上了偷偷吃好料的快感,無奈認識星空忘了大半,

舉頭滿天星斗  僅獵戶座與北斗七星叫得出名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