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 Sun. 2017

Liberty Bell Hall

一早先補看 Liberty Bell,畢竟昨天嫌紀念館人多,費城最重要景點過門不入總是遺憾。

早起的鳥兒免排隊,除了終於得以近距瞻仰刀疤臉自由鐘本尊之外,也看了不少自由鐘的溫馨小故事,

包括鐘上取自聖經 “在遍地給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 銘文、曼德拉如何盛讚其作為全球民主世界

重要紀念物等等,當中尤以 1915 年仿製所謂 “The Women’s Liberty Bell” 爭取女人普選權的典故

最為啟發人心,誠如其介紹引言所稱,”The original Liberty Bell announced the creation

of democracy; the Women’s Liberty Bell will announce the completion of

democracy.”,自由鐘象徵獲得的自由,同時提醒我們那些尚未實現的自由。







Philadelphia Chinatown

每次 city tour 不知要幹啥的時候,通常找中國城墊檔,這趟來費城臨去秋波也不妨來踩點打卡。

基本上,沒什麼好介紹的 lol,最初以廣東移民為主體的社區,一如其他許多美國城市的中國城一樣

漸趨破敗,餐廳生意倒還都過得去,點了蔥油拌麵和牛肉捲餅味道雖不中亦不遠矣。






Philadelphia’s Magic Gardens

(https://www.phillymagicgardens.org/visitor-information/)

這趟費城快閃以歷史巡禮為主,然而說到體驗現代流行次文化,還是得來 South Street 逛逛。

個性小店、流行餐廳酒吧、街頭壁畫,最重要是以 Magic Gardens 為首的眾多藝廊增添不少

這一帶老社區的可看性。







所謂 Magic Gardens,是一個叫做 Isaiah Zagar 的當地藝術家擅自竄改裝飾租戶外牆、惹毛房東

揚言拆屋、最後又成功聚集民氣成立基金會保護藝術品的刁民奮鬥故事,而這位 Mr. Zagar 擅長

馬賽克拼貼藝術,副業疑似拾荒和資源回收,結局就是想得到的和想不到的素材全用上---磁磚、陶藝、

破碎鏡面、廢五金、腳踏車,魔幻的整合小屋鑲嵌風格在陽光照射下直是眼花撩亂。










此情此景,讓人想起巴西里約的彩色階梯 Escadaria Selarón

(http://realman.pixnet.net/blog/post/41951323)

也與前陣子走訪過的巴賽隆納高第建築風格有些類似

(http://realman.pixnet.net/blog/post/45513252)











從美國建國歷史參與到當代藝術、街頭次文化,這趟穿越費城今昔的週末小旅行也算收穫滿滿了。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